佳作#35-暑假記趣

2023/11/1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以下這些文章都是四年級的孩子握著鉛筆一個字一個字寫出來的,請您給一個喜歡, 打賞稿費贊助, 讓孩子更有動力寫寫字, 享受爬格子的樂趣。真心感謝😊
2023/08

2023/08

泰國遊記

暑假快結束了!回想起暑假在泰國玩過的景點,真是讓我回味無窮。

臺灣泰國時,在機場看到了成千上萬的人潮。從飛機上下來後,辦完手續,去租車,然後我們全家迫不及待前往住宿地點,展開清邁的探索之旅。

我們在泰國總共住了十六天,而我最喜歡的是「跟大象玩」,在臺灣只能遠看大象,在泰國則可以摸大象喔!不只這樣,還可以跟大象健行、幫大象洗澡和餵大象呢!真特別!記得在餵大象的時候,因為我止不住好奇心,就一次拿十幾根甘蔗餵大象,大象竟然一口就吃下去!還有一隻很聰明的,我們手上拿兩根,先餵一根,大象拿起來,馬上又把鼻子伸過來,真聰明,又貪吃。如果你想摸大象就去泰國吧!

泰國第二好玩的是坐竹筏,我們全家分成兩組。剛開始風平浪靜的,但只要到有石頭的地方水流就會加快,竹筏也會進水,好刺激。但不知道為什麼,行駛到一半就要換船,好奇怪喔!我最好奇的是:石頭讓水流變快,有科學上的原因嗎?

我第三個喜歡的是泰國知名的「黏黏瀑布」,這個瀑布是用很多大石頭疊出來的。我們由下往上爬,瀑布有好幾層,爬完可是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我們一口氣爬到最上面,這才發現我們全家人都「老當益壯」呢!我好奇,為什麼不能「由上往下」爬呢?

泰國的旅行結束了,暑假也要結束了,點點滴滴的記憶卻還一直留在我心中。我真想對世界大聲說:「泰國我愛你!」(劉*杰)




墾丁遊記

暑假一開始,媽媽就帶我和好朋友一起去墾丁玩,我們第一天先去看鵝鑾鼻燈塔,而且我們還去轉紀念幣,接下來我們就去臺灣最南端,大家一起拍照當作紀念。

然後我們回飯店換泳裝,換好後,我們就去海灘玩,當時我正在猶豫要不要下水,唯甄爸爸就把我們拉到海裡,突然一大波海浪蓋過我頭,當時我覺得好恐怖,而且我喝到海水的時候,覺得好鹹啊!我覺得最好玩的時候是被海水沖走的時候,就像和海水拔河一樣好有趣!慢慢的,發現我已經不怕大海了。

晚上,我們就去墾丁大街吃東西,我們吃了鳳螺、烤魷魚、炸鮮奶、冰淇淋……等等,又飽又滿足,而且後來我們還有玩射氣球,我射到了三個,換到了一個溜溜球呢!

隔天,我們去屏東長治海生館,我們看了小白鯨在玩球,而且還跟訓練員親親,當時我覺得超級可愛。我們還去挖化石,而且還可以鑽洞穴和走迷宮,之後我們用電玩探索海底世界,而且我還當船長呢!

那幾天,讓我的暑假留下了許多美好的回憶。(黃*圓)




暑假記趣

耶!放暑假了,我們家每次放暑假都會出去玩,這次我們去了香山濕地賞蟹、阿公、阿嬤家、西子灣,還去了旗津,平日也有去安親班。

安親班有各種活動,我最喜歡體能活動,如:接力、躲避球……等等,美勞有時會給材料包,有時做卡片……等等,電影欣賞有時看卡通有時看戲劇,都很好看。而「歡樂時光」是我最喜歡的活動,因為那天可以帶玩具、零食去和同學分享,好好玩。

假日爸媽帶我去了香山濕地。我們坐火車,下車走到香山濕地,那邊風很大,我和妹妹把外套當作風箏玩。中午我們去賞蟹步道,看了身體短短的短身大眼蟹、吃東西會舉手的萬歲大眼蟹、全身都白的清白招潮蟹、身體藍色的和尚蟹,還有可愛的彈塗魚在泥灘上彈跳,接著我們坐火車去新竹吃了炒米粉和魚丸湯,天氣實在太熱了,我們還去吃了鳳梨冰,好開心。

過了幾天,我們去了阿公、阿嬤家,我們到的時候先去阿公、阿嬤的房間聊天,再去跟表哥、表妹玩,玩到了很晚才刷牙洗澡睡覺。第二天我們坐捷運去了美麗島站,再到西子灣坐船去旗津,還吃了冰,好清涼。

暑假好開心,下次我還要再這樣開心的玩。(趙*均)

歡迎小朋友們一起加入🐸小蝌蚪寫作文🐸線上或實體課程!

歡迎小朋友們一起加入🐸小蝌蚪寫作文🐸線上或實體課程!

傑出 小蝌蚪寫作文粉絲頁

報名傑出 小蝌蚪寫作文班


21會員
300內容數
高中作文教材,適合高中作文課 作文補習班 作文家教,也適合高中生自學。建議每週上課一次,規律寫作。題目設計配合季節 節日 校園活動 時事等,循序漸進,以議題逐步表達自己的感受,建立自我想法,進而開啟對社會 對世界的關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