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碎念|讓自己生活更加舒適的一種堅持

2023/11/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次在京都小住的附近,剛好就有一家大垣書店,每天早上我跟老吳都會去書店裡面晃一圈,書店除了書籍之外,還有超市、餐廳、咖啡廳等等,因為書店裡的雜誌都可以翻閱,因此每天這進去一晃就是幾個小時過去,有時候乾脆也就順便坐下來喝上一杯咖啡,順便討論一下當日的行程。


raw-image



(其實也沒有什麼行程,哈哈哈)

Nana’s green tea剛好就在書店裡的一角,自然而然就成為我們那幾天最常去的其中一家咖啡廳。

raw-image



其實太太我對抹茶並沒有特別的熱愛,但也不會特別的不喜歡,不過既然都來了,那當然也會點上一杯抹茶拿鐵來喝喝。

raw-image



早幾年我喝咖啡的習慣其實多半都是以美式為主,本來喜歡偏酸的口感,但是這幾年因為老吳喜歡偏苦的口感,我也逐漸愛上了帶苦感的咖啡,開始喝拿鐵則是這一年多來才開始慢慢養成的習慣,但仔細想想,並沒有一個什麼特別的契機,就只是某一天突然覺得好像可以在咖啡裡加上一點牛奶也不錯,就如此單純的開始喜歡上喝拿鐵。

我有時候會想,有時候人生裡面很多事情並不一定都有為什麼。

我的意思是,很多時候可能單純的只是因為我們長大了也好,或是生活習慣改變了,所以生活裡面的某一些事情也就跟著隨之改變。

仔細想想,一年都可以有四季了,身為人類的我們應該也可以隨著心態上的不同也可以有所不一樣吧。

我偶一為之也會碰到一些喜歡打破砂鍋問到底的人,很熱衷的為其他人的某一些改變,企圖在許多個為什麼的問題背後,找到一個他們覺得為之合理的答案。

但我有時候覺得能夠做出改變的人,其實都是極其勇敢的人,要踏出自己舒適圈做出改變都是需要勇氣跟行動力的。

雖然從黑咖啡到拿鐵,似乎不是一件多大的改變。但,生活的改變本來就是來自於這些微小事物的累積。

因此,所有微小的改變都是改變的一種,都是一種讓自己生活更加舒適的一種堅持。

(至少我是這麼跟自己說的,哈哈哈!)

 

2023年給自己立了一個小目標,每周挑戰一個新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