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假的,這麼誇張

2023/11/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上週末,和在桃園和新竹科學園區工作的朋友程喝咖啡,程的工作,是維護一種洗電路板機器的工程師,洗電路板的藥水屬於化工科系範圍,所以會這種技術的人不多(台灣化工科系的畢業生也很少),所以程作這種洗電路板機器的工程師,一做就是十五六年,後面也沒有年輕人來接手,不知道是學不會這種技術,還是其他原因。喝咖啡喝到一半,我提議點咖啡店的甜點來吃,程說不買甜點,要省錢,我問怎麼了,他說他的老闆,把他們工師員工的工作績效獎金的一部分扣下來,捐給孤兒院和慈善機構了,他們公司的工程師和員工抱怨聲連連,連問候老闆爸媽的不雅字句都罵了。我有些疑惑,有這種奇怪的事嗎?為了捐錢給慈善機構,竟然扣員工的績效獎金來支付善款!那有為了做善事來剝削員工的道理,這老闆存心是善是惡,也令人費解。我問程,你說的是真的嗎?程一實沉默不語,直到咖啡聚會結束,各自散去。說真的,我是不相信一個老闆,會為了做善事去剝削員工,他要剝削員工的錢,放在自己口袋就好,何必把剝削員工的錢,拿去捐給孤兒院和慈善機構呢?而背後到底有甚麼隱情,我不是科技業的從業人員,也無從得知了......

raw-image



    9會員
    24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