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鳥野人養成記

圓滾滾
發佈於一個人車宿遊 個房間
2023/11/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早上吃早餐的時候,臉書跳出的歷史回顧,讓我職業病發作,馬上做個「賞鳥前後」的照片對照。

快樂早餐

快樂早餐



賞鳥前後

賞鳥前後

一對照,真不得了,原來…..快樂是要犧牲一些東西的,譬如,白白嫩嫩的皮膚。自從賞鳥後,穿著從洋裝、休閒服變成野戰服,曬到發黑而白不回來的皮膚是附帶的紀念品。耳環、戒指💍全部扔進家中的抽屜中,帽子、望遠鏡🔭變成不離身的基本配備。

2021年中,好友小姚的協助下採購了望遠鏡學習賞鳥,在跟隨台中鳥會林理事長的高美鳥調時啟發了賞鳥的樂趣,歷經恆春半年的追鳥、看鳥的沈迷期,其間也到金門、馬祖賞鳥,藤枝、阿里山更是我喜愛的親近鳥兒的地方。甚至出國到歐洲(義大利)、韓國,我的望遠鏡也不離身。

賞鳥,真的帶給我很多的樂趣,讓我這二年多生活豐富多彩繽紛,但是也讓我變成了小野人。鳥兒,沒有吹冷氣的,鳥兒都在戶外,蟲🐜多,若沒有長褲長袖上身那就會是一件很愚蠢的事。賞鳥服裝,色系就是那幾種色調,所以…..

人生有很多的難處,快樂通常要付出代價的。賞鳥很有樂趣,但是走到野外就回不去都市人的生活,更遑論回到往日端莊嫻淑的👗淑女。所以…..繼續賞鳥,繼續野下去了!

39會員
220內容數
一個熟齡女子獨自遊歷台灣,享受一個人獨處的自由及樂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