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小短詩(二)

2023/10/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01

前方有道亮光 刺得我睜不開眼

瞇眼循光源望去

一隻迷彩蜥蜴哥 正倘佯於溫暖日光裡

儘管是草叢裡的完美偽裝 卻藏不住耀眼的光

 

他挺立著身姿 氣宇軒昂

眼望著前方 踏穩沉著步伐

 

我小心翼翼  步步靠近

想將英姿盡收眼底

卻顧忌他害怕逃離 或防備攻擊

 

終究 他只是淡定轉過頭來 靜靜朝我凝望

決志堅守住岡位 盡職地帥氣到底





02

我頂著熱情烈陽 在草叢裡漫步

綠色軍裝 是精挑細選的武裝

 

忽有龐然大物朝我逼近

我心跳加速 腦袋飛快運轉


究竟該選擇逃離 還是勇敢向前攻擊

也許故作鎮定 才能避過敵人耳目

 

先屏氣凝神 緩緩定格

再偷偷轉頭 全面掃視

危機解除前 我決定裝死到底




後記:

綠綠(我幫這隻蜥蜴取的名字),是月初與好友Jean外出公園散步時遇見的。

我帶著綠綠(的照片)去拜訪Ms. Rio,開玩笑說希望綠綠能與Rio的沙漠多刺蜥蜴成為好朋友,Rio則說她想畫下綠綠帥氣的模樣。

幾天後,我收到了一則留言及圖片。Rio不但妙筆畫下了綠綠的英姿,還創作了這麼有情感及意境的一張圖文相贈,滿了我的心願!這真是世上最美麗、且跨越時空的一段蜥蜴奇緣啊!

我把與綠綠相遇的心情寫成短詩,也把這段與格友真摯交流的美好經驗紀錄下來,與大家分享!


沙漠多刺蜥蜴與綠綠在一起。  圖文設計/Ms. Rio

沙漠多刺蜥蜴與綠綠在一起。 圖文設計/Ms. Rio



85會員
66內容數
我將觸動內心的見聞,化為了思想文字。歡迎來訪,共享這裡的故事與風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