檸檬讀書_《快樂之書》

2023/11/1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感謝銀河文化的車編,

寄來這本《快樂之書》,

很恰好的療癒了我的心情。


厚厚的一本書將近四百頁,

全彩頁面,每一頁都有可愛的插畫,

似乎有點太超值。



raw-image

週末到了台中、桃園,

從陽光明媚的地方,

回到了汐止,陰雨天等著我,

再加上一堆鳥事情,著實很悶。

我翻到了2月10日這天,

這天是「好好感謝你的雨傘」,

看著顏色繽紛的雨傘,

心情好了一點。


該怎麼形容這本書呢?

raw-image

⭐️我覺得它像是一本工具書,

可以告訴我很多小知識。

例如「貼紙日」,

身為一個文具控,

我也是有個幾__張貼紙,

但是我卻從沒想過貼紙是誰發明的?



raw-image

例如「擬聲吟唱」,

這是第一次看到這個詞,

也從這本書裡認識了Ella Fitzgerald這位爵士女伶,

尤其是她的《Misty》

婉轉的聲線唱出戀愛中的迷惘,

無法自拔,深陷其中。


還有更多你可能知道或不知道的知識,

都能在書裡找到,

我就不一一贅述。



raw-image

⭐️我覺得它像一本療癒書,

也像一本認識自我的書。

例如「展現瘋狂的一面」,

多數時候,我們在外人面前,

通常會較為保守、矜持,

但是偶爾「瘋狂一下」,

或許能為自己帶來不一樣的心情,

或許還可以發現自己不一樣的那一面。


raw-image

例如「記錄想法」,

這提醒我記錄下自己的心情、想法,

書寫可以適當的書放自己的壓力,

記錄可以讓自己的創意被留下來。

⭐️我覺得它像一本「動手」書,

與其說是「動手」,而不是「手作」,

是因為它提供了太多「動手」的好點子。


光是打開這本書的第一眼,

就讓我想拿出色鉛筆動手畫畫了,

這本書的繪者Annelies Draws

應該是很多喜歡插畫的朋友有追蹤的,

她的畫風溫暖可愛,配色豐富活潑,

每一天的每一頁都讓人無比療癒。


以前曾經買過無數本畫畫書,

每天五分鐘,讓你學會畫畫,

一分鐘讓你就會畫畫,

但是,還真的沒有認真畫過XD

不過,這本書難得讓我真的想提筆畫畫。



raw-image

除了繪者的畫以外,

作者提供的許多「動手點子」也超棒,

例如「來枝魔杖」,

大家都喜歡哈利波特吧!

那麼一起來做一枝屬於自己的魔杖,

我們可以到公園找找適合的素材,

也可以在家裡找找不同的材料,

來一把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魔杖,

展現自己的創作魔力。



例如「做本剪貼簿」,

我想有很多朋友都有「手帳」,

大家都會在手帳上記錄下自己喜歡的那些時刻,

拼貼、繪畫、裝飾一本屬於自己的「手帳」,

我想不管是創作的時間,

或是製作好的手帳,

都能讓自己愉悅無比。



raw-image

⭐️我覺得它像一本晚安書,

放在枕邊,睡前翻翻,

可愛的小插圖會讓自己心情愉悅,

也不妨嘗試裡面有趣的建議,

這一切都會比睡前滑手機來得好。


raw-image

⭐️我覺得它像一本記憶書,

它提醒我們記得微笑,

它提醒我們記得自己的朋友與親人,

它提醒我們記得自己的寵物,

最重要的是——

它提醒我們記得自己,

照顧自己的身體,

療癒自己的心靈。


我很喜歡這本書,

內容實在太多了,

沒有辦法為大家一一舉例拍照,

誠摯的推薦給大家,

希望它帶給每個人更多的快樂。


《快樂之書:一日一新知.開啟一年的美好》

文|喬安妮.魯埃洛斯.迪亞茲 

圖|安妮莉絲.卓絲

譯| 藍依勤

出版|銀河文化


37會員
149內容數
繪本,顧名思義就是圖畫佔比較大的書籍。常有人說,繪本是給孩子看的,而我認為繪本沒有年齡的限制,它只是眾多書籍類型中的一類。字數越少的書籍,想要傳遞訊息越不容易。所以。我想在這個專題中介紹我喜歡的繪本,和所有人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