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歷史也可以很好玩(真的)|OSSO~歐美近代史原來很有事

2023/11/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開始留意到這本書是因為查理推薦,常常被 @coindevanity 看的書燒到,還好也沒錯過這本書,我常常看到真的笑出來。


歷史可能也常常讓文組人扶腦袋的頭疼,竟世界之大,要我們在10幾歲的年紀去承擔幾千年的人類文明,確實不容易。

通過作者吳宜蓉老師的介紹,歷史可以用「更生活化」的方式靠近,這是我喜歡這本書的原因。


分享幾點我覺得有趣的部分:

1.撲克牌上的四位國王:大衛、查理曼、亞歷山大、凱撒

目前印象最深刻是凱撒,書裡提到他很好色,除了跟埃及艷后的印度愛情,還有他到處睡別人老婆(八卦最好看)


2.文藝復興三傑:拉斐爾、米開朗基羅、達文西

印象最深就是米開朗基羅名字取的有問題,因為他的名字意思是大天使,但他脾氣很差,還討厭達文西。

達文西是興趣太多,好奇心旺盛又天賦異稟,導致畫作的完成度很低,是嚴重的拖延症患者。

拉斐爾就是現在犬系暖男,還很帥。


3.渣男英王亨利八世又出現了!果然渣男的話題就是熱門,這位因為想離婚想瘋了(為了男丁),最後帶動宗教改革的狂男,作者為他每一位太太點播一首歌,真的太幽默!


4.土耳其的國父凱末爾,我在這個篇章甚至有點哽咽,在土耳其最孱弱之時,他為國家注入強心針,他扛起國民的尊嚴和希望,匹配起他國父的稱號,實至名歸。


5.一戰和二戰帶來的發明,沒想到Burberry風衣、M&M’s和芬達都是戰爭的周邊產物,但是武器的進化和人類的殘暴程度,正是人類讓人心寒之處。


6.越戰,這整本書我最喜歡的就是解釋越戰的篇章,因為課本非常淺,淺到沒辦法見證越戰的殘酷。


世界史曾經在我腦裡就是一團迷霧,隨著近期的閱讀漸漸明朗,希望未來這本書也可以留給外甥們,用這樣的方式接近歐洲史真的很有趣。


較多元的分享內容可以參考我的Instagram,因為喜歡講話所以也開了Podcast~

3會員
96內容數
邊喝手搖飲邊讀書,寫下的閱讀心得,茫茫書海啊~寫給我自己記錄,也和你們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