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滿魔幻力量的吉本芭娜娜|廚房

2023/11/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廚房 キッチン

-

我在台鐵上看月影這篇,全身起雞皮疙瘩

不過一方面是因為忍受不了冷氣

還有就是,月影整篇都有迷幻的魔力,心裏微抖著看完

-

說回《廚房》和《滿月》,這是兩篇接續的故事

兩個接連成為孤兒彼此靠近、依偎的故事

原本沒期待吉本芭娜娜寫愛情,俗話:撒糖

但她寫的真好,真的很完美。

-

雄一從天而降,近乎破門而入的親切

還有惠理子的開朗照耀,修復了孑然一身的美影

而美影再一步步的帶領雄一認識孤獨,將他的感情梳理排放整齊

惠理子的信我看到泛淚。

-

吉本芭娜娜很擅長把內心狀態立體化得描繪

真的,她好像用畫的

讓一個人的心裡世界透明展開。


她有多會寫天空的變化,從氣溫的感受、顏色的明暗,藍色的深淺

映照的燈光,霧都有溫度。

-

突然很好奇譯者是怎麼想的,在翻譯的過程是不是和我一樣感動

能翻譯的這麼美麗作為讀者十分感恩。


較多元的分享內容可以參考我的Instagram,因為喜歡講話所以也開了Podcast~

3會員
96內容數
邊喝手搖飲邊讀書,寫下的閱讀心得,茫茫書海啊~寫給我自己記錄,也和你們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