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在即力量-人類圖34號閘門

2023/11/1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34號閘門一直是我認為薦骨中心裡,一個特別的存在,因為它是薦骨中心唯一和性沒有關係的閘門,想想,在性能量中心,又和性沒有直接關係的閘門,尤其在沒有穩定運作的情況下,會感覺自己擁有了一個「感覺不到」的超能力。感覺不到,那,還算有嗎?

就像是人卡關了,需要一個錦囊妙計一樣。

就像萬念俱灰之際,需要天靈靈地靈靈一樣。

神燈裡的精靈被呼喚出來了,長相不是自己專屬的人類圖教練,而是既熟悉又陌生的「自己」。

34號閘門本身就是力量,端看目前面臨的挑戰/所設定的情境是否需要它現身,也就是根據對向閘門的能量平衡,從單向的閘門,轉變成通道的效能。

 

人類圖教練Ulf的進一步說明:

  • 34-20:當下從事能自我滿足的活動,因爲我存在,所以我有力量,所以我可以對我所覺知的一切運用力量。只需要回應,就造成了存在的事實,力量也是同時出現,無需證明。(目標存在,力量存在)
  • 34-57:很覺知的迴避麻煩與危險,迴避不是因為沒有力量,是因為沒必要這樣運用力量,知道危險還衝上去是冒險,但是不等於有力量。(危機存在,力量存在)
  • 34-10:是實現理想的力量,屬於個體人的大冒險,就算是刀山火海,也要親身闖一闖才明白的那種,可以幫助自己排除外界阻力,專注或是任性的完成自己理想的事。(理想存在,力量存在)


34號表示我當下存在的形式,不是本來就很有力,是被突發的狀態激起力量,是被當下狀況需要而發力,如果沒有遇到需要用力排除的狀況,34號閘門根本不會出馬,就像沒有外力挑戰,不會產生反作用力一樣。

 

34號的強大,就像是綠色奇蹟的巨人,強大且安靜,甚至有超乎尋常的力量,奇妙的是,通常用起來的人都很克制,他是為「自己」所用的,是防禦力,是保護自己能存活下來的力量,如果用在傷害別人,似乎就沒有什麼力量。

 

幸運如我,教練Ulf進一步提醒,我的34.5-殲滅,是來自5爻的投射,5爻力量不來自於自己,而是來自別人認為的自己,當別人認為我能夠毀滅他的時候,我自然擁有毀滅他的能力,有時候要毀滅別人,不需要自己真正作了什麼,只要別人內心恐懼這個力量,自然會透過恐懼,從內部把他自己擊潰。對照我近期的職場人際關係,釋懷的感覺油然而生,我只管好好做好自己該做的事,專注在自己的理想,好好學習與體驗,對方會為了他自己的投射,產生回應與逐漸調整。

 

更別說我的34-10通道,初次學習我生命中唯2之一的通道時,對於這條「容易自殺」的通道覺得吃驚!漸漸能夠明白,那是在敘述個性上會死盯著自己覺得正確的道路前進,看起來溫和好說話的我,其實做決定都是根據自己的認知行動,其他人只能抓腦袋,給我的評價多半是「太理想化」,正面的評價則是「傻人有傻福」。

Show me what you can do when you don’t know what to do. 

換個角度想,何嘗不是10號閘門給出了理想,34號閘門位在了薦骨,不在頭腦,忽視了腦中可能的所有擔憂,集中火力直奔目標,結果可能失敗,如果理想還在,34號閘門會給我越挫越勇的力量;若幸運成功,灰頭土臉回神之際,搞不好正對上了周圍人的目瞪口呆。

 

想到這,我有點兒喜歡我的34號閘門,就像守護神一般的存在,沒事的時候感覺不到它的存在;有事的時候誰都無法忽視它的存在。

 

羨慕我有34號閘門嗎?快看看你的人類圖有沒有這個閘門,如果沒有也不打緊,看看自己有沒有34號閘門對向的10、20、57,透過流日或是周圍34號閘門的人們接通,小心,接通時候的突然力量湧現,當場愛上了自己。

 

164會員
194內容數
接觸人類圖超過半年,仍記得自己一開始聽到的喜悅,還有剛接觸的困惑,化作一張張的圖,內心疑惑「我是這樣的人嗎?」想要更了解自己的渴望,藉由課程學到了滿滿的知識,經過時間的沉澱,終於等到情緒清明,薦骨有回應,是時候可以慢慢寫出屬於自己的感受,我的探索人類圖之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