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不同物種間的互動,成為心臟一樣的泵浦。 我們就在互動中找到了無限動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與魚兒們的互動,就像心臟一樣,噗通噗通跳,活絡的不僅僅是我們的關係,還有我們無止盡向前進的動力。 往哪邊前進?



往理想的道路前進! 透過一起清理環境、在水族箱內一起共事、在水族箱外集體心流、彼此照顧彼此,透過從善如流感受到,水可以完整傳達信任的上善之後,進化就會在不經意間發生。

而我們可以跟魚兒們的互動,就可以就像影片中呈現的一模一樣,單體各別來看,好像是手指在上下起伏,而魚兒們跟隨著一起上下起伏,但是實際上卻可以用整體來看,讓我跟魚兒們在一起時,就像一整顆心臟,透過類似泵浦的功能,為一起帶來美好的同時,還替自己帶來幸福感與正向增益,增益的不只是環境,還有自己能帶來正面影響力的自我肯定,於是更懂得所謂「自私至極的大公無私」,其實就只是透理想透過自己來實踐而已。

即便是如此,我們居然還可以在其中有成長的感覺,而這種新鮮的活力帶來的活絡感,在日積月累下,居然就是進化的泉源。 就像我們得到正反饋後的自我肯定,在前進的同時,我們還可以更勇敢地相信自己所做的一切,這就是集體心臟化的泵浦,所帶來的動力下,在進步中還可以更勇往直前的指數型成長,只因為線性曲線已經無法詮釋 - 「累加之後可以再蓄能,進而迸發出的現象」。

23會員
550內容數
心理與心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日本留學驚奇發現!11個和台灣不同的當地生活文化台日文化差異|飲食、交通、生活|日本 以台灣人角度紀錄在日本留學所感之當地生活文化,分為飲食、交通、生活三個篇幅來介紹,共11個例子。旨在透過介紹文化背景的源由,讓欲前往日本旅遊、留學的台灣人能遵守當地文化同時,了解其中意涵,並入境隨俗。 以輕鬆、有趣的角度,補充文化小知識,一起探索驚奇的日本文化!
Thumbnail
avatar
AKI.NO.LIFE|沒有生活的生活
2023-07-09
當孩子的喜好和我不同時 才剛開學,女兒就在想著畢業典禮當天的造型了。 今天她說:「我畢業典禮時頭頂上要有一朵花。」我說:「我覺得在側邊比較好看。」 她回:「不行,要在頭頂。」 我覺得好笑,心想:是在演還珠格格嗎?
Thumbnail
avatar
兩寶媽的生活滋味與成長
2022-10-26
【電影:緊急迫降】│當立場不同,你的選擇會是什麼?今天當你成為了地面上的人,你只是一個透過媒體了解事件的旁觀者,你會有什麼樣的想法呢? 又或是今天你的身邊有著年邁體弱的父母親、抵抗力低弱的孩子,此刻在地面上的你,是否曾經這樣想過:「這些人不要降落就好了,如果害我的家人被傳染怎麼辦?如果害死我身邊的人怎麼辦?拜託你們不要降落...就在飛機上...」
Thumbnail
avatar
Rita│立塌愛碎念
2022-09-22
雜記:不同的物種臟器位置不同要害位置當然也不一樣  然後發現⋯⋯發現沒什麼好發現的,路是自己選的。
Thumbnail
avatar
幽靈餅乾
2022-07-10
當夫妻教養不同調時,如何化解衝突?在教養過程中,最難的其實是夫妻對教養問題發生分歧,如果夫妻雙方對教養孩子的理念不同,又不懂得妥善處理,就算是一點小事,也可能吵到不可開交。明明出發點都是善意,卻會因為「堅持己見」,只站在自己的立場看事情,無法好好與對方溝通,甚至還覺得對方不可理喻。
Thumbnail
avatar
和你一樣都是媽
2022-06-28
[基隆美食]中山區協和街ㄧ妞廚房,客製化真空包、天天不同選擇、涵蓋全基隆市外送服務等等特色的便當業者​ 如果你是個外食族,便當絕對是多數外食族的首選,仔細發現與比較後你會發現市面上便當的價格還真的差很大。價格從數十元到數百元價格都有,價格差個幾倍都都有。小編這次要推薦在基隆市中山區協和區靠近外木山區域的一妞廚房。 一妞廚房相關資訊:: ​ 基隆市中山區協和街149之14號 ​ 0926  704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0-12-12
當你明瞭宇宙萬物皆屬於連你的眼淚也不同了智慧之語 《靈界城市》節選—第七章:利西亞的解釋 2020-10-20 用語:English 摘要 有大量的著書提供有關來生和靈魂不朽的洞見。其中一部即為《我們的家園》,又名《靈界城市》,是安德烈.路易斯的靈透過靈媒弗朗西斯科.坎迪多.澤維爾撰寫的。弗朗西斯科.澤維爾是著名的巴西慈善家,合作編著逾四
Thumbnail
avatar
Lee Charity
2020-10-22
當媽媽想法與孩子不同時聽誰的暑假時伊莎跟著老師同學南下參加科學聯合發表會,我才知道有一種東西叫科展。 伊莎回來後告訴我科展蠻有趣的,能跟點子多的同學互動,更是好玩。 後來發現許多學校科展是由老師指派的,女孩的學校不同,想做的人可以自由舉手,只要學生想做。 光是過程中腦力的激盪,同儕的互動,學習的刺激,就讓我覺得該全力投入,至
Thumbnail
avatar
曾箏
2019-09-03
感謝上帝:當不同的教友面對教會的權力結構時《感謝上帝》大概是Ozon自《八美圖》(8 Femmes)以後聲勢最高的作品,甚至勇奪今年的柏林影展評審團大獎。他似乎很擅長於這種對同一事件不同當事者以至於不同觀點的作品,而且這些優秀的作品他都是同時擔任編導,算是一反法國影壇常開的玩笑,即法國最好的電影學校La Femis卻沒出過真正的好導演。
Thumbnail
avatar
用一部片尾的時間
2019-08-09
當不同空間的能量嚴重影響自己時,該如何自保?前陣子,週遭發生一些事情,以致於身體很不舒服、頭昏(感覺有東西蓋在額頭到眼睛處)、坐立難安、背發涼;當下六神無主,立刻去行天宮,也同時預約Alison,希望她能找個時間幫忙看看是否有奇怪的東西在身邊。
Thumbnail
avatar
Alison
2018-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