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鋼雕展、由小到大設計展

2023/11/2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因為朋友從事設計相關產業,因此也拿到了駁二展覽的公關票,我就被朋友招待去看一看展覽了。

但因為自己工作的緣故提前一天跟朋友到高雄聚聚小酌一下。


凌晨1點30分-小島茶酒

raw-image

我們到了 小島茶酒 這間酒吧,因為早已是深夜,很遺憾的那個時候開始不提供食物餐點,不過我們的目標就是喝酒啦。

raw-image

我先點了“鄉村的流水席?” 老實說實際上這個調酒的名稱是什麼我有點忘記了,價位記得好像是350元/杯。

鄉村的流水席?

鄉村的流水席?

這調酒的酒體以琴酒為主,加上芭樂汁、烤瓜子等組成,口味鹹甜鹹甜,可以先用抿的,然後再同時好好去聞聞烤瓜子的獨有香味,意外的琴酒的香料味我倒是都喝不太出來,因為芭樂味蠻重的,甚至覺得好像再喝果汁。

至於為什麼我會點這杯呢,原因是我只喝過一次琴酒,就是喝roku gin,加上當時是純飲,我就對琴酒的香料味感到非常的抗拒。但是你看看他們的杯子,上面就是大大的roku gin商標,事後我也跟調酒師詢問,他們有跟roku gin簽約,所以大部分調酒用到的琴酒就是使用roku gin。所以如上所述,他們讓我對琴酒改觀了,而且剛好是使用當時給我陰影的那一支酒,因此覺得可以推薦。


第二杯我是點歐肯12年單一麥芽威士忌,純粹就是想喝威士忌啦。

整間店面稍稍擠,即使是凌晨,人流看起來還是滿滿的,大家又到三五成群的來喝,意外的算是蠻吵雜的,剛進去的時候我就是被聊天的音量嚇到的,不過撇開這個不談,個人覺得還是可以來踩踩點,員工都蠻熱情的,即使是吧檯的調酒師,只要有酒類問題都會回覆,對味道不懂的還會直接熱情的給你shot杯免費讓你試試純酒的味道,不過當然,這是我自己遇到的狀況啦。

歐肯12年單一麥芽威士忌

歐肯12年單一麥芽威士忌

第二天早上11點-駁二

高雄鋼雕展

高雄鋼雕展

我們直接就跑到了駁二去看展,我們拿到的票能看兩個展,「鋼雕藝術展」跟「由小到大設計展」,兩個展覽都是可以拍照不能錄影跟開閃光燈。

鋼雕藝術展

我們先看了鋼雕,映入眼簾的一片紅紅,然後正前方又會看到一塊黃色區域,那區域的展示給我的感覺就是浴室水龍頭。

入口紅紅

入口紅紅

浴室水龍頭

浴室水龍頭

先直接給個評分好了,對於我們走馬看花的人來說,感受不到激情跟足夠的興趣,但還是要說,也是有幾個展示讓我感到有趣。例如廢鐵膠囊、金屬指甲等。當然還是有一些音樂與鋼鐵的整合、鋼鐵製品的製造流程、鋼鐵相關紀錄片等。


由小到大設計展

raw-image

再來就是「由小到大」展覽,先將評論,還蠻有意思的,尤其對於想理解一些設計相關啟發的夥伴或許有用,畢竟展覽也都是設計大佬的一些專案的流程或是發想,目前我是這樣覺得啦。

直接提點讓我印象深刻的好了,就是設計排版、字型差異、顏色感受的部分了,不囉嗦直接上圖。

排版-巧克力

排版-巧克力

例如這個巧克力,利用有關連的圖像來增強視覺感受,不會有死板板的視覺疲勞。

或是集結各方大佬,利用相同的素材來排版「紅燒牛肉麵」,藉此來讓大家感受不同排列的吸引力,當然,對於哪一個是最棒的排班,就得由各位看官決定了,或是你的老闆呵呵。

排版-紅燒牛肉麵

排版-紅燒牛肉麵

再來的小展間是一些App排班優化的部分、App使用者體驗的整合,這對於未來想做相關產業的夥伴可能有些許幫助。

最後的是種子展間?這個我真的不能理解與「由小到大」由什麼聯結,基本上就是看各式各樣的種子,它們被放在環氧樹酯裡被打著光,不過還真的是蠻漂釀的,雖然我還是感受不到跟展覽的聯結。

種子種子

種子種子

最後老實說,如果你本身是設計系、多媒體相關的夥伴,這展覽帶給你的資訊真的不多,甚至可能是你們在學校就學習過了,不過踩在巨人的肩膀上看看他們的啟發過程,我覺得即使沒有吸收到更多知識與技能,也至少能讓自己沐浴在別人的專案之中。

4會員
56內容數
歐齁歐齁就是開開心心的意思。 不管是體驗生活還是旅行,甚至是寫寫網誌都能歐齁歐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