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魷魚遊戲:真人挑戰賽》無雷心得,喜歡原作就別去看

2023/11/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魷魚遊戲:真人挑戰賽》以《魷魚遊戲》為靈感,由英國製作公司打造的真人秀競賽電視連續劇,共10集,Netflix分成三次上架,11月22日(5集)、11月29日(4集)、12月6日(1集),主辦單位從全世界八萬多人中選出456位參賽者,挑戰各項關卡,爭奪改變人生的456萬美元獎金(約1.4億台幣),號稱是史上參賽人數最多的真人秀影集。


光是這樣的介紹,你可能就有預感,這會是場悲劇。


圖片引述自網飛

圖片引述自網飛


如果喜歡原作別看這個節目

我知道很多人對於魷魚遊戲第一季非常的喜歡,尤其那種人性的抉擇及殘酷,因為對於魷魚遊戲的評價這麼高,所以我才真心想跟還沒有被傷害的人說,千萬別去看!

我個人的心得就是一群老外看了魷魚遊戲覺得很酷,然後在根本沒用心深入作品想表達的意涵,就直接用自己的想像做出來的 “體驗遊戲”。


到底內容有多鳥呢? 如果你還記得英國BBC的炒飯教學燒起來的爭議的話。我看魷魚遊戲真人挑戰賽的感覺就是這樣。


空有外殼,美國參賽者太多

真要說這個節目有什麼值得讚許的,就是他的硬體設施、美術動畫設計做得不錯,場景的還原做的蠻漂亮的。

然後呢? 就沒有值得讚美的地方了。

雖然是英國節目,但是美國參賽者的數量也太多了! 在一群美國人參加這節目的荼毒下,我覺得就是很一般的實境節目,這種套路真的看膩了。


製作人怎麼解釋

執行製作人史蒂芬蘭伯特(Stephen Lambert)向《TheWrap》表示,他認為《魷魚遊戲》不光只是對資本主義的批判,還有其他層面的意義,像是人在極端情況下展現的性情與人性,而《魷魚遊戲:真人挑戰賽》關注廣泛層面:「它揭示很多關於人性與人類的行為模式,很大程度反映《魷魚遊戲》的情節。」


看完解釋我只想說,呵呵真有創意。


真粉絲再等等!魷魚遊戲第二季 2024就會開播了

《魷魚遊戲》第二季目前正在拍攝,由原劇編導黃東赫回歸製作,卡司包含李政宰、李炳憲、任時完、姜河那、朴珪瑛、朴成焄、曹柔理、魏嘏雋、梁東根、康愛心、李大衛、李陣郁、崔勝鉉、盧載沅、元志安與孔劉等人,推測在2024年底播出。


看完這個卡司,真的比這次真人秀值得期待多了。

圖片引述自網飛

圖片引述自網飛



本專題將探討科技在投資領域的應用。我們將介紹人工智能、大數據分析和自動化投資工具,並解釋如何利用這些技術來優化投資策略和增加投資回報。透過了解智能投資的趨勢和方法,讀者可以更加精準地進行投資決策,提升投資效率和成果。我們也會介紹不同的投資工具和策略,解釋風險與回報的關係,並提供基本的投資原則和技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