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你要如何衡量你的人生?》有感

2023/11/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紫兒佩佩自我療癒作家

*內容 書中這段一定要與您們分享"要想讓工作熱情燃燒,必須找到外在誘因和內在動機之間的平衡。我們往往過於注重一份工作的外在因素(誘因),例如薪資福利、同事關係或職稱頭銜等等,卻忽略了內在因素(動機),例如工作所帶來的意義感、挑戰性及個人成長機會,才是真正能讓我們快樂工作的驅動力。" 的確,這就是你如何衡量人生的標準。

*心得第一次讀這本書是由於一位朋友推薦,他說這本書帶給他很大的影響,大到竟讓他辭去原有的工作。 剛開始我有些吃驚,因為他原來擁有的是一份安穩的工作,又可發揮所長,又能在職進修。但他說他想去做他想做的事。 於是我買了這本書,第一次讀並沒有感觸,可能因為其中的理論,有點令我出神。 最後這句話,深深打動了我"如果你還沒找到你愛的工作,那就繼續尋找,不要妥協。"我猛然發現,原來我沒有錯啊!原來我一直以來在做的就是這件事。我的探索將讓我的人生"夠本",妳也應該要去探索,若妳不知如何做,就讀讀這本書吧!

紫兒佩佩自我療癒作家


56會員
137內容數
「自我療癒憂鬱」乃筆者在工作及生活中耗盡能量,陷入憂鬱,進而在病中自我體悟的過程。憂鬱時的工作及生活中,身邊會遇見形形色色的人物,筆者將其歸納,書寫為人物短篇,以吸取其人格精華。在身心耗損,開始尋求自我的過程中,實證自我療癒的過程分享給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