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Alpha,我是Omega

2023/12/0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啟示錄1:17~19

祂【注:耶穌】用右手按著我【注:聖‧約翰】,說:「不要怕!我是開始,也是終結。我是永存者!我曾經死過,現在活著,而且要永遠活著。」

18 我是首先的,我是末後的,又是那存活的;我曾死過,現在又活了,直活到永永遠遠,並且拿著死亡和陰間的鑰匙。

19 所以你要把所看見的和現在的事,並將來必成的事,都寫出來。…


【解說】
耶穌解釋他自己是永存者,既是開始,也是終結。這句話是針對「時間」來說的。

對時間的感知

raw-image

我們人對「時間」的理解是先天的,就是說人對時間的感知是人所以成為人的「條件」之一。

大抵來說,人所以會有「時間」的觀念,與人大腦先天的二分法功能有關。由於有二分法,我們對於事物的展現就產生「先」「後」區別的感覺,終於就有了「時間」這個觀念。

因此,我們人在根本上很難逃脫「時間」這個觀念。

所以耶穌在這裡所說的「我是開始,也是終結」這句話,是順應人類的時間先後先天感覺,用來說明他的生命存在到底能有多久。

耶穌的意思是說:「我在這個宇宙開始有時間的第一秒鐘,我早就存在了。在宇宙毀滅的最後一秒鐘,我還是存在。」


being

raw-image

being】」這個字,通常含有「存在」的意思。

耶穌怕約翰還不完全懂祂的意思,誤認他仍然被時間所制約,所以又補上一句話說:「我是永存者!」也就是說,祂超越時間之外,即使宇宙毀滅了,再也沒有時間了,祂還是存在

所以耶穌所說的「我是開始,也是終結。我是永存者!」這句話,是用來否定祂存在的時間性;簡單說,祂的存在不受時間的限制!不管是過去或過去以前,不管是未來或未來以後,他都存在。

「我曾經死過,現在活著,而且要永遠活著。」

的意思是說:「我曾經被釘死在十字架上,現在不但復活了,將來我還要永遠活著。」這是表明他的身分,「我是基督耶穌,我是永活者。」


永存者生命特質

raw-image

〈啟示錄〉22:13
我【注:就是耶穌】是阿爾法和俄梅嘎,是首先和末後是開始和終結

【解說】在這裡耶穌為他自己下註解,他說他就是「我是阿爾法和亞米茄,是首先和末後,是開始和終結」的那個生命。

阿爾法(Alpha,即α),是希臘字母表的第一個字母,有第一個、開端、最初的含意。

俄梅嘎(Omega,即Ω)」,是希臘字母表的最後一個字母Ω,有最後一個、結束的含意。

「是首先和末後,是開始和終結」的意思與「我是阿爾法和亞米茄」是相同的,只是重覆一次,特別再強調一遍而已。整段話都在說明祂是跳脫時間之外的永存者

啟示錄 21:6也說:祂【注:就是上帝】又對我說:「都成了!我是阿爾法,我是俄梅戛;我是初,我是終。我要將生命泉的水白白賜給那口渴的人喝

從這裡,我們就可以看出耶穌的生命特質與上帝耶和華是一樣的。同時,聖靈應該也具備「我是首先的,我是末後的」的生命特質,因為聖靈是上帝的靈。什麼時候才能見到上帝的「我是初,我是終」的生命特質呢?

那就是到你的「老生命」徹底消失,聖靈變成「新生命」的瞬間,聖靈就會顯露上帝的「我是首先的,我是末後的」的特質讓你看清楚,你就會知道你已經擁有耶穌給你的「我是首先的,我是末後的」的永恆新生命!


神的奧袐、智慧與憐恤

啟示錄 22:13

12 看哪,我必快來!賞罰在我,要照各人所行的報應他。
13 我是阿拉法,我是俄梅戛;我是首先的,我是末後的;我是初,我是終
14 那些洗淨自己衣服的有福了!可得權柄能到生命樹那裡,也能從門進城。

啟示錄 1:
8 神說:「我是阿拉法,我是俄梅戛,是昔在、今在、以後永在的全能者。」

彼得後書 3:7~9
7 但現在的天地還是憑著那命存留,直留到不敬虔之人受審判的日子,用火焚燒。
8 親愛的弟兄啊,有一件事你們不可忘記,就是主看一日如千年,千年如一日
9 主所應許的尚未成就,有人以為他是耽延,其實不是耽延, 乃是寬容你們,不願有一人沉淪,乃願人人都悔改

詩篇 90:4
在你看來,千年如已過的昨日,又如夜間的一更。

羅馬書 11:25
弟兄們,我不願意你們不知道這奧祕,恐怕你們自以為聰明,就是:以色列人有幾分是硬心的等到外邦人的數目添滿...

raw-image

神的智慧與憐恤-經文:羅馬書11:25~36節

保羅在這裡講到他領受了一個奧袐,所謂「奧袐」乃神的絕對主權,非有限的我們所能了解的,人若想干涉神的主權就是驕傲。

至高神的智慧真是難測,神既選召了以色列民族作祂的子民,為何又容許他們成為悖逆的兒女,成為福音的仇敵?

原來神要顯明一件事,就是祂的慈愛、憐恤和公義。主所應許的尚未成就,有人以為他是耽延,其實不是耽延, 乃是寬容你們,不願有一人沉淪,乃願人人都悔改


raw-image
54會員
454內容數
人活在自己的語言中,語言是人「存在的家」,人在說話,話在說人。語言文字為我們建立了一個平行於現實世界的精神家園,於是,不論我們行了多遠的路,靈魂總有可棲之處。 1|關於變老這件事 變老並不意味著衰敗,而是有更多成長的可能。 2|開始享受獨處 培養獨處的能力,張開雙臂享受屬於自己的自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