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到嘉義旅行,好好地與自己在一起。/距離背包客棧、霜空咖啡、桃城豆花

2022/07/2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Hi! 我是木木,來自台南,有一顆單純的心與一個自由的靈魂。來到這裡的你,請享受我短暫的陪伴 :)
22/05/30~22/06/02

嘉義,對我來說是個不算陌生的城市。
因為有親戚住在這,和家人都固定每年來拜訪,不過活動範圍也就僅止於親戚家,或是每回都一樣的火雞肉飯館。
這一次的嘉義獨旅,共計四天三夜,原先只預計快閃兩天,不過也因為偶然的誤打誤撞,讓我有充足的時間,在這座慢活的城市裡好好休息。

正式開始前,歡迎按下追蹤,關注更多獨旅/心靈成長/生活儀式的相關文章!

小巷風情

街坊巷弄裡,「慢」的氣息。
因為嘉義擁有著跟台南類似的小巷風情,來到這裡之後,我反而沒有那種「在異地」的感覺。這可能是為何待上了四天三夜、也不覺想家的原因,倒挺有一股自在愜意感。
住在蘭井街上的距離背包客棧,走路成了我的最佳代步工具。附近就有小吃攤林立的文化路夜市,還有不少文青特色小店待我挖掘。這種感覺說真的很幸福,從青年旅館的床上爬起,到我中午要吃的午餐,只有一個巷口的距離。
|距離背包客棧|
附近超好吃的健康餐盒!

雨天的午後

下雨的午後,享受著一個人的閱讀時光,青旅舒適的氛圍,令我獲得了「真正的休息。」
在距離背包客棧連續住了三個晚上,真的覺得這是一個很棒的決定!這裡的公共空間乾淨、明亮,有書櫃、廚房、插座、一些零食與紀念品,整體的設計令人感覺舒服自在,就像在家一樣。
在嘉義待上四天,大概有兩天都在下雨,這時的我哪也不能去,只能窩在青旅的公共空間內。聽起來很可惜,但事實上我感到很滿足!
一個人出來旅行,我不以「踩點」來追求感官與心理上的刺激,只需好好享受「與自己在一起」,就能獲得心靈上的完全愉悅。
平日人潮少,幸運的話,還能獨享這樣舒適的空間!
在霜空咖啡工作。
在下完雨的午後,還是想到霜空咖啡去看一下,環境真的很棒!

奇妙的際遇

與人對話之中,開啟新的視野。
一個人出來旅行,其實是最容易交到新朋友的。像青旅這樣比較開放的空間,很容易跟別人說上至少一兩句話,如果對方剛好也是一個人來旅行,那你們也許就有更多話題可以聊。
我在青旅遇上的是一位同寢的姊姊,在公共空間時我們先是禮貌性地打招呼,而後很自然地就聊了起來。她說她是一位主管等級的藝術行政人員,工作型態幾近於自由工作者,可以在任何地方工作,並用線上開會的方式與外國的客戶、藝術家們洽談。
聽著她娓娓道來自己的職涯經歷,我覺得自己從這位眼前陌生姊姊的角度,看見了自己想過的生活輪廓。
「交流」,很重要的元素在於傾聽回饋。我一邊傾聽著,一邊以臉部表情給予適時的回應。這麼做,不是為了要假裝有在聽,而是因為內心有著太多的共鳴與驚艷,卻因為禮貌性而無法以言語立即地表達。
|桃城豆花|
最後一天她騎機車載我去桃城豆花,是一間有賣義式料理、各種正餐的豆花店。在這幾天的相處下,所進行的心靈交流、感受到的真誠,是這趟旅程中很可貴的回憶。

終。

關於獨旅札記 · 系列

我想讓你知道的是...
透過分享我的真實故事,讓大家領略到獨旅的有趣之處,進而願意給自己一個嘗試,跨出去,以一個人的角度看看這世界。
那是一種孤獨、卻又獨享著一切的、豐盛的美。
嘉義的天空

謝謝你閱讀我的文章!

喜歡的話歡迎點下愛心+訂閱💗
如果你覺得文章內容實用,也歡迎在Instagram分享給你的好友圈!
並tag @zarinatural,我會很開心收到你的回饋 : )
#獨旅札記 #心靈成長 #生活儀式感 #大自然
慢慢
慢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