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故事|圖文 <森林兔子怪傳說>

2024/02/0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從前從前⋯⋯

夜晚,酒館的燈亮起,店裡的金牌說書人開始表演,台下滿滿慕名而來的觀眾。

「從前從前,我們這個鎮可沒有現在這麼熱鬧,那時只有一條小路連結本鎮,路上還有座大森林,樹林茂密的像座迷宮似的!」

「是現在鎮外的森林度假村嗎?那超難訂到的呀,我也是訂不上才來鎮上住的!」

「我也是,我也是!聽說度假村裡不僅有洞穴溫泉,還有兔子咖啡館,喝咖啡撸兔子一次完成,非常療癒呀!」

從前從前鎮外有座森林        加尼一起/繪

從前從前鎮外有座森林 加尼一起/繪


「咳咳」說書人咳嗽兩聲,拉回大家的注意力。

「沒錯,就是那座森林。以前那可是座人人聞之色變的妖怪森林,每當月亮出現時,總有路人看見一名雪白的女子,在林子裡一蹦一跳穿梭,速度奇快!不小心和她對到眼的,都長出一身白毛,怎麼除都除不乾淨!嚇得村裡人不敢在晚上進入森林」

「村長也不想想辦法?」一名觀眾問。

「說得好~當時村長掛出懸賞,只要能抓到妖怪就能獲得一袋金幣!來了好多人嘗試,誰知道,那女子不僅能跳,還很能躲,獵人還沒靠近,咻地一下躲進樹洞裡,怎麼也找不到!」

傳說看到怪物的人瞬間長出一身白毛        加尼一起/繪

傳說看到怪物的人瞬間長出一身白毛 加尼一起/繪


「哈哈哈,能跳又能躲,該不會是兔子成精了吧!」一名觀眾說。

「這位大哥有慧根!」說書人朝觀眾說。「那時候村子確實流行吃兔子,大家都說可能是兔子來報復了。村子越來越多人變得一身白毛,就像兔子一樣。後來,不知從哪裡來了個女子,聽了森林妖怪的事後,帶著個籠子就往林子裡去,再也沒出來。」

「被吃掉了嗎?」一個小孩瑟瑟發抖地問。「兔子不吃肉的,不用害怕。」小孩的媽媽說。

「誰也不知道呀,只知道從那天起,就再也沒有人看見林子裡的妖怪,那些長白毛的人,身上的毛也在下一個月圓時,都掉了。」說書人摸摸鬍子說。

「是仙女來把妖怪收了吧!」

「哪來的仙女,應該是個獵人吧,沒聽到帶了籠子嗎?」

「我看應該只是剛好吧,說不定是路過的勇者把妖怪給除了吧!」

酒館內,客人們眾說紛紜的討論著,沒有人注意到一個身穿白衣的女子,帶著他忠誠的僕人,一蹦一跳的離開了。

關於那個女子如何馴服怪物的故事仍在流傳。

森林兔子傳說        加尼一起/繪

森林兔子傳說 加尼一起/繪



本次故事關鍵字與結局內容

關鍵字:忠誠、夜晚、兔子、森林、洞                                                 
結   局:她如何馴服怪物的故事至今仍在流傳
如果是你,會想到什麼樣的故事呢?一起來說故事吧!


故事之後⋯⋯

這次的故事結構和之前不同,嘗試以說書人的角度用倒敘的方式說出故事,穿插觀眾的對話,希望能讓故事看起來活潑一些。

抽到兔子關鍵字時非常開心,我很喜歡兔子呀!花了很長時間思考要畫什麼、要怎麼畫?結局是「她如何馴服怪物的故事至今仍然在流傳。」那麼,應該讓兔子當主角還是那個「她」?那個被馴服的「怪物」呢?一面想著「兔兔那麼可愛,怎麼可以當怪物!」一面腦子又浮現之前看的中世紀殺人兔傳說。寫故事前真的是不應該亂看呀XD

最後,故事採開放式結局,不知道大家覺得真相是什麼呢?我自己的設定是森林妖怪是白衣女子走失的僕人,在森林裡跳來跳去是在找主人,兩人重逢後就開開心心地在森林裡開了間兔子主題度假村,畢竟兔兔那麼可愛,要讓大家都知道呀!XDDD

對了故事好像都要有個寓意,那這個故事的寓意應該是⋯如果走丟了要留在原地等家長來接⋯喔?(開玩笑啦)


這裡的故事發想是透過桌遊"從前從前",以抽取關鍵字和結局卡為引,書寫、繪製屬於自己的故事、圖畫。如果你喜歡我的故事或圖畫,歡迎訂閱或給我一個小愛心,也歡迎留言告訴我屬於你的故事唷!您的支持和鼓勵,是我更努力堅持的動力~


8會員
36內容數
終於放下工作,時間突然多了起來,發現除了工作,生活還有很多事情可以做。偶爾畫畫,用插圖紀錄美好;偶爾拍照,用影像抓住時光;偶爾做菜,品味四季,偶爾⋯⋯。試著用文字留住這些偶爾,和我一起感受時光,慢慢向前走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