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作#22-第一次...

2023/10/0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以下這些文章都是六年級的孩子握著筆一個字一個字寫出來的,請您給一個喜歡, 打賞稿費贊助, 讓孩子更有動力寫寫字, 享受爬格子的樂趣。真心感謝😊

第一次煎蛋

人生中,我們在做每件事情的時候都有「第一次」,我第一次煎蛋的結果是成功的,過程中我的心情又開心又緊張。

在某個晴朗的早晨,我睡醒後,下樓走進廚房,媽媽正在做早餐,我好奇地跑過去,問:「我可以幫忙嗎?」媽媽回答:「當然可以呀!」於是我興致勃勃的去搬了張椅子,站在上面興奮地拿了顆蛋來,沒想到比想像中難,蛋打出來蛋黃就糊掉了。我把媽媽拉過來幫忙,她看見後把蛋直接倒到鍋子裡,加了油給我煎,沒想到最後煎出來的蛋,並沒有燒焦,且意外好吃,我心想,應該是因為那是我自己煎的蛋。

第一次做某件事時,總是特別新鮮又新奇,非常有趣、刺激,讓我難以形容,第一次煎蛋的感覺真是太棒了。(沈*新)




第一次上學

 看著弟弟去上幼稚園的背影,就想起自己七年前第一次上學的模樣。

看著娃娃車停在我家門口,我紅了眼眶,緩緩地走向老師,老師帶著大家走進教室,我發抖的雙腳讓我無法繼續往前,淚流不止。老師看見我在原地大哭,趕緊跑來安慰我,衣服被我擦滿了鼻涕,被老師牽著走進教室的我,依然不敢開口講話。有位同學熱情地帶我去放書包,帶我去我的位置,下課她牽著我跑去了最高的溜滑梯,啊——我們一起快速溜了下來,我笑了。上課時她教我「ㄅㄆㄇ」怎麼寫,放學後我們答應對方明天要一起玩!

 第一次上學其實也沒有那麼可怕,反而讓我交到了第一個朋友。(高*君)




第一次自己一個人睡覺

晚上,媽媽對我說:「該自己一個人睡了,你已經夠大了。」我哭著說不要,但是媽媽還是把我抱到我的房間,把門關上,關了燈。

我一個人很害怕,因為前一天看了鬼故事,我緊張的躺在床上。突然我感覺脖子上有一股冰涼的感覺,我緊張的往後看,發現只是一件棉被,我被我的棉被嚇了一大跳。我被我棉被嚇了幾次後,我開始不注意背後的空洞感。忽然,我聽到窗外有怪聲音,於是我往窗外看,發現有一個黑影在外面,我嚇得躲進棉被裡。憋住呼吸,過了一段時間後,我開始頭昏,不久後在不知不覺中睡著了。

 第一次自己睡覺讓我難忘,因為我一直被嚇著,但從那之後,我漸漸不是很容易被驚嚇,能夠真正獨立的自己一個人睡覺。(李*洧)




第一次騎腳踏車

今天,我又來到這條熟悉的小巷子,這是我第一次騎腳踏車的地方,讓我想到四年前的事……。

 在我二年級時,我看到許多學長姐騎腳踏車上下學,我覺得他們非常帥氣,於是,我心血來潮地請媽媽帶我去練習。首先,媽媽先把一個輔助輪拿掉,我適應後,再把第二個輔助輪拿掉。當兩個輔助輪被拿掉時,我失去平衡,驚慌失措地跌倒了,然而俗話說:「從哪裡跌倒就要從哪裡站起來。」我努力的站起來,決定重新來過。我上了腳踏車,跌了又騎,騎了又跌,全身是傷,最後在媽媽的鼓勵和協助下,我終於成功了!飛輪迎風前進,感覺真好!

 我很開心我學會如何騎腳踏車,第一次的心情是很恐懼的;熟悉之後,我也能像大家一樣騎腳踏車上學了!真是讓我欣喜若狂。(陳*蕎)




第一次斷捨離

你曾經以為自己永遠無法捨去嗎?或是在做某一件事情時,突然發現自己原來也能做到呢?

從前,我一直有一條很喜歡的被子,我對那條被子的喜歡就像是媽媽對我的寵愛,永遠不想離開。

有一天,我放學回家時,正要開心的睡個午覺,休息一下,我卻發現我最喜歡的被子不見了!我問媽媽,媽媽說:「可能是今天回收衣服時,不小心一起丟掉了吧。」我很傷心,躲在房間裡放聲大哭;不過,我後來想想,也許,這是一個上天對我的考驗吧!我是否應該開始嘗試「獨立」過生活?

經過那次的考驗,我知道我不能一生一世的和那件被子在一起,就像媽媽不能養我一生,這讓我體會了第一次「斷捨離」的感覺。(湯*恩)




第一次搭飛機                                      

我第一次搭飛機是在國小二年級時,當天晚上,我們到了飛機場,準備搭飛機到日本遊玩。

當我到候機亭等候時,我感到非常興奮,不知道飛機裡有什麼物品,座位大還是小,舒服還是不舒服,一切未知的新鮮事物都讓我很好奇。

上了飛機後,我發現飛機上的椅背上有螢幕,讓我可以在飛機上看電視,飛機上還有飛機餐,讓我不會肚子餓。一切都很美好,直到降落時,我的耳朵很不舒服,像要爆炸了,從來沒有過這樣的感覺。

第一次搭飛機我覺得很有趣,讓我想再一次搭飛機,到世界的每一個角落探險、遊玩,認識不同的地方。(謝*家)

歡迎小朋友們一起加入🐸小蝌蚪寫作文🐸線上或實體課程!

歡迎小朋友們一起加入🐸小蝌蚪寫作文🐸線上或實體課程!

傑出 小蝌蚪寫作文粉絲頁

報名傑出 小蝌蚪寫作文班




21會員
300內容數
高中作文教材,適合高中作文課 作文補習班 作文家教,也適合高中生自學。建議每週上課一次,規律寫作。題目設計配合季節 節日 校園活動 時事等,循序漸進,以議題逐步表達自己的感受,建立自我想法,進而開啟對社會 對世界的關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