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漫步-好個「已經」!突破時間框架,放飛自己,原來我是未來人!

2023/10/1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凡你在地上綑綁的,必是在諸天之上 已經 綑綁的;凡你在地上釋放的,必是在諸天之上 已經 釋放的。」(太 16:19)


到底誰先誰後啊?這段經文困擾我許多年,今天就來個正面對決吧。


諸天之上,姑且用個流行名詞,就是個平行宇宙吧!但它對我們這個宇宙有影響力。神已經綑綁了某些事物,然後把思想放在敬虔的信徒裡面,叫他們為此禱告,運用權柄宣告綑綁與釋放,事就這麼成了。


對於一個禱告的人,並不知道這個「已經」發生的事實,只知為某些局面過意不去並為此迫切禱告,然後得到主的答應,就以為禱告改變了事實的結果!殊不知,他的禱告因為「純度夠高」到已經發表了神的心意,純度是因為他的捨己和信心,然後神就執行了本來就會發生的事實。


但是但是,還有一個很大的但是,如果沒有人禱告,那「已經」發生事還會發生嗎?既然已經發生怎麼還不會發生!這就陷入了邏輯的謬誤。難道在諸天之上的時間會倒轉,抹除已經發生的事?也許這是真的!


若觀點翻轉過來,是不是也可能根本沒有「已經」發生的事,是禱告的人積極主動與神配合,立志尋求神的旨意而感動了天,以至於諸天為他時光倒轉去預備所有事情發生的條件,讓該發生的「綑綁與釋放」發生了?也許這是真的!


永遠是什麼?靈是什麼?宇宙是什麼?


希伯來書 11:3 說「宇宙是憑神的話結構起來的」,時間不過就是其中的變量之一,為何不能倒轉?當然可以。


請看啟示錄這卷聖經的終極總結的書,為「當主日我 在靈裡」(啟 1:10)約翰所看見的異象,其中大部分的動詞都是 過去式,是已經發生的歷史紀錄!基督在七燈台中間,顯為榮耀的人子,四匹馬在奔騰,大災難在發生,基督已再臨,甚至新耶路撒冷已降下!這些他都已經遊歷過了,他只是把所看見和已經發生的事,回到時間裡寫出來給我們知道而已,也可以說他是從未來回來的人,或者應該說「在靈裡」根本沒有過去或未來,靈的基本的性質就是「永遠」。


思想至此不禁狂喜!我有靈耶!我的靈與約翰的靈同性同質,完全可以經歷這一切,看見他所看見的所有事物。若新耶路撒冷這樣的大異象可以神靈活現,在所有正確的禱告中,看見事物之必然發生的景象,當然也是可能的。


時間不算什麼,那空間呢?約翰福音 3:12~13 耶穌說了這樣的話「我對你們說地上的事,你們尚且不信,若對你們說天上的事,你們如何能信?除了 從天降下仍舊在天 的人子,沒有人升過天。」人子在地上卻同時也在天上!這樣一來,除了解鎖時間,今天也要解鎖空間了。


當我在靈裡,相當於存在於任何時間和任何空間!這太神奇了,我竟然相信這件事,也太大膽了!但「在信的人凡事都能」(可 9:23)。請稱呼我「來自於新天新地新耶路撒冷的未來人」我似乎瘋了!


不只是未來,也來自於遠古,請看親愛的彼得弟兄所說「基督在創世以前,就豫先被神知道,卻在諸時期的末後,纔為你們顯現出來;」(彼前 1:20)不要以為耶穌是在兩千年前才被釘十字架,他乃是「創世以來被殺之羔羊」(啟 13:8),在祂還沒有道成肉身之前就已被殺了,這是屬靈的事實,對於真理,時間真的已經不再重要。我也可以領會,在我還沒墮落之前,甚至還沒出生之前,就已經被救贖了,這百分百是在靈裡的事實。


所有的得勝都是因為已經得勝!從今以後,這句話就是我的基本認知。我如旁觀者欣賞著那在靈裡已經發生過的許多故事,「活在靈裡」應該是我的日常,在靈裡有基督,有三一神,有全部的時間和空間,這是個「神聖奧秘的範圍」,無限的寬廣而自由。


Newman 紐曼, 2023/8/19

導覽頁:紐曼的思想漫步

參考資料:


    11會員
    75內容數
    漫步,悠閒自在的隨意行走!是行為,是態度,更是一種境界,存在於得勝的王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