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北適合一個人放空的地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個人放空的小時光

一個人放空的小時光

在這個節奏快速的都市裡,有時候我真的需要一點時間來放空,讓自己的思緒和身心得到充分的休息。台北,這個充滿活力的城市,其實藏著許多適合一個人放空的地方,從安靜的咖啡館到寧靜的自然步道,都是我的私房好去處。


首先,讓我帶你去松山機場旁的「飛機巷」。這裡不同於市區的喧囂,只有飛機起降的聲音和藍天白雲的陪伴。坐在這裡,看著飛機一架架升空或降落,我總能在這片天空中找到心靈的寧靜。走累了,我會去附近的「點二咖啡」,這家藏在老宅二樓的咖啡館,木質的裝潢、陽光灑落的座位,還有那杯香濃的卡布奇諾,總讓我暫時忘卻世間煩憂。


接著是碧湖公園,這個我最愛去散步的地方。公園旁的「珍珠菓子喫茶屋」,是一個濃縮了京都風情的小天地。那裡的和菓子和日式茶,讓我彷彿置身於異國,心情也隨之平靜下來。


而「貓空纜車」則是我週末最愛的去處。從繁忙的市中心出發,一路穿越茶園和綠意盎然的山林,到達山頂時,整個城市的喧囂仿佛都遠離了我。在「生活在他方」夜貓店,我會點一份甜點,搭配一本書,在夜景中享受這份寧靜。


當我想要更進一步接近自然,我會選擇去象山。那裡的步道雖然簡單,但足以讓人忘卻一週的勞累。在 %ARABICA 台北店享用一杯精緻的手沖咖啡,是我在爬完象山之後最享受的時刻。


最後,烏來瀑布是我逃離都市喧囂的秘密基地。那裡的自然美景和瀑布的壯觀,總能讓我心情大開。在「馥森阪治Trio」享受一頓美食和溫泉,則是我放鬆身心的最佳方式。


在這些地方,我不僅找到了放空的空間,也找到了投資自己心靈的最佳途徑。無論是咖啡的香氣、書頁的聲音,還是大自然的呼吸,這些都是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部分。透過這些經驗,我學會了如何在繁忙的生活中找到平衡,並且從中獲得啟發,進一步豐富我的寫作和投資理念。


台北,這座城市不僅是快節奏的代表,同時也是放鬆和冥想的絕佳場所。只要你願意探索,總能在這裡的某個角落找到一片屬於自己的寧靜天地。

個人心得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台北市花蓮同鄉會珍愛畢士大教養院顧美玲董事長付出35餘載,首席榮理廖芳卿、理事長黃如吉率隊捐贈身障專用車地球村最美麗的風景絕對是「人」,國際間天災人禍頻傳,互助的力量讓人們仍然保有生活的希望,花蓮畢士大教養院董事長顧美玲即將退休,花蓮縣長徐榛蔚及立委傅崐萁特別出席典禮,並頒發榮譽縣民證,台北市花蓮同鄉會首席榮譽理事長廖芳卿責由理事長黃如吉募資採購身障專用車,同步捐贈予畢士大教養院,場面溫馨感人。
Thumbnail
avatar
Michael
2023-11-04
這是我在台北過的第五年生日。最親近的朋友、家人都在遠處,獨自一人過的生日孤單嗎?那年生日被「朋友」放鳥,現在的我回頭看,意識到付出應是雙向的... 10月21日,我的生日。 很慶幸近三年,有另一半的陪伴,生日過的不太孤單。 今年回家時,發現另一半把衣服洗好,晚上遞上卡片、動人的文字、用力過度的手繪...
Thumbnail
avatar
草右林
2023-10-23
正在播放:陳綺貞<柏拉圖式的愛情> |臺北怎麼還是在下雨| 難道是什麼柏拉圖式的要求,讓他們柏拉圖式的偽裝嗎?
Thumbnail
avatar
徐瑋璐
2023-02-21
【台北租屋】我在台北市租到8000元以下套房!(上)人生第一次離開學生的身分正式踏入社會了!在求學過程急著想要工作達到經濟獨立,在課餘時間做過不同性質的打工,除了滿足自己想要購買東西的慾望之外也負擔了我在研究所的全額花費。然而,我終於能夠在外租屋踏上我社會新鮮人的旅程了! 如果你也是執意要租到非常低價格的CP值套房,那以下幾點撇步能夠學起來!
Thumbnail
avatar
艾德拉|下班後日常
2022-10-14
公司設立在台北市究竟可享有哪些不一樣的創業資源? 6/13將有免費線上線上講座唷!台北市SITI產業發展獎勵計畫 補助申請一點通 線上免費講座 線上直播時間:6/13(一)19:15-20:30 #請預先至活動通完成報名 #當日將於台灣夯創業FB粉專進行直播 (https://www.facebook.com/HitoStartUp.Tw)
Thumbnail
avatar
艾瑞克
2022-06-06
參加冬奧入境中國,被要求下載「冬奧通」APP;在台北市圖書館借本書,被要求下載「台北通」APP,可以這樣作為交換條件嗎?報導指出,此款APP會大量搜集使用者的敏感性健康與旅遊個資(例如護照資訊及病歷等),但在資料加密與傳輸缺乏該有的安全保護措施,經常無法驗證SSL憑證,傳送資料時亦沒有加密保護的安全措施,所以除了無法驗證相關資料傳輸的去向外,亦容易遭到惡意攻擊者輕易地攔截APP傳送的資料。
Thumbnail
avatar
建佑律師_NoMoreLaw
2022-01-24
台北KTV大火市長卻在南部 柯文哲:市政行程撰寫:譚英瑛 知名KTV連鎖店錢櫃,其位於台北市林森北路的分店,4月26日因火警導致多人死傷,台北市長柯文哲於當地時間4月27日提出該案的四項善後工作,一、成立專案關懷小組,以協助傷亡者。二、請社會局與法務局成立專案小組,協助受害者與業者處理賠償相關事宜。三、將全面清查台北市境內的KTV、電影院
Thumbnail
avatar
多維TW
2020-04-27
百力佳納推薦,道地韓式炸雞在台北在吃了很多韓國炸雞之後,我和我的家人可以說百力佳納的雞是最好的之一。雞肉沒有被麵糊淹沒(所以用麵粉代替肉),他們的百力佳納醬把味道提升到了一個新的水平。百力佳納推薦給所有喜歡韓式炸雞的你們!
avatar
Hao Tu
2019-11-05
如何在台北市不踩雷的租屋心得很多人都問說搬家不累嗎?但我每次都會透過搬家去熟悉台北市,畢竟住到一個地方你會把觸角延伸到附近去挖掘一些美食或是沒去過的地方。那種生活的紮根和平常到處遊走的那種感觸很不同,所以我喜歡到處搬來搬去的。
Thumbnail
avatar
Kyle Hsia
2018-08-14
《渣誌內參檔案018》:所以現在台北市長咧?<p>講國民黨講了好幾個月,講太久了啦!大家都不爽了!我們就回來看台北市長選舉。先講結論辣:能打倒柯文哲的只有世大運辣!</p>
Thumbnail
avatar
人渣文本
2017-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