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黑暗中尋覓光亮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將往黑暗走去,在黑暗中,我會不時抬頭仰望星空,即使星光忽明忽暗,也足以給予我光亮,陪伴我往更深處前行。

因為生命有許多疑惑,混亂,於是從年輕時展開了一場靈性探索,卻也因為生活,婚姻的打磨,從靈性探索的高空回到了生活的現實,開始用文字探索,試圖理解童年的傷,回看自己是如何因為原生家庭的影響,而活成了一個退縮,封閉,對生命茫然,處處受傷,總是看輕自己的狀態。

這是一趟自我療癒的旅程,或許沒有終點,但我願意堅持,並且對自我復癒懷抱希望。也許,你也正面臨一樣的困境,那麼,分享我的歷程,也許可以成為你的慰藉。

我不是專業諮商師,我只是一個每天在書桌前,用我自身學習過的身心技巧,和一本又一本的書籍,來試圖整理,爬梳自己,陪伴自己受傷的靈魂。這是關於我的自我療癒空間,也祝福每一位來到這個空間的你,願我們都能在黑暗中看見微弱的光,照亮我們,並指引我們前行。

















    0會員
    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在黑暗中,才能看到星星的光芒莉莉面臨逆境和困難的時候,她像是處於黑暗之中,但正是在這段黑暗的歲月裡,她發現了自己的光芒和堅韌的意志 ...
    Thumbnail
    avatar
    四十而已
    2023-08-05
    你真的可以選擇不原諒:第一本以受害者為中心的經典解析,用正確的視角陪伴受害者成為我們的好鄰舍,在黑暗中散發榮耀「在選舉前的這個時間點出面指控,一定是有政治陰謀!」 「為什麼過了那麼久,現在才出來講?」 「當初被指控的加害者,不是也已經道過歉了嗎?受害者到底還想要怎麼樣?」 「他的言行舉止根本不像個受害者,看他態度強勢的樣子,哪有受到什麼傷害?」 類似質疑被害者的聲音不絕於耳,想必大家都很熟悉,甚至在我們的內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3-06-09
    在沒入黑暗密林後,尋找光之路。- 花蓮好地下中心《隻手之音 蕭琬臻攝影個展》玩沙的孩子背對坐著,在無憂慮的背影下, 若大的黑影襲來, 是拉開人生序幕的啟示。 童年釀成的黑夜,索求的期待與落空。 想衝破天際的飛機卻始終墜落。 水邊廢棄的空屋, 內心空洞迴盪的聲音, 隨著波紋擴散。 深處掙扎的火焰,被擋在關閉的門內。 漸漸那縫隙也消失,封閉之後, 再也沒有門。
    Thumbnail
    avatar
    Peiwen K
    2022-08-24
    在黑暗中漂流|陰影的意義我們始終無法成為完美,因為我們生來破碎,被社會又分成陰與陽,被道德、規範無數的規則,讓我們在夾縫中,把自己的靈魂切割成各種破碎的樣子,然後擺出來,告訴大家,我是完美的,圖個認同,卻發自靈魂的感到空虛。 而越是向外追求認同,越是無法尋求真正的平靜與安穩,則更加容易讓自己失控,任由拳頭的暴力與情感控制
    Thumbnail
    avatar
    你的人生好夥伴 昆陽
    2021-12-07
    自性始終在黑暗中光之灼灼A君做了一個[陰道之夢],她願意捐夢給我,而我願意讓更多人看見這個夢,尤其是女人。 我夢到我交了一個新的男朋友,長得像奧運國手楊勇緯,感覺我們不算很熟,剛交往不久,我們躺在床上,我讓他愛撫了我的身體。在夢裏,我沒有感受到觸感或興奮,只是知道他愛撫我,他完成了這件事,躺在我旁邊。後來,我感到下體微不適
    avatar
    夢的拾荒人
    2021-12-03
    在黑暗中點亮一盞燈對,我沒有理性,起碼跟哲學家比較起來差遠了。每天晚上回家,只想喝杯柳橙汁,因為它的酸甜滋味,然後再毫無忌憚地喝伏特加。脫光衣服蜷曲在沙發上,等到隔天早晨上班前再洗澡。 今天稍微不一樣,離開公司,沒有回家,來到這家思覺失調的患者開的餐廳,除了想飽餐一頓,也是為了要見餐廳老闆的姊姊。我們在網路上認識。
    Thumbnail
    avatar
    Castor Sung
    2020-07-21
    就讓我在黑暗中殘喘。我喜歡美的事物, 所以討厭自己。   如果當初也有人愛我就好了, 是這麼想的。
    avatar
    2019-09-25
    《在黑暗中說的鬼故事》★★★☆ 短篇故事集結的合訂本《在黑暗中說的鬼故事》改編自兒童恐怖短篇集小說;換言之,它就是一部給小孩看的鬼故事。每個單篇故事的格局不大,但都是一些簡單的小概念,和神秘感十足的鬼怪,觸發孩童對於「恐懼」的敏感神經,配合著詭異又前衛的插畫,正是原著故事的最大賣點。
    Thumbnail
    avatar
    XXY
    2019-09-04
    《在黑暗中說的鬼故事》當恐怖都成真改編同名系列小說的恐怖電影《在黑暗中說的鬼故事》將系列中的小故事給串聯起來成為一個恐怖傳說,故事說著小鎮郊外廢棄豪宅內有著恐怖的傳聞,史黛拉發現了宅內有本故事書,好奇的帶回家閱讀,沒想到書中的恐怖故事卻都現形在真實世界。
    Thumbnail
    avatar
    陸坡 (LUPO)
    2019-0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