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你迎面而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總是假設你在下一個轉角
夜,怎麼還不黑呢?
一點點星火微光
我要睜大眼睛看著你
靈魂噴灑,思緒纏繞
感光細胞捕捉最微小的電流
看著你
我們只能一再重複,偶遇
誰也不能等誰
不能同行
甚至同搭一輛公車
同坐喝杯
最苦的咖啡
2會員
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語海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蜜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綠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若你常感世界灰暗,那是因為你有顆非常柔軟的心如果我不能接受「 這個世界本來就是這樣」, 如果我會因著看到「弱肉強食的職場」而感到難受; 或許不是因為我太脆弱,也不是因為我還不「成熟」。 我漸漸地覺得,其實正是因為自己內在有顆非常柔軟的心。 世界雖然有時灰灰的,但我們也能各自以自己最柔軟的部分,讓這個世界的灰,被和煦的鵝黃色覆蓋。
Thumbnail
2021-09-15
當你開始行動的時候,很多問題就迎刃而解了不知道你們有沒有發現,很多事情,還沒開始做的時候,總會幻想著,這件事好難,我自己做不好.....等等等,反正就是覺得自己肯定做不了就對了。但是你們想過嗎?很多事情,只要我們開始行動的時候,一開始的確是很難,但你開始做了之後,其實才會發現大部分問題都是自己幻想出來的,做了,其實問題都能迎刃而解。
Thumbnail
2021-09-13
壓力從何而來?又該如何面對?3個方法讓你脫離壓力漩渦在這資訊爆炸的時代,「快」帶給人們無形中的 壓力 。我們都忘了要如何慢下來?年紀的壓力、財務的壓力、同儕的壓力以及自己給自己的 壓力 。當我們陷入這個壓力漩渦中時該如何調適自己?或是該如何面對它呢?壓力又是怎麼形成的?是什麼原因讓我們備感壓力?今天就和你聊聊「壓力」
Thumbnail
2020-10-03
《藍色恐懼》—你是每分每秒匯聚而來的結果,是一個凝聚而成的你 「我是誰?」在這個虛幻與現實不斷接近的時代,人們更加逃不出自我的迷宮,走遍了人的歷史,人們仍不斷地在迷途中尋找自己的樣貌,那個主體到底是不是自己,還只是某一個角色下的自己,是層層疊加又壓縮後的意識下的人物。
Thumbnail
2020-07-29
「媽媽,你愛我嗎?」——那些從母親而來的愛恨糾葛換句話說,在你還無法有自己的想法,價值觀尚未形成之前,你已開始累積爸爸媽媽給你的一切,包括價值觀、對世界的概念、對他人的概念;最重要的是,對你自己的概念。而其中,媽媽對孩子內在安全感及生命價值感的影響,更勝於來自父親的影響。
Thumbnail
2018-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