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為抓住那份連通的感覺。 模仿遊戲電影觀後感(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男主角的耿直內向,是因為他的內心,被光明偉大的有序佔有的同時,又感受到世界上種種的奇特與怪異現象,如: 為什麼一出生我就能呼吸,只是沒有哭,大人卻要多次打我的屁股,直到我哭泣。 才肯作罷。 這在代表著醫療設備不夠先進、人的感官不靈敏的現象背後,還有著更多的阻礙與阻力,才會讓一開始就極度敏感敏銳的嬰兒,長大只能成為這種大人。 

因為他自己就是這樣,所以他覺得其他人也應該都是這樣。 所以就會看見原本的全然的自己,在之後要透過刻意的連通,才能保持完整。 活著! 從完整的幸福,變成了只為抓住那份連通的感覺。

就像影片中的魚兒們,無論是力量或理想,本身若能放下身為人類來服務,才能透過讓大家感受到這一份良好,而自然地朝向同一個目標。 在其他人眼裡看來,既然有人那麼強、那麼理想,怎麼會不懂得試著放下身段,讓大家站在你的肩膀上,看見你看見的美麗。

但他們不懂的是,既然保持自我的完整,就能帶來美麗的世界與理想。 為什麼還會有人要我用不是自己的方式,來放下身段,分裂自己,讓自己不再完整?

在以上的邏輯與衝突矛盾中生活中,只剩下唯一的相處之道,就是直率。 用直率來保全自己,會被討厭也沒關係,久而久之,表面上看似在維持、顧及著那個唯一的溝通方式,但實際上是透過這種方式來成全還有可能有一天會完整的自己。表面看似只剩一種溝通方式,但實際上是只剩下一種 - 可能有一天可以自己恢復完整的方法。

既然有「生不帶來,死不帶走的身外之物。」,那麼可能會有「生可帶來,死可帶走」的相對應存在嗎? 

23會員
550內容數
心理與心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只為看一眼海邊的梅花鹿-馬祖徒步之旅這是一篇久久無法動筆的遊記,六天的旅程,在艷陽下行走顯然是辛苦的,若非親身經歷,可能我自己都不會真的體會到徒步讓這趟旅程更加甜美且記憶深刻,日後回想起來,嘴角不禁掛著微笑,或許是記憶太深一直縈繞於心,所以決定為自己留個記錄。
Thumbnail
avatar
Lin B
2023-07-26
2023/4/25,運用血哥趨勢指標抓住轉折,讓趨勢成為你的朋友,七大貨幣全面解析,學會清楚看懂盤面訊息。在最開始學交易時,我們都常會有過多的預期,講直白一點甚至可以說是固執,認為行情就應該朝著我們所想的方向前進,以至於即使看到風險出現仍不改變原先的看法,選擇去跟行情硬拚,這是最要不得的,也是在金融市場最愚蠢的行為,要特別記住:當預期與實際盤面不符時,永遠都要以實際盤面為主! 血哥趨勢指標是用來輔助的工
Thumbnail
avatar
血哥-交易員培訓計劃
2023-04-25
只為他折腰標籤:小說 篇幅:62章 評分:⭐️⭐️⭐️⭐️
Thumbnail
avatar
Cheerrie
2022-12-08
只爲了遇見你<下篇>「我知道我這樣人不人鬼不鬼的,你ㄧ定很害怕」安琪低聲啜泣著。「 …我也想過不要告訴你,但我忍不住....」安琪輕步的靠近齊振宇。
Thumbnail
avatar
Vanessa Li
2022-10-01
只爲了遇見你<上篇>目前的她,這個身體的她,是Angela的,居住在法國巴黎,是一位中法混血兒,三十歲,是一位美術老師,三個月前車禍昏迷,直至今日才醒過來。 但是在Angela身體的她,是安琪,住在台灣,是一位台灣人,二十八歲,是一位室內設計師,半年前因病去世,而現在卻住進Angela的身體。
Thumbnail
avatar
Vanessa Li
2022-10-01
只為住宿而成行的花蓮廟口獨旅管家說他們稱Miaoko Hostel為「廟口」,舒適的空間坐落在七星潭附近,外邊就是一座小廟,牌樓旁的小路,安靜到害我錯過三次才找著。這次住背包房,第一次單人過夜出遊,也是第一次和陌生人住在相同空間,與生面孔閒聊,對我來說是全新的體驗。
Thumbnail
avatar
陳政佑
2022-07-31
只為你-2[ 霄權~你怎麼昨天整天沒來? ] Jack看到霄權走進店哩,立馬衝上前關心. 霄權沒多說什麼,直接略過 Jack到櫃檯點了一杯拿鐵. 頭也不回的走到一台小黃上, Jack心不知名的疼痛無比. Jack無意間看到霄權將拿鐵遞給一樣坐在小黃上的女子, Jack不敢多問 只是當天他特別失神.
avatar
白軒兒
2021-12-05
只為你北市西門町,北市最繁華的地帶. 在裡面的一家 [雲落花海]知名咖啡店內,有著店長與朋友的秘密邂逅. 他們瞞著所有人在店內廁所發生關係,出了廁所 就要繼續和老婆甜蜜. 霄權各種挑戰極限,在各個地方與Jack發生關係.
avatar
白軒兒
2021-11-06
【只為妳存在的專屬配方】調香前一定要知道的8大原則妳也喜歡擁有屬於自己的一無二專屬香氣嗎?開始進行調香之前,有些事情妳必須先知道!
Thumbnail
avatar
廢物芳療師Beth
2021-1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