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分享:小鬼湖之戀與創作

貼近自己
發佈於畫畫區塊 個房間
2023/11/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週三早晨陪伴

今天早上送完孩子後,

固定早晨陪伴可愛的女孩,

我的腦袋裡沒有任何想法,

靜心後,

決定跟女孩分享小鬼湖之戀的故事,

這是我小時候好喜歡的故事,

巴冷公主跟蛇郎君的故事,

雖然聽過各種不同版本,

這故事總讓我幻想有一天我可以找到我的蛇郎君,

可是我本身超怕蛇的,

從小就許願,

帥哥可以出現,

可是蛇不要出現,好嗎?

在部落裡面,

vuvu( 外婆)會嚇我說:

"蛇郎君是蛇王喔!不要亂許願"

長大後,

我從一萬多公里飛回台灣,

跟我的蛇郎君結婚,

沒有浪漫,

因為蛇郎君不知道什麼叫做浪漫,

蛇郎君也不知道什麼叫做體貼,

可能在蛇洞太久了!

他不知道這個世界怎麼運作,

也就是這股冷傲的感覺,

身為半個原住民血統的我,

就是想靠近這樣冷冷又不愛說話的蛇郎君,

好的,

他不是蛇郎君,

他是黑頭蛇,

嘴唇有夠黑,

臉有夠黑,

不是說好的蛇郎君嗎?

好的好的,

我都可以,

就這樣譜出了我們這一家強強滾的生命歷程,

話說回來,

早上陪伴女孩兒的畫畫,

聽著音樂,

跟著感覺畫,

我身為大人已經固化了!

我真的就只是畫故事內容,

這女孩兒不得了了!

她從沒聽過這故事,

只是聽我稍微說了一下,

她聽著音樂,

畫出來的居然是故事裡的所有細節,

我訝異著她對聲音的細膩度,

她告訴我,

一整天的課業有點累了!

但聽著音樂,

畫著畫,

放鬆了!

音樂帶給她平靜,

她也感覺平靜了!

這女孩真的跟自己好靠近呀!

她完全就是專注在當下了!

孩子就是這樣單純可愛,

內在豐富也滿滿對這個世界的愛,

謝謝妳,

妳讓我學習到,

有時不需要一個什麼樣的形式,

而是一個能夠寧靜、放鬆的時刻,

拿起畫筆就能開始與當下自己相遇的時光,

真美好的早晨

#感謝女孩兒

#充滿感謝的早晨

#還是好喜歡小鬼湖之戀呀

#我的蛇郎君最近很愛健身喔

raw-image



    81會員
    590內容數
    從一個人到兩個人的生活,原來這一趟都是一個不容易的歷程,歷經照顧母親生病的那段歲月,母親的好轉,我們求子的不容易,試管的失敗,決定走上收養的旅程。這趟旅程看似溫馨又幸福,沒想到伴隨著孩子的特殊性,我們輾轉之間做了好多的嘗試,搬了無數次的家。最後落腳在先生的家鄉,這裡有著我們的故事,希望我門的故事也能帶給你生命的希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