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故事|圖文 <二百年後,有人說…>

2023/12/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很久以後⋯⋯

2232年,地球氣溫持續上升,冰山融化,海水淹沒了曾經美麗的沿海地帶,只有少數幸運的人們遷徙到高山上,失去棲息地的鳥類演化後的無比巨大又輕盈,這樣他們才能飛得更遠。

人類學會馴服這些大型鳥類,鳥,是新時代唯一的交通工具。演化的動物不只有鳥,地球上的動物們,面對嚴峻的地球生態,有了自己的演化,特別是海洋生物。他們變得巨大、兇猛,出外捕食的人們即使駕著飛鳥,也很難躲過海洋生物突然衝出海面的襲擊,他們張大巨口,連人帶鳥一口吞下,弱者只能成為被吃掉的那方。

<二百年後,有人說…>        加尼一起/繪

<二百年後,有人說…> 加尼一起/繪


有人說人類將在一百年後,徹底滅絕,屬於人類的文明會完全消失,地球會被海水完全覆蓋,變成太陽系最美的藍色星球。

有人說人類會走到這個地步,是少數陰謀家的詭計,他們刻意宣傳科技可以拯救地球的危機的假象,他們讓人類依賴科技,恣意消費地球。他們把大量的財報藏在海底,讓野獸為萬物之靈的人類保管財寶,這群人企圖做末世的王者……

有人說⋯⋯


本次故事關鍵字與結局內容


關鍵字:幸運、被吃的人、詭計、馴服、鳥                                          
結   局:他們讓野獸掌管財寶

如果是你,會想到什麼樣的故事呢?一起來說故事吧!


故事之後⋯⋯

這次的故事有點失敗,沒有明顯的故事結構,也沒有鮮明的人物,與其說是故事更像是傳說、耳語。抽完卡片第一時間,腦中完全沒有想法,還想著乾脆重抽好了!但又覺得如果這次重抽了,以後都會想這樣做,如此,就失去我挑戰自己激發創意的目的了。

這次十五分鐘的寫作過程,覺得體感時間很長,有種重回考場寫不出作文,很想早點解脫但又不敢放棄,一直看時鐘的既視感。過程中,腦海一直浮現電影阿凡達和水世界的畫面,經典太讓人印象深刻了呀!寫著寫著就變成這樣了,隊友說很像是什麼大片的開頭旁白XD

最終還是在時限內完成故事,看著故事腦中立刻有鮮明的畫面浮現,但我很清楚目前的自己是畫不出那種絢麗奇幻的動漫遊戲圖的!一時間,放棄的心又起,想起以前有些同學說:「如果不能做到最好,那我寧可不做!」,多麽豪壯!但印象中大多說出這般豪語的同學,好像也大多停在一開始⋯⋯

動筆吧!即使畫的不好,起碼也有產出呀!結果成品還算滿意,雖然距離理想十萬八千里,但是是從未嘗試過的風格,有點剪貼風童書感,也是不錯!


這裡的故事發想是透過桌遊"從前從前",以抽取關鍵字和結局卡為引,書寫、繪製屬於自己的故事、圖畫。如果你喜歡我的故事或圖畫,歡迎訂閱或給我一個小愛心,也歡迎留言告訴我屬於你的故事唷!您的支持和鼓勵,是我更努力堅持的動力~


8會員
36內容數
終於放下工作,時間突然多了起來,發現除了工作,生活還有很多事情可以做。偶爾畫畫,用插圖紀錄美好;偶爾拍照,用影像抓住時光;偶爾做菜,品味四季,偶爾⋯⋯。試著用文字留住這些偶爾,和我一起感受時光,慢慢向前走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