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線帽

2023/11/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圖。文/布恣芽朵

圖。文/布恣芽朵

#今天上課又偷畫畫


這張刺蝟的作品,你們看得出來想表達的是什麼嗎?


靈感是來自於今天上課的小插曲,看到同學帶著小朋友的安全帽,準備下課後順路去接孩子放學,我就剛好看到這麼一個可愛的安全帽。安全帽上有兩個小天線!兩個圓圓的好可愛喔~


看著安全帽上可愛的小天線:這是黏上去的?

對啊~我兒子說:這天線是要接收外太空的雷達。


我聽同學訴說著她兒子的童言童語可愛語言,不禁也感染了小兒童的夢幻世界。


靈感,就這樣的浮現了心頭,讓我想用文字,用刺蝟來表達「自己心裡面的語言」:


〔 天線帽 〕

自從刺蝟脫下了牠隱藏的天線帽以後

對於生活上的語言,事情,心情

就開始「收訊不好」「斷了線」 不再像以前一樣

可以接收任何訊息

面對大小事情都在意

讓自己變得「很敏感」「壓力很大」


現在脫掉了這個「天線帽」

雖然常常接收不良。斷訊。慢半拍


但是

刺蝟覺得很開心。很自在

因為

不用再聽取任何大小事情

不用再在意任何芝麻綠豆心情


這樣的生活才是自由

這樣的心情才會快樂


再見了!我的天線帽

踢~用力的踢出一腳

拜拜了!我的天線帽


✍ 愛我所畫,夢我所愛 圖。文/布恣芽朵

raw-image


85會員
468內容數
畫畫圖,打打文字,寫寫心情,是我下班後紓壓的日常,也是我在閒暇時間中的樂趣。 ✍ 愛我所畫,夢我所愛 我是~布恣芽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