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歲,要結婚 第九章-只是分開而已

2023/09/15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如夏,這兩天我媽會到新竹找我,會住在我這裡,所以我們這兩天就先不能見面了。」小易失落的說著。

「沒關係啊,你們難得見面,好好的相處,你媽媽應該很想你。」我覺得沒什麼,也期待流浪在外的他,可以跟家人有好好相處的時間。

「嗯嗯,我知道,但是我會想妳,我會想辦法讓她趕快回台南。」小易半開玩笑地說。

「哈哈,這樣媽媽會難過,你就好好的陪媽媽吧!」我安慰著他,畢竟也才兩天而已。

「好喔,我把媽媽送回去的時候打給你。」小易說著。


兩天的時間也好,可以讓我好好的思考,這段感情未來會碰到什麼問題。

從那天跟UMIA碰面後,我有好多的想法,好多的疑問,我不敢問他,也很害怕聽到的答案如同我想像的一樣,才剛認識,才剛相處、才剛開始喜歡也愛上這個迷人的男孩,卻要因為分開兩地,而結束這段才剛開始的感情嗎?

畢竟遠距離戀愛,一直都不在我的期待選項之內。

但目前看來,我即將要面對的,可能就是這個選擇,我可以做出什麼決定呢?

就讓我好好思考兩天吧!認真的工作,認真的生活,認真的思考,認真地反問自己。


「おはよう」、「どうも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在上班時,做好每一個工作,接待每一個日本商務客人來台住宿的早餐,說著制式定型化的日常招呼日語,但也無法跟他們交談,因為語言不通。

禮貌地點頭微笑鞠躬,讓日本商務客感覺備受尊榮,這是我們君漾飯店服務的品質。

有一些台灣的商務客也會來住宿跟用早餐,有些熟客,也會開始聊天。

跟同事的關係也很好,他們會教導我一些服務的禮儀,以及服務上的眉角,不因為我年輕,而跟我生疏,或是想盡辦法排擠我,把我趕走。

在工作的時刻,我可以認真的做自己,我可以開心地享受在這當中,雖然只是單單的服務早餐的工作,我覺得也非常有意義,因為一天的開始--就是早餐,讓客人們在要面對繁忙的工作中,可以在早餐裡獲得到力量和鼓舞,也是件很棒的事情。

雖然只是兩天沒有辦法跟小易見面,但為什麼,時間像似被拉長了,從48小時,突然倍增到72小時的漫長...?

這就是「想念」吧!?

————

「喂~我好想你」接到小易在深夜的電話。

「怎麼了?媽媽不是還在你家嗎?」我著急的問。

「他在睡覺,我出來抽口菸透氣一下,然後打給你」小易在吞雲吐霧之間,他因為爸爸的關係,不喝酒,但卻染上了菸癮。

「這兩天還好嗎?媽媽應該很想你,你們聊了什麼呢?」我問著小易,既然他都出來透透氣了,那就來閒聊吧!

「我媽帶了一堆吃的上來,怕我被餓到,我跟他說我交了一個女朋友,他本來很討厭我交女朋友的,但他看了我的臉跟氣色,他說這個女朋友很好,可以照顧你把你養胖。」小易笑笑的說著。

「哈哈哈哈~你是我媽第一個認證OK的女朋友耶。」小易邊笑邊說。

「哈哈,看來我帶對東西給你吃了,以後要多買一點。」因為小易一個人住外面,一定只能吃外食,所以有時候我會買些比較健康的營養的東西給他吃,想讓他戒掉那些不健康的食物。

「我媽第一次稱讚我的女朋友,下次一定要讓你們見面。」小易也覺得很特別。

「好啊,如果有機會的話,我也想見見阿姨。」我的回答。

「那我先掛囉,我要回去睡覺了。」小易該回去,避免離開太久,被媽媽發現他跑去外面抽菸

「好,bye。」

「我媽應該明天下午會離開,你下班就來找我吧。」小易跟我說,看來他很想見到我,我自以為的想著。

「好喔,那你再打給我」我們掛了電話。


— — — —

「喂,我在樓下了」我到了小易的租屋處,打電話給他

不久,他下來帶我上去他家。

「我要跟你說一件事情。」他突然有點凝重地跟我說

「什麼事情?」我忐忑不安的問著

「我這次有跟我媽說,我想再去台北發展,因為我想做流行音樂,我還那麼年輕,我想去台北闖闖,我也有被製作人看中,我只是需要一點時間,我就可以發片,可以當歌手。」小易突然很激動的說

我知道他要說什麼,我猜到了不是嗎?

但我還是停住了,我一句支持的話都無法說出口。

「我媽以前不想讓我碰流行音樂,他想讓我留在教會,做福音音樂,但我很堅持的跟他說,就讓我去闖一圈再回來吧,他竟然答應我了!」小易還是很情緒高昂的說這件事。

「那你預計什麼時候離開?」我免強自己擠出這幾句話

「這一陣子就會去台北找房子了,找到後我媽會跟房東說,之後就會搬過去了吧!」小易說著他的計畫。

「我支持你去做你想做的事,我也很喜歡看到你做音樂,這是你的熱情跟才華。」我說出了,我支持小易決定的話了。

「那我們還要繼續嗎?」但我還是問出了我心裡最大的疑問,我們還可以繼續嗎?

瞬間空氣都沈靜下來,似乎連空氣都不想為這個氛圍負責。

沈靜了一段時間...小易開口打破沉默。

「如夏,我喜歡你,你是我遇過最特別的女孩,我沒有要跟你分手,我只是去台北工作,換個地方,我們只是分開兩地,我們沒有要分手。」小易堅定的說著。

「可是我沒有做好要遠距離戀愛的準備。」我開始流著眼淚的說,那時刻,我似乎無法隱藏我擔心的事。

我無法確定遠距離的愛情,是否可以持續。

我無法確定這份才三個月的感情,是否能經歷距離的考驗。

我無法保證,我們都不會變...。

小易把我抱在懷裡,拍拍我的背。

「我們還是可以很常見面啊,有空就見面,你是我的女朋友,我愛你。」小易用溫柔的口吻安慰我,似乎明白我的掙扎。

小易吻了我,似乎想透過這個吻,來安定我不安的情緒及激動的靈魂。

「好吧,那以後我休假盡量排在一起,我月休六天,我看能不能排兩個連三天,這樣我就可以上台北找你。」我妥協了,也接受了。


「好啊,當然可以,你想隨時來就來。」小易開心的說著。


看似拉近的距離,在這個確定的時刻裡

心裡的距離近了,但是現實的距離卻變遠了

我安慰著自己,只是暫時分開而已!?

歡迎來到 夏凱那Shekinah 人生的故事很多 不只是愛情 有更多的是生命跳躍的精彩 歡迎彼此分享 支持夏凱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