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第二張金融證照|人身保險業務員資格測驗(電腦應試)|心得分享

2023/11/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Xin chào các bạn~在這個網站沉寂多時,我又回來啦~在考第一張與第二張金融證照之間,我去越南河內的外國語大學學習越南語、去會計師事務所暑期實習、也有準備期中考試,希望之後有機會好好整理去越南學語言和事務所實習經驗給有需要的人知道!


以下正文:

本次考試是透過臺灣金融研訓院所報名的,是電腦應試,也是我第一次考人身保險考試。成績如下

raw-image

雖然我的成績並沒有非常高,但我覺得我的讀書方法應該適用於一般大眾。

我有向在保險公司的親戚索取人身保險實務及法規的講義(非題庫),版權問題,在此無法跟大家分享講義資訊。我認為挑選考照講義的重點是輕薄、內容有大概架構能引領第一次學習保險的讀者即可。勸大家不要購買太貴、太厚的參考書,因為這個考試是比較短跑型的考試,若買太厚的參考書,雖然內容詳盡、但很可能你還沒看完就會士氣低迷(厚薄因人而異,我自己覺得超過120頁就很厚了xd)


因為我不具備保險相關知識基礎,所以總共花10天準備此考試。

前四天我把保險公司的講義詳細看一遍,不用背起來,只要大致理解保險的運作即可。後六天我使用金融考照app瘋狂刷題(如果你不知道是哪個app可以看我第一張考照心得)這是我是按照題庫順序刷題(如下圖所示)我有發現這些part1 part2...有大概按照講義的順序,所以再刷題的同時能夠連結至相對應的章節。

金融考照app頁面

金融考照app頁面


這個app中保險實務+保險法規的題目大概有1200題左右。大家應該看的出來,其實我刷題也是錯滿多的,所以我基本上每題都刷2次左右。


在刷題過程,我覺得應該會有人跟我一樣刷到很崩潰、內心滿沮喪的,因為很多很細小的法條在講義上不會出現,完全需要靠刷題來熟悉考試內容。在這邊想跟還在考試的考生信心喊話,現在的錯都不是錯,只要考試當下有把答案記熟就好了~一起加油~


考試當天,基本上看自己曾錯過的題型還有講義上不熟的觀念。電腦應試的考題在app題庫上都有,雖然在考試當下還是會看到沒出現在題庫的題目,但也不要太慌張,基本上那些題目占比大概一成且只是題庫的題目轉個彎問而已。另外,如果熟悉紙筆考試的朋友,也能在電腦應試當下也需要熟悉一下系統,因為我當初剛進電腦教室考試也是感覺滿緊張的。


最後,依這次的考試經驗,除非已具備保險的基礎知識,否則我還是建議購買相關參考書,因為題庫中有很多看起來摸棱兩可的選項。如果只純背題目會背到頭有點大,也會很喪志。


感謝你看到最後阿~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