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代同堂日本旅行日記- 10/7 Day2-Part 5 (金閣寺散策)

2023/12/1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三代同堂與壯麗的金閣寺!

三代同堂與壯麗的金閣寺!

(續前篇)

📍金閣寺散策

終於順利來到金閣寺! 我小跑步地前往,由一根根淡木色的售票亭買票,心想:「哇!一切都如往常,淡木色的售票亭、門票依然是長條型、類似的一張符籙,旁邊還放置許多語言版本的簡錄介紹。」

不論以往或是現在,金閣寺的售票亭依然還是擠擁了來自世界各地的觀光客,都想一睹金閣寺的風采。

我快速地買完門票,發給兩老一人手持一張入場,依循場內「順路」的標誌,一路往深處前進。


笑開懷的可愛阿嬤與金閣寺!

笑開懷的可愛阿嬤與金閣寺!




沒多久,金碧輝煌、壯麗華美的金閣寺映入眼簾,那金色的建築外觀還是那麼地耀眼動人,時間雖不斷流逝,而金閣寺卻還是安然恬靜地矗立於此,好像有種特殊魔力場域,能將時間給凍結似的。

在小石子的路徑上,一樣簇滿了各國觀光客,每個人爭相取景、搔首弄姿,大老遠來就是為了與傳說中的金閣寺來張完美合照。先是個人照、再來其中兩人的合照,再來是團體照...




被我拍照拍到小害羞的阿嬤哈哈!

被我拍照拍到小害羞的阿嬤哈哈!


我想我們也不惶多讓,我想能夠三代同堂來到日本欣賞金閣寺,這樣的機會實在難得,我趕緊請兩老趕快來拍合照。不過人潮實在太多,要拍張照片不是寸步難行,就是各種行走中的路人入鏡,拍張合照都還要分秒必爭,抓緊人潮與人潮之間的空檔,真的是如一場廝殺戰場(笑

不過多虧自己的巧手(笑,終於拍下美美的合照! 加上當天天氣還不錯,水中金閣寺被清楚地倒映出來,簡直美到不像話!




兩老都吃可愛長大的!(愛心手

兩老都吃可愛長大的!(愛心手


不知道是年紀增長,還是情感太豐富在作祟,當時看到金閣寺那純金的建築外觀,我的心中突然又被一陣感動給觸發,引來微熱刺麻的鼻酸感。

起初認為莫名沒來由地鼻酸是怎麼回事,事後靜下來思考反芻,我想我是對於我們三代同堂能夠在浩瀚宇宙間,因為緣分之線,將我們繫連起來,有幸成為家人。

而且我們正在盡情地、全心全意地在享受、互相陪伴彼此,共同創造美好回憶,共享天倫之樂,這就如同矗立於我們身後的金閣寺般閃耀動人、令人稱羨,我想沒有什麼比這個更幸福的了。


我和老爸也應該是吃可愛長大的吧哈哈哈(自己講

我和老爸也應該是吃可愛長大的吧哈哈哈(自己講



雖然人類無法如金閣寺長久存於世間(甚至還無法避免意料之外的放火事件),人生也豈不是如此? 起起落落、免不了的高峰谷底與愛恨嗔癡顛,而聚散總有時。

不過我想不論前後發生過種種如何,最重要的是,當下的這份溫情與鮮明回憶,即著實地證明我們曾ㄧ同存在於此的最佳寫照了吧!

思考至此,突然又是一陣暖流串滿全身,更是對於自身生命、眼前的浩瀚世界心存感激又雀喜,莞爾一笑,重新將心神拉回現實。





金碧輝煌、壯麗奪目的金閣寺

金碧輝煌、壯麗奪目的金閣寺


就這樣我們在金閣寺好好欣賞一番,聽到老爸邊拿出手機查詢關於金閣寺的歷史,以簡白易懂的方式向阿嬤敘述故事,阿嬤聽得津津有味、還不斷發問、感嘆金閣寺的美麗。

尤其講到金閣寺火燒事件時,阿嬤不忍發出小小驚呼:「阿搭!安捏美安抓?」真情流露的樣子實在是好可愛!


快樂的三代同堂與金閣寺合照!

快樂的三代同堂與金閣寺合照!


後來在聊天的過程,拍照人潮稍微退減ㄧ些,我趕快再請兩老趕快再來幾張合照哈哈!

阿嬤有點納悶說"「唉唷!已經拍夠多了還要拍啊?!」

我不管老人家咕噥,直接請他趕快站好就定位哈哈! 手機相機抓緊時間,快速按下快門鍵,完美合照再次完成!


後來阿嬤的腳力有點耗盡,開始覺得園區的參觀路途太遠,趕緊讓他找個木椅坐著休息,加上園區內的小石子路,走起來確實不是那麼舒適,為難他老人家了。

不過回想起來,阿嬤身體真的非常硬朗,一整天不用到枴杖輔助,就如我們年輕人ㄧ樣,跟著我們的步伐走跳一整天,實在是太厲害啦!


阿嬤抽籤詩初體驗!

阿嬤抽籤詩初體驗!


📍阿嬤抽籤詩初體驗!

我們終於走完金閣寺園區,來到末端的點心喝茶、朱印章與玉手販賣處。可惜當天時間較晚,都已經休息了。

不過看到左側還有投幣式的抽籤詩的機台,在大阪城公園沒有嘗試過的阿嬤,我慫恿她趕快抓緊機會,去體驗抽籤詩!

比起抽號碼籤的籤筒,投幣式的抽籤詩較為簡單直覺,也方便讓阿嬤簡單體驗一下。

將硬幣投入後,很快地從下方的出口掉出一張籤紙,同樣地也是摺疊成好幾層的方條型,並且在最上層表層內部附有黏性,將籤紙內容封緘於內。究竟引頸企盼的籤詩運勢與內容如何呢?!

============下篇待續==========














































































4會員
57內容數
哈囉你好嗎 我是伊蓮👋 近期從工作的桎梏中解放開來,30歲的我矗立於第一個人生重大的十字路口,我將為人生留白一段時間,進行沉澱、行動、揭露、經歷、對話及回饋,並將身為社會局外人的生活玩味凝結成點,藉由寫作把它們刻劃下來。未來將何去何從,敬請期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