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動中的素描」

2024/02/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孕期之中,獨旅無價,美景無價,咖啡無價。
#64
孕期之中,獨旅無價,美景無價,咖啡無價。
是的,
這趟獨旅的第一站,我選擇在池上下車,短暫停留。
有多短暫呢?
僅僅是一杯咖啡、一頓午飯的時間。
午後,
我繼續跳上車,往目的地長濱前進。

經過了南迴的無限海景,
過了台東市後,轉向山線,
開始了讓人心曠神怡的山景和稻浪。
沒有海的地方,就看看稻浪翻飛。
這是我心田上的所在,小時候的過年記憶。
如今只有在旅途中得以重返,
有點欣喜也有點惆悵。

抵達池上,
午餐,當然是要到
我最喜歡的大陸婆婆麵食館,
吃上一碗想念的麵條。
一杯咖啡的時間,我留給了 池上九號咖啡館。
孕婦的渴望很簡單,
只需要一杯拿鐵,還有一大片稻田窗景,
便已心滿意足。

獨自移動的旅人,總得自己找點樂子。
美景、美食、咖啡,
除此之外,我還準備了小筆記本,
想著用眼睛和畫筆,
將眼前美景記錄下來。

一位大哥經過桌邊,駐足問到:
妳學畫很久了嗎?

盯著我手上的畫,想到我的畫畫老師,
不禁臉紅,連忙回應:
也沒有啦...

想做的事很簡單,
旅途中的隨筆塗鴉,是為了讓自己記下這一刻,
畢竟下一次這樣說走就走,在寶寶出生後,將變得不易。
移動中的素描,是畫下眼前風景,也反映當下心境。
靜下心,看著我面對的這片山、這片田,
細看日常裏沒有的風景。
這也是自己學畫的初衷,只是希望自己在日常生活裏能多一份觀察,
如此簡單不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74內容數
相信閱讀是一種看見, 寫作是一種實踐。 練習著喜歡的生活, 邀請喜歡的人進來, 一起讀和寫,好好陪伴和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