関西🇯🇵閃耀絢麗の世界遺產・金閣寺

2023/12/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還沒到大阪前,其實我就耳聞過金閣寺的名號了,但真正來造訪時才知道,原來它的本名其實叫「鹿苑寺」,改名叫金閣寺不好嗎?名符其實啊(欸妳),在入院前導遊停在院內地圖前,仔細的解說我們要行走的路線。

raw-image

接著就到售票處購買參拜券(門票),金閣寺的參拜券相當特別,看起來特別像一張符紙,上頭還寫著開運招福、吉祥如意等字樣,把門票製作成符紙滿有意思的,也很值得收藏起來~(笑)

raw-image
raw-image

才入院走了一小段路後馬上就看到金閣寺了,閃閃發亮的樣子特別耀眼,連在湖中的倒影也特別的美,金閣寺的二、三層外牆貼滿了純金的金箔裝飾,再搭配上旁邊的湖泊與園藝造景,美的好像一幅畫一樣,讓人久久捨不得離去Q////Q

raw-image
raw-image

沿著參觀路線走就能從不同的角度欣賞金閣寺,根本堪稱零死角啊!不管從哪個角度拍都超美的,在屋頂上還有一隻象徵吉祥的金鳳凰,金閣寺至今已經有700多年的歷史,但看起來還是很新的樣子呢~日本人果然很會保存文物!

在金閣寺旁有個立牌寫著『白蛇の塚』,讓人有些好奇這個白蛇跟許仙是否有什麼關聯呢?其實並沒有,弁才天神是掌管智慧、才能、福德的天神,而白蛇是弁才天的使者,被視為水神的一種,就醬~XDDD

raw-image

🌐 鹿苑寺(金閣寺) 🌐

営業時間 ⏳ 9:00〜17:00

住所地址 🏡 〒603-8361 京都府京都市北区金閣寺町1

電話番号 ☎️ 075-461-0013


歡迎點擊下方 LikeButton 拍手5下讚賞我,感謝你的支持。



我喜歡將自己所見、所聞寫成文字,拍成照片,分享給大家一同感受這天馬行空的想像氛圍,如果我的文章能夠打動您的心,請給我一個鼓勵,追蹤我吧~嗷嗚🐾 文章分類請至→https://reurl.cc/EoLYRm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