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的豎琴

2023/10/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兩天回舊家的中和建一路附近,看到科技公司-光寶電子的工廠,正在進行拆除作業。
不禁想起專二時,到光寶電子工廠打工的記憶。當時因為功課太爛,常在退學邊緣,所以休學一年。經過鄰居介紹,到建一路的光寶電子工廠工作。
在三十年前,光寶電子已經是用機器手臂,在自動生產led組件了,當時是兩個作業員,顧一個機器手臂機台。機台約生產了幾十分鐘之後,會開始堆貨,造成機器手臂停止,然後我們作業員就要清除堆貨,讓機器手臂恢復運作。
當時就是一直把生產好的led裝盒堆起來,排除故障,日復一日。當時和我一組的作業員大姊,是緬甸來台灣依親的移民,住在中和華夏工專附近的緬甸移民社區的聚落,大概是華新街到忠孝街一帶。
緬甸大姊和其他緬甸同事,下班喜歡到公館逛街買東西,有時候會在第二天帶公館買的滷味或零食給我。
緬甸大姊和我在午休閒聊,說緬甸的政治和治安不好,賺不到什膜錢,所以當時她花錢在緬甸補習華語,然後申請依親來台灣。
後來我休學時間結束,要回學校復學,緬甸大姊開玩笑跟我說,把你教會顧機台,作業員的工作都熟了,你就跑掉了,不管,你要請牛排大餐。可以感受到姊弟般的同事之情,與依依不捨的。
後來我回學校,再也沒有和緬甸大姊聯絡了,現在年至中年,看到三十年前少年打工的光寶電子廠拆掉,想起當年打工的日子,還有和緬甸移民的大姊們的相處時光,不免感嘆光陰的易逝,人生的匆匆啊! 

顯示較少

    9會員
    24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