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喜歡的狀態

2023/11/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這樣想,你就會到達」是惠貞姐姐貼文裡的一句話,才剛跟C說完「我有強烈會讓自己幸福的信念」,就跟這句話相遇,我是真的這樣相信著,未來我只會更好,只要我知道自己要什麼,只要我不傷害別人,只要我心安理得,我就不怕任何人事物讓我不幸福。


快不快樂,是自己的選擇,也本來就該自己掌握。不管是不是有人愛你,最重要的是要愛自己。人生是自己的,所有的經歷都是獨一無二,沒有走過的旁人意見,都只能是參考,你必須是自己生命的最終決策者。


經歷會使你長出自己。對一件事情釋懷或者對人事物猶豫,請好好地問自己,你有傷害別人嗎?你快樂嗎?人總是要去經歷和體驗,才能長出自己的信心,不要站在原地等待太久,只為了求得一個同行的人。


小說帶來的人性思考,這世界上什麼人都有,我沒遇過的一定比知道的多,從小說裡形形色色的人物刻劃,也是一種理解人性的管道,多看多聽準沒錯。


讓生活簡單化,身外物不要擁有太多,沒有能力好好照顧的,就不要留在身邊。而最該好好照顧的,是自己。把生活節奏慢下來,人生沒有一定要什麼樣子,但一定要有自已想要的樣子,即使那個樣子是變來變去的,只要好好問自己,你快樂嗎?

    5會員
    2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