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我我,找到新工作啦

2023/12/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還記得我的第二場面試那篇文章嗎?

原以為面試後就等通知,但滿奇妙的,當時的面試主管告知我月底才會通知結果,當時在想,月初來面試月底才通知,看起來我的錄取機會不大。沒想到這位主管還真的在月底最後一天發mail過來,原以為是結果,一點開發現不是。是希望我再過去一趟,因為副總想要和我再面談一次。

 

依然以平常心到這間公司,雖然是複試,我想應該也有不少人有這機會,「沒關係,當聊天方式,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上樓後,先和櫃台人員說明,我又再次踏進了面試地點,那位主管帶我到副總辦公室,然後告知,等等面談完後,麻煩再去找他。

raw-image



 

開始了我的複試,從自我介紹談到工作經歷,副總也和我談公司的產品及我的工作內容,想不到聊一聊又一個小時半,任何的原因問題,我們幾乎都有聊到也有問到,印象最深刻的是副總問了我一個問題:「你有想過你提離職時,他們會留你嗎?」「不會。」當我先說出了這個答案時,他的臉先嚇了一跳後看著我,他當下一定心想沒有人要留,這這個人好嗎?我又接著說:「人和人相處一定有感情,他們捨不得是感情是習慣,而不是我的這份工作,或許還有我的工作要給誰接的掛念。」副總一邊點頭一邊笑,「我待了那麼多年才決定要離職,不可能因為捨不得而放棄,時間久了大家都習慣了或許也會忘了我這個人,而且我一直覺得沒有誰的離職會讓哪一間公司無法營運下去,而且我也沒那麼大的能耐。」


我繼續說著,看著副總的臉一直盯著我看然後又問了一個問題:「如果你們老闆因為你的離職而願意幫你加薪,你會留下來嗎?你還有對工作的熱忱嗎?」「不會,我不會拿離職來要求加薪,而且我也很確定老闆不會用加薪來留我,加薪是認可我的工作能力而不是拿來留人,我不適合這模式,也不想用這模式,因為我在舒適圏待太久了,我失去了熱情,才會選擇換個環境學點其他東西,我想有沒有熱忱我不知道,但你們錄取我後,我會把這項工作做好,就這麼簡單。」我說著。

 

然後副總告知我後續還有幾位他要面談,會再和我告知後續,踏出副總辦公室後我走到主管那,主管陪著我走出去,當下我問了有關如果錄取後報到時間,主管很直接告知我說:「如果你有錄取,過完年,你至少要拿到年終,我覺得。」

然後就結束了這次的複試。

 

就在隔天,我收到了錄取通知,過完年後再報到,很不可思議的是,這間公司居然要等我二個月左右,我有點受寵若驚。而且有點想哭,一直認為英文不好的我,看了幾個符合我的條件卻因為英文不會而略過的工作,雖然只面試了二間公司就找到新工作,真的沒想過,我爭取到更好的福利及薪資,而對方也願意等我。

 

原來,我還有幸運的機會。



【圖片取自:網路】

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還不錯,請幫我按個愛心❤,謝謝泥!

或是覺得我這個創作者還不錯,請追蹤我哦~大大感謝!

婈.序杯部落格 :http://joan1518.pixnet.net/blog

54會員
157內容數
職場,是每個人都會踏入的地方, 曾經,遇過各式各樣的人物,過往,到過無奇不有的小窩。 不管是任何職場的新鮮事,或是喜怒哀樂的趣事, 就用文字來會心一笑那所謂令人無解的職場鬧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