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讀<地獄藍調>:天涯海角的距離,十年如一日的感情。(傑克)

曦粼
發佈於我讀
2023/11/2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作者:李查德/LEE CHILD][譯者:陳榮彬][出版社:皇冠][出版日期:2007/10/08]

[作者:李查德/LEE CHILD][譯者:陳榮彬][出版社:皇冠][出版日期:2007/10/08]

+++簡介地獄藍調/KILLING FLOOR

惡魔之唇輕啟,吐出悠悠樂音,穿出地底、落在小鎮,躍動的音符便化為地獄之鉤,一聲一聲地,勾引出人們貪婪的心……

浪人神探傑克.李奇,一切都是命定。

要不是一時心血來潮而決定追查藍調樂手瞎子布萊克的死因,傑克.李奇也不會臨時下車,來到馬格瑞夫這個『超完美』的小鎮。在這個偏僻小鎮上,家家戶戶都鋪著天鵝絨似的高級草坪,房子不是新落成就是剛整修好。更不可思議的是,所有商店都從早開到晚,即使沒有客人上門、毫無進帳,卻從來沒有一家店倒閉。

當了一輩子軍人,退伍後四海為家的李奇本來只打算在鎮上待個兩、三天,沒想到他才剛到就被指控殺人!小鎮上發生了三十年來第一樁兇殘謀殺案,他這個外來客自然成了第一號嫌疑犯,可是卻沒有人知道被毀得面目全非的受害者究竟是誰?

李奇一點都不關心死的是誰,對他而言,眼前最重要的就是趕快離開這個鬼地方!然而他卻不知道,打從他臨時決定下車的那一刻起,就注定和那具來歷不明的屍體脫不了關係……

[文擷取自博客來]購書連結:


+++小記錄

這應該是傑克.李奇系列的第一本,還有附光碟呢!但我沒聽,我實在找不到能聽光碟的地方...。李奇結束了軍旅生涯,享受了幾天的自由之身,突然間,一堆執法人員衝進咖啡廳捉拿他,然後指控是殺人兇手?要不是為了調查瞎子布萊克的死因,李奇也不會踏進這個不顯眼的小鎮,然後捲進這件破事,就是倒楣!當時的李奇是這麼想的。

不久的將來,他就會發現一切都是命中注定!無論是踏入這個小鎮的決定,或是捲進這場命案的原因,又或是調查懸案的好奇心...,他確實是倒楣,但是招惹他的人更是倒了大楣!浪人神探傑克.李奇目標明確但飄忽不定的退休之旅第一戰,在此正式打響!

以下可能提及書中內容,斟酌。剛退休的李奇還稍微含蓄些:「我不想惹上麻煩。」「我不在乎真相是什麼。」「我才不在乎這些人的死活。」直到發現死者的真實身分:「以牙還牙,以眼還眼。」這孩子是個好弟弟,令人動容。再次致敬認真工作的執法人員們,太不容易了!能力越大,致死率越高...

我記得在我很小的時候,假鈔問題一度鬧的人心惶惶,雖然當時的政府宣導許多辨認真偽的方式,但對於非專業的普羅大眾而言,幾乎沒什麼效果,大家依然很不安。沒有認真想過這個問題,因為跟殺人放火比起來,這好像比較平靜一點,但細想來,假鈔有可能造成一國經濟的崩潰,是個大問題啊!而且在全球化的經濟互動下,影響的還可能不僅僅是單一國家:民眾間蔓延的恐慌、政府與人民間的衝突、國與國的矛盾...,滿恐怖的呢!

霸道勢力軟硬兼施的統治一群無法反抗的受害者,生活在文民平等地域的我曾經覺得難以置信,但只要打開電視,或連接上網路,新聞媒體們就會告訴我們:這些事情就是一直在發生,從來沒有停止過!即使現在都已經二十一世紀了!為生存,所以妥協,然後忘記怎麼反抗,甚至世世代代都遭受奴役。和平美好從來無法憑空而來;那是無數的失敗,以及慘痛代價;數不盡的拋頭顱,灑熱血;是曾經有人不畏強權,不懼犧牲,不顧一切!

所以至少做我們能做的:別忘記,切記感激,避免重蹈覆轍。



我要看一大堆書!我要吃超好吃的食物!我要買無數奇珍異寶!我要玩遍世界各地!我要做很多!很多!很多!事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