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外解謎】林園芳華

2023/11/1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系列:城市謎案Case City
開放時間:09:00~17:00
遊戲時間:2-3hr+3hr 線索蒐集+討論(自身經歷)
地點:新北市板橋區
官方介紹/
案件地點:林本源園邸(板橋林家花園)
  清光緒十九年(1893年),林家花園剛落成,臺灣首富林家宴請數十位賓客到花園做客;不料宴席上,賓客一個個倒地不起,經大夫診斷竟是中了劇毒,半日後就會喪命!你們是否來得及揪出兇手、找到解藥?牽扯其中的八個人又有什麼祕密呢?

*

日期:2022/07/30
人數:4人

沒想到第二次玩實境解謎,就玩劇本殺類型的,又是一次很不一樣的體驗~

這跟上次的城市尋寶不同,沒有實體道具,全靠手機app

也會需要花時間在app中閱讀角色劇本

為避免大家一碰面,就在太陽下罰站看電子書(?

建議提前個一兩天開放團員先選角色、看劇本,因為每個背景故事都滿長的

尤其有個角色還會建議看史實,我這理科生自然是果斷skip這個選項哈哈哈

總共僅四個角色,若有第五人可選擇偵探(唯一不用閱讀長文的角色XD)


我們一聚齊就先輪流向大家交代一下自身背景

除了主要案件,每個角色都會有需要隱瞞和打聽的事情

所以開頭可以盡量不透漏太多,但也不能少到讓大家從一開始就懷疑你

像我的角色劇本應該是全部人裡面最短的了(?

再加上需要避重就輕的講述自己的故事,瞬間就遭到質疑XD

但這情況會反覆在各個角色間發生

因為每解開一個線索,大家就會開始研究這條線索內容並討論

所以臨場反應超級重要,如果是想隱瞞的事,就必須快速想理由說謊

如果是想打聽的事,也得打破砂鍋問到底,看對方有沒有邏輯上的bug

但直到最後,才會突然發現最大的難關在於...

不會事先知道最後題目除了要打聽的事之外,還會問什麼?

對,還會問什麼?居然還會問什麼??真的...超級難!!!OMG

蒐證到最後,我連自己的初衷要打聽神馬都不記得了,更遑論其他

真是只有在「隱瞞」這件事上做得不錯的me,哈哈哈哈

可能剛好關於我的線索比較少,又都不在主要場景(林家花園)

以順序來說又被安排在最後,在炎熱的天氣下,大家已漸漸疲乏

針對大家的疑問,我的胡亂回答才勉強起了點效用XD

況且各自也不會知道,在別人那出現跟自己有關的題目和選項為何

很容易掰出了個大破綻,只能說很幸運的是~我掰的滿剛好的,哈哈哈

但其他夥伴的隱瞞,大部分也做得不錯~因為我們都沒有敏銳的洞察力...

線索都在眼前了,很多都沒察覺出來、也聯想不到什麼

只有一名沒有意識到「可以說謊」的善心玩家

在為了洗脫嫌疑時,把其他的也一併交代了,才沒能成功隱瞞~

嗚嗚~謝謝無私分享,不然我們的分數大概率會很慘淡XD

犧牲小我完成大我的好人,會有好報的♡♡♡


總結一下,這款實境遊戲真的很推薦~

我們蒐集完線索後,又邊吃邊討論了好長一段時間才交券

交卷後又繼續看分數、對答案,再數落數落彼此的隱瞞

並互相分享因各自答券,所產生的交互作用、進而衍生的結局

這所有過程都非常有趣,興奮的心情在解散後都還維持了很久~

甚至認真地給許多反饋,團隊也非常有誠意給予滿滿的回應

台北人的我們,都超想立馬殺去高雄玩落日橋頭,狠狠再支持一波阿!

3會員
45內容數
取名靈感來自「最佳利益」學叡開設的粉專名—學著睿智五四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