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住在精神病院的日子|二

2023/11/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洗澡的時間是下午兩點到晚上七點,所以我八九點入院已經太晚了,但護理人員還是幫我開鎖讓我洗澡。只是究竟為何沒有熱水!

我很意外,這病房好小。我們是四樓A區,男女病房在一條走廊上,男女房大約也就各六七間。

我後來才知道,我進的是急性病房。這裡是戒癮治療病房,戒酒、戒毒、思覺失調症、躁鬱症,以及和我一樣憂鬱症患者聚在這個不大不小的空間裡。門外有兩把很重的門,第一道關卡是會客室,有鞋櫃,有海報;第二道關卡打開,會看見四大金剛,保全人員駐守。那種感覺,我實在不知道怎麼說明。

我的朋友把衣物送來大概也十一二點了,就寢時間是晚上九點。於是我放心睡,隔日醒來看見所剩無幾的衣服、生活用品在推車上準備給我。好多東西被沒收,可是我感覺好輕鬆。

「快!你的推車我要用到!」

「好,馬上!」

「等等別跑,我們這裡不要跑」

是早餐時間,每天早上八點會廣播,大家依序排隊取餐。大家得回房間吃,九點開始拿水杯,一一吃藥,接受護理師的關心。比如昨晚有便便嗎?幾次?閻羅王還有來找你嗎?死神鐮刀還抵著你的脖子嗎?

最感動也最暖心的是,醫護人員被要求必須清楚知道每一位患者的狀況和細節。所以當陌生人喊我的名字像叫朋友時,我有點疑惑。他們彷彿都知道我發生什麼事,都知道我是自殺自願入院,長期失眠。

雎鳩
雎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