闇之國的小紅帽第四集第五章 多照鏡子讓妳死得很美麗(7)

2023/11/1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大宴會廳裏,王公貴族們盛裝打扮,立在王座前等候唱名。一聽到自己的名字,立刻畢恭畢敬走上前,依序親吻王后與公主的手,氣氛非常莊嚴肅穆。

今天的公主仍然十分美麗,淡綠色的禮服和她的眼睛很配。雖然有些疲倦,仍然強打笑容迎接每一個人。

亞芮前一天晚上逃跑失敗,只好認命乖乖參加生日宴會。這次有班傑明陪在她旁邊壯膽,算是小小的安慰。

大臣們看到公主肩頭停著一隻鴿子,從頭到尾安安靜靜,完全沒有亂叫也沒有飛走,可見連鳥類也拜倒在公主的魅力之下,讓他們更加佩服。

只有公主的叔父農業大臣臉色不太好看。他一心想證明眼前的公主是假的,真正的娜娜已死或是不適合繼位,卻完全找不到證據,只好強顏歡笑。

等到覲見完畢,正要入席午宴的時候,忽然天搖地動,連水晶吊燈都砸下來,引來滿場驚叫。

好不容易地震停止,農業大臣大聲說:「王后陛下!美因茲已經幾十年不曾發生地震,最近一個月卻地震頻繁,到底是為什麼?」

「您問我?地震又不是我造成的。」伊莎貝拉不屑地說。

「地震就表示神明在發怒,顯然是君王無道,或每年的祭典有疏失……」

一名侍從進來報告,打斷了農業大臣的指控。

「陛下,湖上夫人菲莉媞與阿瓦隆的艾德溫、葛萊因兩位大人駕到!」

「菲莉媞夫人?」

很難得的,伊莎貝拉冷淡的臉上散發出光采。

「快請進!」

亞芮心中歎息,該來的還是來了。

菲莉媞、艾德溫和葛萊因,帶著大批的精靈隨從走進宴會廳。所有隨從都拉上斗篷帽子,看不清楚長相。

伊莎貝拉顯然跟菲莉媞交情不錯,親自走下王座迎接。

「夫人,好久不見。我一直掛念您。」

然而菲莉媞卻無法像她一樣愉快。

「陛下,我跟兩位大人有重要的事要告訴您,可否私下跟您談一談?」

「好的,等公主的生日午宴結束,我有整個下午的時間靜候各位指教。」

不出所料,三名精靈貴族一看到亞芮,表情都非常經典。

菲莉媞眼中射出銳利的光芒,亞芮真怕她又會氣得頭髮豎直嚇死一堆人。幸好她很快恢復冷靜。

「抱歉陛下,事情很緊急,必須現在就談,也請『公主』一起參加。」菲莉媞溫柔的聲音照例讓人全身發涼。

伊莎貝拉看到她的表情,知道情況嚴重,只好向眾人告退,領著亞芮和精靈們來到王后寢宮。

所有的侍女都退下了,精靈這邊卻還留著兩個罩在斗篷裏的隨從。

「夫人,請問到底是什麼事?今天是我們王國的大日子,您這樣實在讓我很為難……」

伊莎貝拉的話還沒說完,兩名精靈隨從扯下斗篷帽子,不出所料,正是崔斯坦和娜娜。

伊莎貝拉一見到娜娜,原本已經夠白的臉頓時發青,倒退了好幾步,連小桌上的花瓶都撞破了。

「妳……」

菲莉媞的表情出奇地悲傷。

「伊莎貝拉,妳認識這兩個人嗎?」

「不,不認識!」伊莎貝拉聲音發顫。

「母后。」

聽到娜娜低聲的呼喚,伊莎貝拉全身一震,轉過頭去不肯看她。

「伊莎貝拉,這位年輕人是崔斯坦,雖然還沒有公開,但他是多利安的新任國王。至於旁邊這位,妳不會連自己女兒都不認識吧?」菲莉媞說。

「胡說!」

伊莎貝拉把亞芮拉到身邊。

「這才是我女兒!菲莉媞夫人,我那麼尊敬您,您居然找個冒牌貨來騙我?」

「呃,陛下,」亞芮遺憾地說:「雖然我很樂意繼續配合您演戲,但是在場每個人都認識我,實在很難演……」

艾德溫點頭,「格林小姐,妳演得不錯,改天如果我想換口味寫劇本,一定找妳當女主角。」

「謝謝……哎呀!」

亞芮被伊莎貝拉狠狠推了一把,差點跌倒。

伊莎貝拉的眼睛瞪得快掉出來。

「你們……認識?原來妳是他們派來的間諜?」

「我是被您抓來的耶!」亞芮委屈極了。

「母后。」娜娜又叫了一聲,「您真的這麼討厭我嗎?先是派提利亞殺死我,還挖我心臟,發現我復活又騙我吃下毒蘋果,還拿匕首刺在我胸口……」

「我才沒拿匕首刺妳!」伊莎貝拉大吼。

葛萊因冷冷地說:「所以妳承認殺手跟毒蘋果是妳做的嘍?」

        伊莎貝拉咬牙切齒,說不出話來。

----

教主云:一開場就穿幫的戲,實在尷尬.....

12會員
194內容數
她的人生註定要不斷遭遇群魔亂舞的黑森林,靈異事件不斷的詭異古堡,還有想取她小命的眾多恐怖怪物。 而她唯一的依靠,是一個隨時可能變身成惡魔,內心躁動不安的青年。 不過她仍然活潑開朗,樂觀以對。 因為人世間最可怕的事情,她在年糼時已經看得差不多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