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金錢觀差異出現時,要怎麼找到平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我跟先生的金錢觀基本上算一個南一個北,完全是兩個極端,所以因為對用錢看法的不同,有時會有些意見相左,通常這個時侯,我會跟他說明我的觀念,該花的就不用省,但是如果省這邊可以花在更有用的地方,是不是就可以參考我的意見。


所以,養成我在做任何規劃時,還要把各項的支出預算做一個估算,這樣子方便先生在做執行,他心底有個數字的概念,也盡量減少我們之間的摩擦。


即使結婚十多年,我們還是在一直在磨合彼此的個性,他常覺得我對於金錢太執念,我總認為他對於金錢太散漫,如果沒有共識,就一個人退一步,找彼此都能接受的點。

    17會員
    3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茉莉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大學生該給多少生活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是這樣窮養孩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佛系教養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是小氣又有點大方的媽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什麼是備用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劇評】《有院子的家》:夫妻同腥,其力斷金有院子的家就是幸福的嗎? 看這齣看到現在就覺得,不盡然。 其實會來看這齣《有院子的家》是衝著《黑暗榮耀》的涎鎮來的,我只能說,涎鎮啊涎鎮,妳大概是因為在《黑暗榮耀》太猖狂,才會落著在《有院子的家》裏頭如此落魄被家暴的地步(誤)...
    Thumbnail
    avatar
    Gimmy Ho
    2023-07-07
    當夫妻的金錢價值觀不同調 怎樣談錢才能不傷感情?都說談到錢就傷感情 夫妻之間若是金錢價值觀不同 為了悍衛自己的價值觀 常常引爆夫妻之間爭吵的導火線? . 『心苓與大寶 夫妻倆』 透過抽有趣的牌卡 解開了幾個彼此在金錢上在意的點哦!!! 讓我們來看看他們怎麼做到的呢~ 1) 找到對於金錢焦慮的核心根源 2) 以暖心溝通法 進行夫妻對話
    Thumbnail
    avatar
    孫子玲
    2023-03-15
    《金魚妻》之四陪跑妻 用跑步比喻夫妻關係先生愈跑愈有心得,有一次,早矢不舒服,叫她自行回去休息,自己繼續跑步去了。
    Thumbnail
    avatar
    知秋
    2022-02-24
    夫妻決定分別財產制,婚前協議可以約定家庭生活費用或自由處分金嗎?聖誕節前提供以前老師婚前協議供討論,後來收到二個問題回饋和一個誤解,都與夫妻財產制有關,和大家分享夫妻財產制與婚前協議的觀念。第一個問題是:夫妻決定分別財產制,那婚前協議可以約定分擔家庭生活費用嗎第二個問題是夫妻決定分別財產制,那婚前協議可以約定自由處分金嗎?
    Thumbnail
    avatar
    P律師
    2022-02-12
    [宜蘭旅遊] 淇珍御果友善農場,許錫淇與游淑珍夫妻共同經營,摘果更能認識金柑宜蘭縣是台灣北部農業大縣,農產品種類繁多。舉凡是:稻米、甘藍菜、西瓜、蔥、文旦、竹筍、金柑、蕃石榴等。在這些農產品中,金柑絕不能錯過。 淇珍御果友善農場便是一家宜蘭縣在地優質金柑農場。這就跟著小編腳步探索這家優質農場。 淇珍御果友善農場相關資訊:: 地址:​ 宜蘭縣礁溪鄉二結路20之3號 電話: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2-01-19
    夫妻關係出問題該如何修複感情,挽回婚姻?很多夫妻結婚後一起度過很多個日日夜夜,擁有過很多幸福時光,但是也因爲很多矛盾和衝突導致關係受損,感情破裂,想著繼續一起生活下去覺得難以忍受,可是想放手卻也舍不得,不知道該何去何從。如果決定好好修複感情,拯救婚姻,那麽應該怎麽做呢? 1、不要過于計較:我們應該多去包括對方,不要過于計較,在任何時候,不
    Thumbnail
    avatar
    和合
    2021-04-16
    現今夫妻財產制的由來看完了這麼多與財產制有關的介紹,是不是對夫妻財產制有更深入的了解了呢?如果想要就現行法上的財產制規定有更進一步的認識,可以點進延伸閱讀後面的文章標題連結,將可以看到更多與該財產制有關的規定。當然也可以播打下方的免費諮詢專線與我們聯繫,我們可以安排專業律師就您與配偶的狀況來評估兩人適合採用的夫妻財產制
    Thumbnail
    avatar
    律師咖啡廳
    2021-03-12
    張夏慕 夫妻的世界 부부의 세계 劇中經典對白 台詞 金喜愛 朴海俊 韓素希《夫妻的世界》經典對白 -拿刀刺向我心臟的加害者 把我殺死的敵人 讓我強烈地憎恨過 又慘烈愛過的你 既是敵人 也是戰友 既是同志 也是仇人 我的男人 — -丈夫 -夫妻之間的事,沒有單方面的加害者 也沒有完圈沒缺點的受害者 這都是無法成立的 -夫婦是什麼 只是暫時誤認為是命運而結了婚 拿一起生活當作
    Thumbnail
    avatar
    張夏慕
    2020-05-23
    張夏慕 夫妻的世界 沒有單方面的加害者 也沒有完全沒缺點的受害者 金喜愛 朴海俊 韓素希夫妻的世界》The World of the Married, 此劇改編為英劇佛斯特醫生《Doctor Foster》 本劇講述一對看似相愛的夫妻因背叛而將愛情切斷後,陷入漩渦的故事。  
    avatar
    張夏慕
    2020-05-23
    2009 台灣電影 金門【夏天協奏曲 Summer Times】我不是過客,我不會讓另一隻夫妻魚死的 (張睿家 林逸欣 林美秀 康丁 李嘉文) ●2009 台灣電影 金門【夏天協奏曲 Summer Times】我不是過客,我不會讓另一隻夫妻魚死的 (張睿家 林逸欣 林美秀 康丁 李嘉文) 導演-黃朝亮 阿寬(張睿家)-18歲高中生,金門人 小青(林逸欣)-台北市人,北一女中,溫柔的鋼琴美少女。患有紅斑性狼瘡,回台北後病逝。 小靜(林逸欣)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5-0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