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作#29-一個人的時候

2023/11/23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以下這些文章都是六年級的孩子握著筆一個字一個字寫出來的,請您給一個喜歡, 打賞稿費贊助, 讓孩子更有動力寫寫字, 享受爬格子的樂趣。真心感謝😊

一個人的時候

碰!家門被關上了,媽媽、爸爸要去工作,而姐姐要去補習,所以家裡就剩我一個人了,我一聽到這個消息,興奮的大喊大叫,媽媽在走之前交代我說:「妳在我回來之前要背好成語,我回來會考妳。」她說完就離開了。

爸媽一出門,我馬上開始「放飛自我」,我先把一些零食、飲料放到桌上,再打開電視選好我要看的電影,整個動作行雲流水,像是籠子裡的鳥兒被放出來。看完電影後,我聽到「叮!」的一聲,原來是我的好朋友找我上線聊天,我們聊了好久好久,最後我的眼睛好累好累,在不知不覺中睡了一覺。

醒來後發現還有很多時間,所以我就偷偷摸摸的跑去姐姐的書桌前,拿出她平時不讓我碰的小本子,在上面畫畫,畫出了一幅又一幅的絕美畫作。後來我又不忍心把那麼美的圖畫送給姐姐, 所以我就把本子上我畫過的紙全部都撕掉,放進我的抽屜裡,自由自在的沒人可以管我。愛胡思亂想的我,在一瞬間讓我感覺我像是這裡的老大,大家都要聽我的,可是在我想要叫姐姐來玩的時候,我才想起現在在家的只有我一個人。我開始變得很無聊,想找事情做,在這時我想起來媽媽要我背的成語,我還沒背,我開始又忙碌起來了。我急急忙忙地從床上坐起來,開始在書桌前認真的背成語,跟一開始的我判若兩人。很快媽媽回到了家裡,我原本以為她會考我成語,可是她竟然忘了,她還因為我坐在書桌前認真複習而獎勵我。

我的一人世界結束了,我覺得這是一個快樂的體驗,只是這次僥倖逃過一劫,我下次不能再太慢做媽媽叮囑的事,不然後果不堪設想。(陳*彤)




一個人的時候

雖然和同學、朋友、家人相處的時光,總是這麼快樂又熱鬧,但是偶爾也會有自己一個人獨處的時間,心情有時開心有時寂寞,有時則期待會發生什麼新鮮事。

鈴——鈴——鬧鐘響了,我起床看了看時間,沒想到已經八點半了;一下樓媽媽和弟弟不見了,只看見餐桌上有一張小紙條,上面寫著:「我帶弟弟出門了,電鍋裡有肉包你拿去吃。」看完字條後,吃完了早餐,接著就是我自由自在的時光了。我偷偷跑進房間,打開抽屜,把媽媽藏起來的遊戲機拿出來,躺在床上,翹起二郎腿悠哉悠哉地打起電動來,玩到眼睛都發亮了。打完了一個小時的電動,把它歸位後,接著到書房,打開書櫃挑了幾本書來看,看著看著我時不時就會想像著書中情節,做著白日夢,一不小心就睡著了。

起來後,我看了看時間,他們還是沒回來,我開始覺得好寂寞。整棟房子變得好空虛、好安靜,連呼吸聲都聽得見,窗外樹影搖曳,鬼影幢幢,讓我坐立不安,其實有個煩人的弟弟也不錯,還可以陪我玩玩桌遊,我開始有點想媽媽和弟弟了,希望他們快點回來。

沒想到過一下子,門鈴響了!我帶著開心又緊張的心情去開門,門一開,出現眼前的是媽媽和弟弟,這讓我鬆了口氣,我開心地抱住他們,雖然有點可怕,不過這次獨處讓我變勇敢了。

一個人的時候,開心又緊張,它除了讓我變獨立以外,讓我更懂得珍惜身邊的家人,一個人的時候太棒了!(沈*新)




一個人的時候

在我十歲的時候,有一次我跟爸媽說:「爸爸,媽媽,看你們一直照顧我,也沒有可以約會的時間,我讓你們去看電影,好嗎?」果然爸媽當然說好,殊不知他們一步步走進我的陷阱裡……。

當車子的引擎聲慢慢走遠的時候,我就知道派對時間到了!我三步併並做兩步直奔電動室,開啟switch、平板、電腦、Xbox、PS5等等,先玩Rodbox好了,先破地獄塔吧,此時的我卻不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令我魂飛魄散的事情。當我該玩的都玩了,該破的關都破了,突然我的肚子發出了警示燈!肚子餓了,我打開冰箱,看到了許多爸媽都不准我吃的美味食物,先來個冷凍起司披薩吧!吃完了之後還不過癮,再來吃零食吧!吃著吃著,還是不滿足,只剩下一杯可爾必思,喝了吧!此時的家裡就好像遭小偷入侵,亂到看起來像垃圾場一樣。

這時,家裡突然傳出一聲巨響,我跑過去看,廚房沒事,但詭異的是冰箱的門卻自己打開來,而我很確定的是,我有關冰箱的門,而且這時電視又突然打開,嚇得我尖叫。電燈突然一閃一閃,就在這時,我彷彿看到一個人影,然後又突然不見,這時我聽到了一陣卡啦卡啦的聲音,我以光的速度飛奔到門外,這時我看到救星——爸媽。

當我跟爸媽說家裡鬧鬼時,他們卻把我罵得稀里嘩啦說我把家裡搞得像小偷入侵一樣,該當何罪!雖然一個人可以享受所有資源,但偶爾會遇見恐怖的事,還是有爸媽在家作伴比較好。(徐*甫)




一個人的時候

「喬喬你要乖乖看家喔,我們晚上就回來了!」「噗!」一聲,爸媽的車子開走了。

耶!家裡只剩我一個人了,我大聲歡呼:「我終於可以做自己的事了!」爸媽剛離開,我就開心的在家裡跳上跳下。我一蹦一跳地跑進廚房,爬到高處,拿了平時不能吃的糖果、餅乾和泡麵,然後全速跑回客廳,一屁股坐在沙發上,翹起二郎腿,悠哉悠哉地吃著零食,看著電視,還有唱卡拉OK,當然,一定少不了電動。

到了下午,我跑進爸媽房間,想找找爸爸的私房錢,找到的話,還能得到一大筆零用錢呢!可惜我東找西找,私房錢還是沒有下落。不知不覺就到了晚上,到處都烏漆抹黑的,伸手不見五指,我開始胡思亂想,心情七上八下的,坐立難安。 突然一個門鈴聲,把我嚇得魂飛魄散,原來是外送員,拿完餐點後,我變成「角落生物」,縮在角落。到了睡覺時間,我快速的跑到床上,把自己包成一個「木乃伊」。突然「喀嚓!」一聲大門打開了,救星回來了,我快速的奔向爸媽,但是他們看到客廳凌亂的情況後,大發雷霆,把我教訓了一頓。

當我一個人時,心裡白天開心,晚上害怕,我喜歡一個人的時候,但還是希望爸媽能永遠在我身邊。(陳*喬)




一個人時候

我喜歡在一個人的時候聽音樂,享受一個人的時光,獨處的時候我會感到很自由自在,我可以做我喜歡的事情。

一個人安靜下來,我會整理房間,把亂放的東西歸位,還有把下次要上課的書本放進書包裡,我還會把成堆的衣服拿去洗,拿掃把清理地上的垃圾跟灰塵,再用抹布把地板擦得乾乾淨淨。整理好後,看著整齊舒服的房間,我就會感到心情很好。

我也會打開電視看平時不能看的電視劇,搭配著可樂還有洋芋片,看到感動的片段時我能放聲大哭,看到搞笑的片段時我忍不住哈哈大笑。

當我注意到時間時,發現天色已晚,我會準備衣服去洗香噴噴的熱水澡,洗好澡後,我打開前一天沒看完的小說,看個幾篇,睏意來的時候,翻開溫暖的被子,躺進去,結束這悠閒自在的一天。

我喜歡一個人獨處的時候,我可以很放鬆的做自己熱愛的事,不被打擾,自得其樂。(陳*琪)

歡迎小朋友們一起加入🐸小蝌蚪寫作文🐸線上或實體課程!

歡迎小朋友們一起加入🐸小蝌蚪寫作文🐸線上或實體課程!

傑出 小蝌蚪寫作文粉絲頁

報名傑出 小蝌蚪寫作文班


21會員
300內容數
高中作文教材,適合高中作文課 作文補習班 作文家教,也適合高中生自學。建議每週上課一次,規律寫作。題目設計配合季節 節日 校園活動 時事等,循序漸進,以議題逐步表達自己的感受,建立自我想法,進而開啟對社會 對世界的關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