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蛤!?新郎不是同一人!>

2023/11/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有一個表姐,從小到大都是學霸,常常是模範生上台領獎,小時候只要去她家,我媽就會跟她說我數學很爛,要她幫忙教我幫我補習,然後去她家我都在上數學都不是去玩,所以我以前很不喜歡去她家,當然跟她和她的家人我也很不熟。

一直到她考上淡水的某間大學,因為她家住汐止,而且那個年代還沒有捷運,通勤上課搭公車很遠,所以有一段時間她就來我家住(我家住士林),上課搭車比較方便也不用那麼早起,我們在那時才比較熟,她上大學剛交男朋友還帶我和我妹去當電燈泡;後來她就去學校附近租房子,畢業後一路唸到博士,之後又出國唸書,這段時間各忙各的,我們就沒聯絡了。

後來聽我媽說她從國外回來當空姐,之後去補習班教英語;某一年我媽說表姐要訂婚了,我舅舅請我們去他家吃辦桌,其實我對去他家興趣缺缺,但是沖著辦桌有好料可以吃,我就答應陪我媽去做客,順便看看我表姐,還有好奇她的新郎長怎樣?

當天訂婚儀式時,我看到我那多年不見的表姐,雖然不是美女型,但依然可愛迷人,然後看看她身邊的他,Oh my god!禿頭油臉,臉上還一堆坑坑疤疤,我那自視甚高的表姐怎會喜歡這類型的?我看過她以前交的男朋友,就算不帥也是型男,不懂她是喜歡他哪一點?真的是可惜了一朵好花,插在.....,心中暗自為她嘆息了一下!聽說男方是工程師,他們是相親認識的,交往也不久,就是年紀不小了,為了結婚而結婚,但回想當年她也不過才30初頭,還很年輕也不用急著嫁啊!

然後隔年的某一天,我媽跟我說,我表姐結婚了,我說她真的嫁給那個禿頭嗎?我媽說她跟那禿頭分手了,嫁給別人了!蛤?!我蛤的很大聲!中間到底是發生什麼事了!原來訂完婚後,男方的媽媽隨即去買房子,說要買新房給他們夫妻住,美其名買新房,其實是要她幫忙繳房貸,聰明如我表姐,也不是省油的燈,聽出她婆婆的用意,都還沒嫁就開始打她的主意,之後找盡各種理由來推託,幸好還沒嫁,一切都來的及,直接悔婚。後來跟那無緣的工程師分手後,就認識了她老公,緣分就是這麼奇妙,沒有早到也沒有晚到,一切都剛剛好,就在最好的時間點出現,然後就直接辦婚禮結婚去!

後來她的老公我沒看過,但我想應該是跟她匹配的,畢竟漂亮的花還是要插在漂亮的瓶子裡,才登對!





31會員
27內容數
這裡就是各種體驗、各種美食和日常生活中的各種感受的文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