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看!!免疫細胞療法真的有效嗎?讓我身邊的3個真實案例告訴你

2023/11/1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在我罹癌前就曾聽過身邊的親友提到免疫細胞療法這個新的癌症治療技術。印象最深刻的是,在我罹癌後,辦公室有一位同事-老張,他當時語重心長的告訴我:「我的母親在癌症末期的時候,醫生當時告訴我,比起傳統化療,免疫細胞療法是唯一有效的方法,醫生甚至告訴我,一定能讓我母親治癒。」

「我當時花了一百多萬,滿懷希望甚至不惜賣房只為了要救回我的母親,卻沒想到,免疫細胞療法做完了,不到一個月人也走了....」老張氣憤難平、眼眶泛淚地告訴我。

那個當下,我可以理解老張的憤慨也很同情他的處境。但因為我並不是當事人,或許這中間有什麼資訊落差是我所不瞭解的,而我也一直都很相信醫生的專業,所以當下仍持保留態度。

免疫細胞治療無效,就沒有希望了嗎?

直到我遇見前篇文章中提到的另一位肺癌末期的同事-老陳,他在傳統化療療程進行不到半年,癌細胞就出現抗藥性。

老陳決定聽從醫生建議進行免疫細胞療法,可惜最後免疫細胞並未培植成功,無法繼續做免疫細胞治療,但也花了將近100萬元。

然而,老陳免疫細胞療法雖然宣告失敗,但之後仍定期回診,繼續正統的癌症治療。至今也已遠遠超過醫生當初所預估的半年存活期,明年即將要邁入第4個年頭,現在的老陳到處遊山玩水過著愜意的退休生活🥳


(對老陳罹癌過程有興趣的讀者,可以看我的之前的文章👉逆轉「癌王之王」的人生

最後一個案例,是我近期住院時遇到的一位剛退休的台商,他在2年前發現自己罹患罕見的癌症-壺腹癌,他發現時確診為壺腹癌第三期。 當下他馬上決定直接進行昂貴的免疫細胞療法而不考慮傳統的化學治療,他深信免疫細胞療法能在不傷害到其他正常細胞情況下,一定可以全面消滅癌細胞。

就在免疫細胞療法施打半年後,他的癌細胞並沒有就此妥協反而繼續壯大。因此,他的免疫細胞療法也被迫終止。目前正在持續接受正統的癌症治療,且穩定治療中~
「最貴」的不一定最好
這讓我想起台大免疫學權威江伯倫醫師曾在今年的醫學報導中指出:「我也曾賣了一棟房為癌父做細胞治療,但正統醫療也不敢停下。」(以下摘自:報導者網)

「作為家屬,我花錢讓家人試細胞治療;作為醫師,沒科學實證我無法推薦。」後來,江伯倫醫師的父親又活了7年9個月,這讓他賣掉一棟房子來負擔治療的費用。

🧐細胞療法的真相:「有效的副作用大、副作用低的無法證明療效」

江伯倫醫師認為,如果真的要使用細胞治療,應該結合成為癌症標準治療的一環,而且應該是在早期使用,效果會比末期好。

其實無論有無進行細胞療法的臨床醫師,都一致地認為,目前的免疫細胞療法,只能定位在「輔助性治療」,意即,都不建議病人放棄原本的正規治療、單獨使用;而現行選擇細胞療法的病人,又全都是自費買單,限制末期才能採用,有可能讓病人負擔龐大費用,卻不一定是效益最大的治療策略。

被忽略的正統癌症治療
相反地,正統癌症治療近50年來都有了明顯的進展,病人存活率也提升、治療副作用愈來愈低。

台灣的細胞治療雖然在合法下進行,但民眾缺乏對於細胞治療的了解與評估依據,很難好好判斷自己是否需要花上大筆金錢來治療,更遑論有人反而因而放棄了有明確實證的正統醫療,花了大錢、不一定買到更好的治療策略。(以上摘自:報導者網)

由於還需考量個人體質差異,所以即使是昂貴的免疫細胞治療,都無法保證一定有治療效果。

因此定期健檢才能盡早發現、立即處理,才是對抗癌症最好、最有效的方式 😉


「我們必須接受失望,因為它是有限的,但千萬不可失去希望,因為它是無窮的。」— 馬丁路德.金恩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記得幫我👉追蹤、❤️支持和轉發分享~~你的關注就是我持續分享的最大動力💪💪

raw-image


花咪的抗癌日常🌻🌻
花咪的抗癌日常🌻🌻
Hi~我跟賈伯斯罹患相同的罕見癌症-胰臟神經內分泌腫瘤,28歲時確診開刀切除腫瘤,本以為從此擺脫癌症陰霾。但我31歲那年,癌細胞再度入侵,蔓延至我的肝、淋巴以及多處骨轉移,醫生告訴我:「妳已經末期了。」而我就像被宣判死刑,現在,我決定要為愛我的人努力重生!我想藉由我的真實抗癌日常,給各位傳遞正能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