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夫出差的那幾天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得知你要出差五天,我感到沮喪無助。

博士班畢業後,你工作了許多年,也逐步的積累了工作能力。這幾年你的機會也越來越多。而身為一個超過十年資歷的全職主婦,我的生活圈卻越來越小,我羨慕著你得到的每一個新的機會,資源。在外面,你能夠接觸很多新的人事物,新的刺激。你可以享受工作,又獲得不錯的報酬。當然,工作的壓力也沒少過。

得知你要出差五日,我感到羨慕嫉妒,羨慕那些我沒能擁有的機會。而我的心裡也很慌張,擔心著你不在家,我無法獨自把孩子照顧好,也害怕孤獨。

你出發的那個早晨,我的心裡在賭氣,當然我隱藏的很好,沒讓你看出我心裡的不舒服。但是,當我準備載孩子去上學時,沒有給你一個道別,一個祝福,就只是默默地關上門騎上摩托車。

等我回到家,車庫的車已經開走了,家裡空蕩蕩的,心中有一點懊悔沒有好好跟你道別,畢盡許久沒有分開這麼多天了。

整理好早上買好的菜,回到房間,打開筆電,試著寫下我的情緒,寫著寫著,一股巨大的悲傷席捲而來,我放聲痛哭。

孩子大了,這一兩年,你希望我可以出外工作,分擔經濟壓力。對於重新出發,我感到茫然,害怕,裹足不前。而你對我的毫無動作,也開始失去了耐性,言語間有更多的責難和不滿。所以,現在面對你,心中都有一股壓力和說不出的無力感。

在你離開的這一刻,我的悲傷彷彿有了空間,可以好好的釋放。這股悲傷,有委屈,有憤怒,有壓力的釋放。

這幾天,我和孩子相處得很好,我們有一個穩定的作息。你不在家,我和她可以早睡早起。孩子甚至會主動叫我起床,幫忙準備早餐。晚上,我可以選擇和孩子外食,也可以選擇好好幫她做晚餐。我承接了早晨送她上學的工作(這原本是你的工作),有時去早市買菜,感受久違的菜市場的熱鬧和豐富。有時我會去運動公園,和晨起運動的人一起在操場散步,活動身體。

當我白天在家,我感到輕鬆無比,我不需要因為有時你白天沒課在家而感到壓力,也不需要想著要為你準備午晚餐。

我對這樣全然的輕鬆感到意外,這和我原先設想的擔心完全不一樣。好像重獲新生一般,我感受到新鮮,活力,鬆弛感,和,發現我能夠不依賴你去做一些原本我能夠完成的事,這讓我感受到自己的力量。

所以,你出差的這些天,我們給彼此一個喘息的空間,一個獨處的機會,這讓我感到開心。雖然只有幾天的時間,卻足夠讓我確認自己可以獨立生活,不那麼仰賴你,也不需要被妻子的角色羈絆。我知道,即使有一天我們可能會分開,我也不害怕了。因為我重新感受到獨身時所擁有的自主,輕鬆和完整感。無論我們是否天長地久,或者曾經擁有,我都只需要好好的,跟自己在一起,不需要擔心沒有你的我,是否會孤單,無法獨自生活。

所以,謝謝你的出差,此刻,我享受在桌前打字,誠實面對自己的感受之後所擁有的舒坦。當你歸來,我已更新,你也有所增長,我們再一起好好生活。















































    0會員
    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觀自在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在黑暗中尋覓光亮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需要重新愛回自己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丈夫的情婦「那個女的好像很年輕,聲音聽起來像少女。」春美面露憂愁地說著。
    Thumbnail
    avatar
    李英華
    2023-08-29
    丈夫針2王默接管後,大刀闊斧進行改革。 我所知婆婆方遠宏的罪惡,原來不過冰山一角。 她收買一些寫手,在各個平臺發私處整形的體驗。 大範圍販賣私處整形的焦慮。 更可惡的是,爲了掙錢,她會將與她所營銷的私處標準有點差別但正常的生理結構說成不正常。 完全不顧手術可能對患者造成的傷害。 除了誘導沒錢的患者貸款,還通
    avatar
    petter
    2023-03-28
    丈夫的白月光1如果有緣,說不定還能在牢裏遇到姜遲呢。 到時候他們之間會發生什麼呢? 真是想想都刺激。 聽說那個孩子後來被一對沒有孩子的中年夫妻領養了。 也好,可以有個清清白白的開始。 …… 作者:碼字的胡蘿北
    avatar
    petter
    2023-03-28
    丈夫的白月光0我丈夫的白月光竟是我閨蜜。 當我發現這一點的時候。 我們已經結婚十年了。 1 鮮花、美酒、蛋糕、氣球。 姜遲挽着我的手深情地訴說着我們一起走過的十年。 「從我們結婚的那一天起,我就發誓,我會一輩子對婷婷好……」 「啪啪啪啪……」 親友的掌聲不絕。 有那麼幾個感情細膩的,甚至都開始偷偷用紙巾擦拭眼淚了
    avatar
    petter
    2023-03-28
    丈夫不能說的秘密 20172017年的俄亥俄州,一名男子前一晚才剛參加完親戚的婚禮,隔一天就自家地下室遇害。好友第一時間抵達案發現場 忍著悲痛全力協助警方辦案,但隨著警方的追查,他們發掘了令眾人都震驚的事實。
    Thumbnail
    avatar
    黑天鵝 Black Swan
    2023-01-09
    丈夫,任重而道遠!今晚邊飲邊聽粵曲,很逍遙自在,什麼大是大非,什麼政局真相,什麼紅塵滾滾…通通都拋諸九宵雲外,時光霎時平靜,了無牽掛,寂寥無鴉。 其實,今晚是個舊生成親之喜,現場直播,甚慰,甚慰! 回想當年,他曾突然問:什麼是丈夫?是否十尺為一丈呢?
    avatar
    yidai zhongshi ye
    2022-10-15
    丈夫,任重而道遠!什麼是丈夫?是否十尺為一丈呢?
    avatar
    yidai zhongshi ye
    2021-10-02
    丈夫的秘密【愛中合一】愛是什麼 ? 父母的避而不見 ? 丈夫的不忍欺瞞?抑或是不求自已的益處,真誠的接納?但總歸逃不過一個永恆不變的道理:愛你,是按照你本來的樣子接納你......
    Thumbnail
    avatar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2021-06-14
    丈夫的堂哥今天來講一個小時候聽來的故事,那是在長輩家裡發生的,很久以前的故事了。 太平洋戰爭結束之後沒幾年,阿芳嫁入了中部海線小鎮的一戶人家,從鄉下嫁到小鎮上,住進了丈夫家族裡的老式的長街屋,剛開始頗不習慣,不但生活空間少了許多,小鎮的房子與鄉下不一樣,戶戶比鄰而建,一樓終日幽幽暗暗~
    Thumbnail
    avatar
    乙二
    2020-04-17
    丈夫與垃圾車傍晚,《少女的祈禱》在大街小巷穿梭悠揚,巷子口馬路邊,滿坑滿谷的婆婆媽媽艷婦小帥哥拎著家裡的垃圾引頸企盼。
    Thumbnail
    avatar
    吳柳蓓
    2019-0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