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雜談] 確診後,第四天報告。|20221217

2022/12/1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12 月 14 日下午 3 點,我感到渾身痠痛、頭暈目眩,喉間搔癢無比,無比酷似感冒的感受,心底頓時升起一股難以言喻的不安,從背包中取出快篩,當滴管的液體流經 T 的字樣時,便立刻顯現出我從未見過的綠色條紋,兩條線陽性,我確診了。
  若要說發病前有沒有徵兆?我想是有的,在一周前,由於北部天氣連日陰雨,因此也越來越冷,氣溫變化劇烈時,我的鼻子就會瘋狂流鼻水,因此當時的我都只覺得這都只是過敏,我想當時的判斷應當是沒有錯的,直到發病前的兩天,也就是 12 月 12 日,這一天早上一起床就覺得喉嚨異常的乾,但由於過敏的原因,導致鼻塞,所以我只以為這一切都只是晚上靠嘴巴呼吸才造成的喉嚨乾癢,所以並沒有特別放在心上。
  發病前一天, 12 月 13 日喉嚨有種奇怪的感覺,有點癢癢的,但又不會到不舒服的程度,又搭配上過敏性的流鼻水,讓我誤以為可能是有痰在喉嚨才會這樣的搔癢,當天在公司咳嗽的頻率就相當不尋常,本來想說下班後要去看一下醫生,沒想到當天居然加班到晚上 8 點多才到家,在疲憊的侵襲下,我選擇回家休息。
  發病當天,12 月 14 日一早起床就覺得很不對勁,全身上下都很痠痛,但這種痠痛又很熟悉,上班族大概都能理解,久坐後,臀部、腰部、肩膀等區域都很容易痠痛,除了痠痛外,還有頭部有些脹痛,但這些我都歸咎於昨天工作太累所導致的,直到當天下午,我實在撐不住,才知道原來自己已經確診了,所幸跟我在同一個實驗室的同事已經確診過,得病的機率不高,據我目前所知,他人還好好的在健身房開心的重訓當中,健康的很。
  確診後,我帶上工作會用到的東西,便立刻下班回家,一回到家,哥哥已經幫我整理好隔離的一切所需,而在我視訊看診之後,也立刻幫我去拿藥,這一切都讓我感到無比的暖心,本應道出我的謝意,但當天的我實在太不舒服,吃過藥後,只感覺身體很熱,但只要手腳伸出棉被又覺得很冷,只能又冷又熱的窩在被窩裡昏昏沉沉的度過一晚。
  睡了將近十二個小時後,全身上下的痠痛感幾乎一掃而空,雖然還有些許咳嗽與流鼻水,但都不至於讓人感到不適的程度,硬要說大概就跟我平常過敏時的感受差不多,因此就算要居家上班,其實也沒什麼問題,只是居家上班效率真的很差,畢竟我只能遠端遙控同事,幫我處理機台上的測試問題,這兩天都在加班中度過,真是心累。
  12 月 17 日,今早一起床身體狀況也沒什麼大礙,只得一提的應該只有這幾天晚上都很不好睡,多夢、盜汗,幾乎每兩小時就會醒來一次,而我為了保護喉嚨,除了用小毯子包裹住脖子外,還戴著口罩睡覺,只是每次睡醒時,口罩都跑到床底下去了,真搞不懂它是怎麼脫離我耳朵的束縛的?由於身體都沒在感受到發病當天的不適感,於是我又做了一次快篩,但很可惜,我依然是陽性。
  而我的家人們為了健康著想,全都已經外出避難,送餐則是由住我附近的阿嬤與朋友們一起合力完成,在此我想再次的對他們致上謝意與敬意。
  不過關在家裡的這幾天,倒是讓我有時間開始著手整理自己的房間,一整理下去才意外的發現,我居然堆積了這麼多積滿灰塵的雜物,至少有滿滿兩大袋,雖然整理完有種清爽感,但看著本來堆著滿滿的房間,忽然變得空曠,心底居然升起一股空虛感。人,果然是很難懂呢。

  最後如果大家還喜歡我的分享的話,還請多多支持,讓我有更多的時間創作更好的內容,分享給大家,謝謝各位的觀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會員
86內容數
透過「流浪者之歌」的故事,我充分的體認到,人生最重要的事便是「面對自我」、「認知自我」,唯有如此,我們才能真正的活著,而非隨波逐流。或許,我的感悟,在你的眼裡很是膚淺,我的想法,在你看來太過單純,但這卻是我透過「自問」得到的答案。比起向人尋求人生解答,我更願意多點失敗,多繞點路,只為了找到屬於我的,「答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