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裂狀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是一個意識層面、實際情況不斷交疊的過程,簡單來說就是大腦的直覺反應與心理的防備反應,在那些非我的能量裡所產生的分裂情緒。

-

我們不可能知道每個人到底經歷了什麼、整合了什麼,能夠明白的是,那些能夠說出口的都是淺層的,和解能夠藏在對話裡,也會躲在殘酷的事實裡。

-

有時過於理性而失去了情感連結的溫度,理性與感性一直是我的選擇題,在過於理性的同時感性會很突然的把我拉下去,這是很難平衡的,當這種情況發生時都必須花很長的時間把情緒牽引出來,有沮喪、有悲憤、有失落⋯

-

我認為的高情商並不是盲目的接受那些會讓你不快樂的,而是在有原則與底線的情況下去接納並懂得選擇,並不是要完全沒有脾氣,只是在善惡的分歧裡,選擇傾聽自己,一步一步找到釋懷的能量。

-

有些答案拼命追尋是沒有用的,將一切暫停或歸零,答案才會緩緩靠近。

剩下的,就自然隨心吧!它會帶你到對的地方。

-

最後我也明白,耿耿於懷是無法改變事實的。


    1會員
    11內容數
    活在生活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Evelyn S Hsieh 的其他內容
    關於文字,我會一直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Change your thoughts,Change your life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delete?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倒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感惆悵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逢山開路,遇水開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分裂的地球這篇文章探討了全球供需平衡以及資源的有限利用議題,也提及了物價上漲、商品運輸問題、地球資源的耗盡等議題。
    avatar
    Fornik Tsai
    2024-02-23
    1. 分裂的自我這位作者妄想分裂成兩個人,一人成立畫畫工作室,但沒想到夢想竟成真,身邊出現一個與自己一模一樣的人。他們達成協議,每週交換一次生活。突如其來的時空震盪造成的影響?他們開始籌備出版第一部小說。 -
    Thumbnail
    avatar
    米夏
    2024-01-31
    分裂鐵穹的極端政治內部政治鬥爭 最終導致國家安全出現真空 7日伊斯蘭激進武裝團體哈瑪斯突襲擊,遭受巨大人員傷亡的以色列陷入了震驚、憤怒和悲痛之中。
    Thumbnail
    avatar
    雙人徐的自言自語
    2023-10-10
    【閱讀摘要】教孩子跟情緒做朋友:不是孩子不乖,而是他的左右腦處於分裂狀態-下篇|外顯記憶|內隱記憶|心智省察力|重塑大腦本篇分享閱讀摘要,書名:教孩子跟情緒做朋友:不是孩子不乖,而是他的左右腦處於分裂狀態—下篇《丹尼爾.席格(Daniel J. Siegel, M.D.)、蒂娜.布萊森(Tina Payne Bryson, Ph.D.) 著,周玥、李碩 譯,地平線文化 漫遊者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 ​本書從腦
    Thumbnail
    avatar
    Tsuting Lin
    2023-07-02
    【閱讀摘要】教孩子跟情緒做朋友:不是孩子不乖,而是他的左右腦處於分裂狀態-上篇|腦科學|整合左右腦及上下腦|杏仁核本篇分享閱讀摘要,書名:教孩子跟情緒做朋友:不是孩子不乖,而是他的左右腦處於分裂狀態—上篇 運用腦科學原理,學習幫助孩子正向塑造大腦,發揮潛能,培育健康快樂的孩子
    Thumbnail
    avatar
    Tsuting Lin
    2023-06-25
    分裂的世界線我第一次做這樣的夢,以往的夢我都是沒有形象的人。但這次的夢裡我是一個黑人。在這個夢裡,我能看到自己。 我去拜訪一戶人家。那戶人家(他們一家都是白人。)在地方上非常有勢力。 其中他們的大小姐跟我是好朋友,還似乎對我有些好感。 後來,我遇見了他們家的一個黑人女僕。 我們倆一見鍾情,聊得非常愉快。
    avatar
    IRD
    2023-05-09
    [分裂投票]不能掩飾2020年總統票與政黨票的巨大票差研究政治學的學者網路寫手說客,2020年大選過後,一致蓋棺論定:選民因為討厭民進黨,故自動[分裂投票],把總統票全給了蔡英文,使她由[689]昇華到[817],政黨票則意思意思給民進黨,使最終只勝國民黨87,737票,但是大家都沒有去看各縣市政黨票兩黨得票情形,原來全國22個縣市,台南市之外的21個
    Thumbnail
    avatar
    Martin Chiu
    2022-04-24
    專題|分裂人格論陳映之《兩者》沉默前清醒的愛人,在擁有愛的世紀裡悲傷⋯⋯
    Thumbnail
    avatar
    汪羽
    2020-07-05
    分裂<p>走著走著,我和你就徹底分裂了。</p>
    Thumbnail
    avatar
    黃戰士
    2017-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