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故事|圖文 <小跳鼠與獵人>

2023/11/1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從前從前⋯⋯

有個強大的國家,他們從來沒有輸過,因為這個國家很特別,不是因為他們特別能打,而是因為在國家裡,所有的居民都很幸運!舉凡出門撿到錢、轉角遇見愛,這都是常態。甚至每當有人要來攻打他們的時候,總是會發生武器故障、天降大雨⋯等現象,讓敵人不戰而逃。在這裡每個人都過著自己想要的生活。

跳鼠住在幸運國外的玫瑰園        加尼一起/繪

跳鼠住在幸運國外的玫瑰園 加尼一起/繪

在國家城門外有一片玫瑰園,開著一整片的玫瑰,玫瑰園裡住著世界上最小的跳鼠,他們可以跳得很高,為玫瑰授粉、除蟲,玫瑰蜜就是他們最美好的食物,他們過著十分簡單的生活。跳鼠族的人偶爾也會到幸運國裡玩,雖然他們也很喜歡自己的生活,但有時候也會希望像城裡的動物一樣幸運,畢竟他們實在太小隻了!要躲開其他種族的大腳丫,非常不容易!


有一天⋯⋯

一隻跳鼠進城玩,一陣風吹過,把牠吹得飛起來了,在空中牠隱約看見有隻動物的毛皮好像也被吹開了,他悄悄跟上,想知道那是什麼神奇的動物!他跟進酒館裡,小小的他躲在桌子旁,沒有人發現它。小跳鼠偷聽奇怪生物的談話才發現,原來他們是一群偽裝成動物的獵人,偷偷潛進幸運國想要綁架國王!他們想著,只要擁有幸運的人生活就能夠一直幸福了吧?而幸運國裡最幸運的人就是國王了!

小跳鼠跳到桌上告訴獵人⋯⋯        加尼一起/繪

小跳鼠跳到桌上告訴獵人⋯⋯ 加尼一起/繪

聽到他們的計劃,跳鼠一點也不驚訝,只是覺得他們好傻喔,如果綁架有用的話,他自己早就行動了,跳鼠那麼小,如果潛入皇宮中是很難被發現的!於是,他輕輕一跳,跳到獵人面前,獵人們嚇了一跳,還以為啤酒杯上有小蟲,正要舉手打死他時,跳鼠開口說:

「你們不會獲得想要的幸福的!因為只有在幸運國裡面的居民才能夠擁有一生的幸運,只要踏出了城門,幸運國的人也要和一般人一樣面對普通的人生!」

獵人們抬頭看看彼此,又轉頭看看周遭,人們臉上都是開心的笑容,身上穿著古老的服飾,好像外界的流行從來沒有進入這裡。獵人小聲的討論後,又變得沈默,大家好像都在思考人生大事!

最後他們放棄綁架計畫決定回家,只有一個獵人決定繼續披著毛皮成為幸運國的居民。

跳鼠送其他獵人離開,分別前送給獵人們一大袋玫瑰種子,紀念這一次的相遇,彼此又回到原來的生活。就這樣沒有人被綁架,沒有人被傷害,小小的跳鼠拯救了強大的國家


本次故事關鍵字與結局內容

關鍵字:幸運、偽裝成動物、玫瑰、分別、跳躍 結 局:最小的動物拯救了強大的王國

如果是你,會想到什麼樣的故事呢?一起來說故事吧!


故事之後⋯⋯

原本覺得一個月兩篇故事應該不難,但我完全錯估了自己這個電繪新手的作畫速度。配合故事做圖和畫似顏繪差很多,故事繪圖完全原創,要從構圖打草稿開始,一個下午下來只畫了一張圖。但這次自覺比上次畫得快了一點點,看來還是要多練習呀。

這次也覺得寫故事的過程帶我認識更多東西,這次的結局卡:「最小的動物拯救了強大的王國」,什麼是世界上最小的動物?上網發現有各種最小的動物,小跳鼠算是最小的哺乳類吧。雖然看起來好像我把牠畫得很童話,但其實人家本來就長得超級卡通的,完全不合身體比例的耳朵和大長腿還有長尾巴,組合起來無敵萌,感覺天生就該來童話裡軋一角,那就決定是牠啦!

原本打算寫個小英雄故事,像是小跳鼠一記飛踢打倒邪惡的獵人,拯救了國王之類的。但寫著寫著就想:為什麼一定要打鬥呢?偽裝成動物的獵人為什麼想獲得幸福呢?什麼是幸福呢?最後就寫成現在這個故事了。

如果有個地方,只要住進去永遠不離開,就可以一輩子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你會搬進去嗎?

年少時我會想「不自由,毋寧死」,現在則覺得如果真的有這麼個地方好像也挺好的,不知道十年後我又會怎麼想呢?


這裡的故事發想是透過桌遊"從前從前",以抽取關鍵字和結局卡為引,書寫、繪製屬於自己的故事、圖畫。如果你喜歡我的故事或圖畫,歡迎訂閱或給我一個小愛心,也歡迎留言告訴我屬於你的故事唷!您的支持和鼓勵,是我更努力堅持的動力~





8會員
36內容數
終於放下工作,時間突然多了起來,發現除了工作,生活還有很多事情可以做。偶爾畫畫,用插圖紀錄美好;偶爾拍照,用影像抓住時光;偶爾做菜,品味四季,偶爾⋯⋯。試著用文字留住這些偶爾,和我一起感受時光,慢慢向前走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