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安靜的方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外面亂糟糟&心裡亂糟糟。禱告好像無法讓心裡安靜下來。買東西好像也無法讓自己安靜下來。工作&唸書好像也無法讓自己安靜下來。就這樣,表面上處理很多事,實際上自己無法安心下來。
可是很奇怪,把自己隔絕起來,好像心裡就可以安靜下來。物質很重要,金錢很重要,控制欲也很重要,可是當心裡沒有那一份安寧的時候,任何事都變得不重要。
今天我找到安靜的方式,不是煮飯,不是冥想,而是找到便利店門市。其實,透過煮飯,冥想,也找不到心裡的寧靜,也真的是很崩潰。後來想想,其實不是找到便利店讓自己寧靜,而是找到一件事讓自己專注&放心,才是真的寧靜。
希望我們都有一招,讓自己的心靈可以得到寧靜及自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會員
    44內容數
    以寫作為核心,整理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好好寫字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情緒顆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寫寫字,祈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茶話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效努力或無效努力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存起來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一個允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尋找南太平洋的魚子醬-紐西蘭南島南端三日遊每年六月的第一個星期一,是紐西蘭慶祝英王官方壽辰的日子,也是宣告當地雪季的開始。連假三天的時間,與老婆決定去南島的南方旅遊,出發尋找「尋找南太平洋的魚子醬」。
    Thumbnail
    avatar
    Patrick.Wong
    2024-06-17
    尋找好鄰居「千金買房、萬金買鄰」,這個道理每個人都知道,但是在房價高不可攀的台灣,能買到一間屬於自己的小窩安頓家人就已經是祖上積德,要謝天謝地了,哪敢肖想左鄰右舍剛好都是善人。 遇到好鄰居有兩種因緣,一種是先天的,也就是過去有廣結善緣,所以今生不管住到哪一個地方都會遇到前世摯友來相認。另一種是後天的,自
    Thumbnail
    avatar
    吳柳蓓
    2024-06-12
    找尋深處的細膩情感:安達充漫畫建構的品牌經營思維從安達充的作品風格,體會品牌經營的深層內涵
    Thumbnail
    avatar
    淇嗨! 還有什麼更好呢?
    2024-06-12
    尋找天賦與熱情的系統化做法他們付了你多少錢,讓你放棄了自己的夢想 ? 這句話是我當初看電影型男飛行日誌時,男主角喬治·克隆尼所講的。 我當初看的時候,就很有感觸,在上大人學的演講時,Bryan又放了這個片段。 我們多數人都在做不喜歡的工作,工作的意義變的僅是養家餬口,在少子化的時代,將來我們要退休時,領的退休金會越來
    Thumbnail
    avatar
    少恭
    2024-06-12
    安納 Podcast EP12 放下執著有多難?尋找答案就是在逃避問題?這集聊聊喬安納做的惡夢,與《駭客任務4:復活》之間的相呼應之處。也聊聊克里希那穆提《關於活著這件事:關於恐懼與逃避》書中的精彩段落~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4-02-19
    步驟二 2-9 邀請陰影 找一個安靜的地方寫作。請閉上眼睛,請求你的陰影現身。你的陰影可能榮格說,如果想要知道你有什麼陰影特質,最好的方式就是,想一想別人的什麼特質讓你最為惱怒;接著,接受你也具有相同的特質。
    avatar
    沙貓貓
    2021-09-30
    蔡榮裕:在無可確定裡,尋找介紹自己給自己認識的方式 ——談《夢,通往生命的泉源》也許兩位作者艾德華‧惠特蒙和席薇亞‧佩雷拉的論點,不必然被所有榮格取向者所完全接受,不過如果從這個說法出發,當把對夢的理解是站在,說夢者和聽夢者兩人間的移情和反移情時,就意味著夢本身的意義,或者在說出後被了解的意義,就受限於說者和聽者兩人之間的細緻互動了,不再是它有著如神喻般的宗教旨意了。
    Thumbnail
    avatar
    心靈工坊文化
    2021-08-11
    尋找儀式感的中秋節—好神燒肉吃到飽無煙燒烤有人說節日只是商人的把戲,餐廳隨時都可吃,百貨幾乎全年無休,又何必非得選在人擠人的那一天去吃飯呢?但對我來說,過節屬於一種對生活的儀式感,不一定要大費周章的準備大餐或禮物,而是從生活零碎瑣事和工作壓力之中,騰出空隙,尋覓一個可以跟親朋好友一起慶祝的日子。 我算是很喜歡過中秋節,也曾因為執意過中秋節鬧
    Thumbnail
    avatar
    瑪西
    2020-10-05
    尋找人生方向的工程師30歲以前要確定自己的工作方向,然後在這個方向不斷努力,最好是可以五子登科,得到妻子、房子、銀子、孩子、車子,然後在60歲以前退休,這樣的價值觀一直在臺灣身邊的親友提及,把這個觀念打破的,是遇到Edward之後。 「我已經不再吃澱粉了,我現在實行生食素食主義。你們煮喜歡吃的沒關係,我會自己準備我
    Thumbnail
    avatar
    張叔賴姨
    2020-09-27
    安靜主題:在重視自己和尊重他人之間尋找美妙的平衡 在退伍出社會工作經過幾年後,換了一個新的主管,他很照顧我,為人海派,常常邀約朋友吃飯而且總是搶著付錢請客,後來我人生中經歷很低潮的一陣子,他幾乎是照顧我三餐,也會在我每年生日時一定送我禮物,然而在當時的我是沒有能力回報他的,雖然他是我的主管但後來轉變成更像是朋友的關係因為幾乎每天都在一起,他一直持
    Thumbnail
    avatar
    吳郁頴
    2020-0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