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奇 20231110

2023/11/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碎了沒關係,清掉就好

在離開上一份短暫的工作後,我錄取了一份還算穩定的工作。但後來面試的公司太吸引我,所以我取消了原本預定好的工作,當然就決定去後面的公司上班了。在原本預定上班的前一晚老闆打過來請我過幾天再去上班,我那時候也沒多想就順著他的意思沿後了到職日。

同事們都很好相處,工作方面也沒什麼太大的問題,就在上班的第二天下午,老闆找我談話,聊了一些關於我家人的話題,說真的我覺得他單純只是想了解我,所以我也聊了很多。

第三天下午,一通電話改變了這個看似順利的情勢,老闆的另外一間公司(老闆主要管理的公司)的某位同仁突然離職(也許是被逼走的?),希望我可以去那邊接那位同仁的工作。說真的我不想,而且這工作並非我的專業也是我完全沒接觸過的,但我別無選擇。因為是完全沒有接觸過的又是不容允出錯的工作,我學的速度非常非常的慢,可能是因為這樣吧,導致了我接下來的結局。

第四天中午,我吃完飯後回到公司,打算完成接下來的作業,老闆臉色凝重的看著我並把我叫去談話。內容主要是說「我不適合這個職務」之後就請我走,我有試著詢問可否回去做原本應徵的那個工作,但他卻說那邊已經沒有職缺。

有點奇怪的點,第一、如果真的沒有缺人,為什麼要招募人才?第二、會這樣拐彎抹角的該不會本來就是因為對於另一間公司的同仁的工作態度不滿意,想要找新人取代的預定?第三、會在面試時以「我要的就是你這個人」把對方抬得很高並且錄取後,卻發現不能用時,卻想要打擊並粉碎別人的自信?

總之,人在做天在看,玩弄人心的這個老闆會有報應的。其實可以直接說我不適合請我走,為什麼在鼓勵別人之後再從後面捅人一刀呢?如果我早知道就跳過你了!現在就已經在其他職場上班了!但我卻還是要經歷這段呀⋯⋯

『我信任生命,並深信每件事的發生都是神聖完美的。』

彩虹卡給我這樣的安慰

彩虹卡給我這樣的安慰

透過這次我很到狠狠的教訓,就是不要太相信別人,透露太多自己的事情而被利用。

雖然只有幾天,但我卻學到很多東西,不好意思我會豪不客氣全部打包帶走,讓我更有競爭力,發揮在下一個更美好、更善待人的職場。而且我想說:「我好了!我以後還會更好!」

謝謝觀看到這裡的你,希望我的經驗能夠幫助到一些有緣人,減少類似的事情發生的機會,可以的話也可以分享給面臨類似情況的人,讓他們得到心靈上的安慰,如果喜歡我的文章也歡迎支持我或者留言給我。

露珠.冰藍

祝 平安順心


這個專題主要是分享我的物品以及更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