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MD尋找素材的方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不確定自己想要找的素材的時候,可以看看其他人的MMD借物表來找,以我自己的MMD為例。

有網址

模型旁邊剛好有網址,就能馬上連去下載了!(Nico3D下載需要登入帳號,也有僅供觀賞的模型)

raw-image

無網址

如果真的沒有網址,可以使用作者名加MMD基本規範及常用軟體介紹的搜尋用關鍵字來查詢。比如我想搜尋P.I.P的特效,則使用P.I.P エフェクト做關鍵字來搜尋。

raw-image

如果覺得範圍太大了,而且自己有想找的特定名稱,比如想查詢うまぴょい伝説的mmd動作,則可使用うまぴょい伝説 モーション 配布這個關鍵字。

raw-image

NicoNico

說明文

平常的時候,在說明文可以看到下載的網址。

raw-image

いいね按鈕

有的時候會看到這種型別的提示,翻譯了也看不懂。

raw-image

但這句話的意思其實是要你按下影片右邊的讚來檢視提示。

raw-image
raw-image

創作樹

NicoNico的影片底下有個創作延伸樹,可以找到影片內借用的素材。

檢視源頭

檢視源頭

raw-image

開啟之後可以看到這個影片用了哪些他人在NicoNico網站分發的素材(親作品)

框上的就是影片使用的MMD動作

點這個按鈕就可以連到影片

點這個按鈕就可以連到影片

推特申請

跟隨者限定(フォロワー限定)

有的作者分發只要跟隨他的推特就能檢視密碼,所以如果有做MMD的話,有個推特帳號會很方便。

raw-image

互相跟隨限定(相互フォロワー限定)

這種條件基本上不用看了,要跟作者互相認識且互相跟隨才有辦法。

raw-image

列表申請(リスト申請)

有的時候,可能會碰上這樣的配布方式。

raw-image
raw-image

進去之後沒有辦法直接檢視密碼,而是需要申請作者的推特清單,一般的條件有以下幾種:

  • 平常有在用推特,且推特有MMD內容
  • 需要理解日文,申請時使用日文自我介紹
  • 模型使用用途的告知
  • 平常在NicoNico有上傳影片
一般新人是滿難申請的,但也有一些作者的條件比較開放點,可以嘗試。
0會員
4內容數
這邊有很多我在MMD製作過程中的一些教學,希望新人們可以少走許多彎路X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在失去中寻找坚强的自己📖《我选择独自一人》 ✍🏻【法】玛塞尔·索瓦热奥 🌿在这个世界上,有些地方我们的脚步无法到达,但文字可以带我们穿越时空。 🌿“如果你爱我,我将会痊愈。如果你不再爱我,请不要认为以友谊取代爱情能安慰我。” 🌈背景 🌿薄薄的一本册子,记录着她在病痛与分手的交织中所经历的一切,写下了一封封未寄
Thumbnail
avatar
舒舒不说晚安
2023-06-23
尋找人生快樂的方式(4/360Days)最近非常熱衷的 有在關注我的朋友們 一定知道我非常熱愛bachata(雙人舞) 當初是受邀於朋友的生日party 活了三十幾年 我第一次在舞會上感受到 大家都非常的開心的笑容 每個人都非常沈浸在二人世界裡 歡笑、愉快、良好互動 是我在舞池上看到最多的 我那時就在和旁邊的朋友聊天 就說很羨慕他們跳舞能
Thumbnail
avatar
Tri神的360快樂人生
2023-04-18
能量疗程:我寻找修复健康的过程“你的脉搏,在特定的频率调到的时候,会有特别的跳动 而这一个频率,是你身体当下想要告诉的讯息!” 这是Ondamed生物回馈系统的诊断 今天是她帮我做的Ondamed初诊,锁定了许多身体反馈的频率 不同的频率有不一样的解说: “你的氧气转换的系统需要注意。(肺部受伤,covid后遗症) 你的左肩膀和
Thumbnail
avatar
Liam
2022-12-31
《萌学园寻找磐古》第四章 校庆终于来了校庆终于来临,期待已久的校庆会有什么惊喜呢?校庆之中却突然闯进了陌生气息,到底又会有什么危机在等待着萌学园。 在陶喜儿、焰王等四人带着魔法生物们平安回到萌学园之后,萌学园的校庆也正式宣布了开始。“Attention”帕主任穿着一身很正式的衣服站在了萌学园礼堂的舞台上,大甜甜老师站在帕主任的身边。“Y
avatar
木之本櫻娜
2022-10-01
官员闯入民宅寻找新冠病毒接触者后,中国愤怒中国南方当局为闯入被带到隔离酒店的人的家中道歉,这是最近一次严厉的病毒预防措施,引发了罕见的公众强烈反对。 官方媒体称,广州市荔湾区一栋公寓楼内的84户人家已经开放,以寻找隐藏在里面的“密切接触者”并对房屋进行消毒。 据《环球时报》报道,这些门后来被密封并安装了新锁。 广告 广告
Thumbnail
avatar
stacenkoandrey
2022-07-20
尋找安靜的方式外面亂糟糟&心裡亂糟糟。禱告好像無法讓心裡安靜下來。買東西好像也無法讓自己安靜下來。工作&唸書好像也無法讓自己安靜下來。就這樣,表面上處理很多事,實際上自己無法安心下來。 希望我們都有一招,讓自己的心靈可以得到寧靜及自由。
Thumbnail
avatar
好好寫字
2022-01-24
《寻找不达大》讀後札記    这是一本常年在大马本地出版社书柜上,十来年都与之匆匆面照,却不会引起我留意的书本。是题目的陌生,还是设计的吸引呢。     要不是大将那次50零吉六本书的活动,自选书缺货。我大概不会读到。封面有着‘雨林食神‘,‘饮食笔记’这样的字眼,大概是出版社的人力智能,匹配的结果。     既然有缘姑且
Thumbnail
avatar
牛呵迪
2021-02-03
找醫生原來不簡單--尋找適合的精神科醫師之路我的憂鬱症從有跡象到現在,時間大約十年。但我一直到第六年才開始服藥,固定去精神科看診,作藥物治療。在頭五年期間,不是沒有拿過藥,而是當時還不想走到這一步,也對用藥沒有正確認知而害怕和拒絕。 當時我還是大學生,有一次在宿舍,念頭不知道轉了什麼,只突然意識到有自己無法控制的衝動、狀態,而我...
Thumbnail
avatar
安妮
2020-03-13
尋找一種更低調的方式─阿巴斯 我盡我所能抵消攝影機與攝制組的在場,包括尋找一種更低調的方式開始工作,而不是喊『Action』。 Abbs Kirostami 阿巴斯‧基羅斯塔米
Thumbnail
avatar
鄭立明
2018-03-16
尋找知識與體驗的平衡點:環境教育的本質<p>從梭羅身上我們知道,對一個真正熱愛自然生命、關心環境的人而言,知識的追尋與靈性體驗的經驗,兩者並不是互相對立,而是一體的兩面。</p>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17-0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