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有感覺,就能讓你登峰造極。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們追求永動機,不是基於貪婪,只是懷念著能無盡給予的自己。

一開始有感覺是一種困擾,會中斷腦中的思考與想法,但是又必須要更加深入,直到連接觸發感覺的源頭,這個源頭不是事件,而是感官之所以存在的理由。 這麼做只是為了貼地飛行,讓腦中的理想能百分百的成為現實的存在。 如: 呼吸本身是透過鼻腔感官,來察覺溫度變化以及空氣中具有哪些環境分子,但縱使不呼吸,也能感覺到空氣的溫度,雖然一旦聞到香味,就可能會影響到思考 ,但貫徹想找尋起源的想法後,就可以知道「聞道有先後,術業有專攻。」的「聞」,可以升級用來察覺到鼻腔產生的原因,而想法的起源,是因為想獲得更多訊息。 而想獲得更多訊息,與想知「道」的求知相通,於是才對於「聞」,有了更深一步的理解與體會,甚至是不透過鼻子也能「聞道」的昇華用法。

就像影片中與魚兒們的相處,一開始看似是牠們跟著我的手指游泳,後來會發現其實牠們在帶著我的手掌游泳,還不只一隻、不僅一次,在鏡頭面前成為勇於領游的魚兒。 進而發現水居然可以把觸覺提升並且昇華,彷彿透過水流,我們已經接觸到了彼此,不用真的碰觸到,我們就已經是一群魚兒了。 牠們在教導著我,可以從善如流宛如一體的原因,是因為水是上善的。

如果我沈浸於可以與魚兒們這樣子互動的表象,而忽視了以上牠們真正想傳遞的訊息,那就是我還不想要登峰造極而已,牠們還是會持續這樣子對我,教導我! 因為自然就是這樣子持續在給予著牠們。

23會員
550內容數
心理與心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如果有空的話麻煩幫忙投票,我替網友感謝你 ( 只要投一次,7/31 前 )如果有空的話麻煩幫忙投票,我替網友感謝你 ( 只要投一次,7/31 前 )
Thumbnail
avatar
承熙
2023-07-15
avatar
We Are Young Family
2023-05-15
只要懂看書,就能開啟賺錢渠道!《閱讀變現》教你6步驟,開啟第二人生你有看過這樣的文章嗎? 《成為讀書博主30天後,我達到書本自由》 《千萬不要做讀書博主的5個原因》 對於這樣二分法的標題,我感到很有趣! 就如同半杯水可以有兩種看法:只剩下半杯水、還有半杯水。 以這個議題來說,我採取中立。 閱讀,應該是美好的。 生活,也應如此。 除了美好,我們更想知道的是書中是否可
Thumbnail
avatar
喬安娜的星光書海|古典占星、塔羅占卜、閱讀筆記、學習記憶、商業行銷
2023-05-15
只要用自閉症者的學習方式,就能解決自閉症者的自傷和攻擊他人的問題很多時候,之所以感到自閉症者不好訓練,是因為沒有尊重自閉症者的學習方式導致。 因此,尊重自閉症者的學習方式,很重要。 視覺自閉症者需看圖片,聽覺自閉症者需陪伴分析 不同自閉症者,學習方式各有不同。 簡單說,不能把自家的自閉症者學習方式,套用在其他家的自閉症者學習方式。 而只能做的,就只有傾吐心聲和彼
avatar
宋雲燕
2023-02-08
只要你還沒絕望指數就不會止跌  今日台股加權指數再次破底創下波段低點 13981 點,雖然尾盤有買盤進駐權值股將指數上拉至萬四之上。今日籌碼外資賣超 122 億元、投信買超 13.3 億元。   走勢如昨日預期持續弱勢向下破低,也表明了昨天的破底絕不是偶然,而有些人對於昨日行情遇到前低 14157 點有做一個向上支撐的下引線解
Thumbnail
avatar
雞董投資講堂
2022-12-29
【只要你在乎,就能帶一群人做出對世界更好的事】今天早上的演講是我非常期待的一場 不僅是阿嘉本人的帥氣與感動的故事 另一方面是已經肖想來到家德哥的主場看看幸福企業的模樣 這次總算把握機會了 而且還巧遇到幾位同樣熱愛學習的朋友 真的是很棒的緣份
Thumbnail
avatar
蘇世名Eric
2022-12-20
閱讀有感#9 只要群星依然閃耀這本書也太可怕!讓人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 其實在看完的當下,有一種百感交集的感覺,甚至覺得用扣人心弦都不足以形容。
Thumbnail
avatar
weiwei
2021-12-17
avatar
胡廷岳藥師的醫病故事集
2021-12-01
只要分居滿半年就能離婚?專家告訴你怎麼辦到的!很多時候其實是兩人都有意離婚,而且也已經分居了,但重點在監護權、贍養費、夫妻的剩餘財產分配等談不攏,所以無法協議離婚,這時候夫妻雙方都沒有維持的意願,這段婚姻也看不出修復的可能,其實這種情況就算沒分居,也是很有可能得到離婚判決的。但通常這時候也會請法院一併審酌監護權、贍養費、財產分配等事項,這時候判
Thumbnail
avatar
晚晴悄悄話
2021-11-19
我畫漫畫,主要還是聽從自己心裡的聲音──讀《深夜閒話》有感文:阮光民(漫畫家) 如果我要轉個行業,我還真的不知道我能幹些什麼。但是每當遇到經濟拮据不穩定的時候仍是會冒出「還是當個上班族吧」的念頭,那種念頭自己也知道是空想,跟畫漫畫編故事沒兩樣。
Thumbnail
avatar
新經典文化 ThinKingDom
2019-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