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歲,要結婚 第三十章-就像沒事一樣

2023/12/08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叮叮-

「小夏天~起床了嗎?還會很不舒服嗎?」週六早上,10點鐘,老湯的訊息進來,我揉了揉眼睛。

算了,都刻意要保持距離的,就先不回吧。

30分鐘後,簡訊聲音再次傳進耳裡。

「如果你還在睡的話,我就買早餐過去放你房門口喔!記得要吃早餐呢!」老湯再次傳關心的文字給我。

我盯著簡訊看了很久,也思考了很久,我該怎麼回覆這個訊息。

隔了一會。

「叩叩叩...」房門突然有人敲起。

「夏天,你醒了嗎?我送早餐來給妳囉!」老湯用很輕的聲音說著,應該也是怕打擾到其他住客。

心裡很猶豫,是否該開啟門,跟他說清楚。

但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面對他!?在我如此狼狽不堪的時刻。

我怎麼在感情還沒放下時,繼續利用他對我的感情呢!?

「夏天,你醒了對吧!?」老湯似乎察覺到了什麼,隔著門這樣的問著我。

我忽然連呼吸都安靜了起來,生怕他聽出裡面有動靜。

「夏天,你記得我說過那句吧!?我認識妳,我也能讀懂妳,妳現在不想面對我沒關係...。」老湯依然聲音很輕的說著。

我的眼眶又開始熱騰了起來。

「我沒有想要要給妳壓力,我只想告訴妳,我都會一直陪著妳,不管是什麼身分,可以在妳身邊,我就很開心...。」老湯聲音似乎有點哽咽。

「我明白,妳現在不想面對我,在躲避我,因為妳還無法放下對小易的感情,我...我真的沒關係,我也會一直等妳,妳可以再次出現在我眼前,我真的很開心,很開心。」老湯越說聲音越哽咽地起來。

「如果可以,希望妳還可以接我電話,回我簡訊...我也會繼續努力的,有一天會讓妳看見,我從來沒有變過...希望有一天,可以在對的時間裡,我喜歡妳,妳也剛好喜歡我...。」老湯深情的聲音,讓我愧疚了起來。

「請妳給我...仍然可以成為朋友的權利,妳好好休息...。」老湯說完,我聽見他放下早餐窸窣塑膠袋的聲音。

他要離開了!

「老湯!」我隔著一道門輕喚了老湯的名字。

他停住了腳步!

「你真的很好很好...你好到,我覺得好羞愧...,覺得我不值得你這麼喜歡。」我邊留著眼淚邊隔著一道門跟他說著。

「是我的問題,我還沒有處理好我的感情,我無法面對你的真心,我不想傷害你...。」我沒有辦法面對老湯,因為我在感情的世界中如此的狼狽。

「小夏天,沒關係...我知道,我說過我懂妳,我沒有怪妳,妳也沒有傷害我...我會努力讓妳看見,我對妳的愛是不一樣的,我只希望,妳可以開心幸福就好。」老湯努力的忍住情緒的說著。

他想成為我可以倚靠的人。

「我答應妳,我這陣子給妳空間,不會來吵妳,記得留給我一個朋友的位置,讓我可以有權利關心妳,我先去上班了,記得好好休息!」老湯說完,就離開了。

為什麼你總是懂我未說出口的話。

對不起...你真的很好,是我的問題...。

心裡不斷地說對不起。



------

就這樣關在家了幾天,到今天才出了家門,雖然身體還沒痊癒,雖然陽光格外的刺眼...。

但我仍然選擇出門上班了。

這幾天,我跟小易,就像斷了聯繫,像是從來沒有認識的陌生人...。

他應該是忘了我,而我還在努力的忘了他。

依然是漫不經心的感覺,魂不守舍的狀態在上班。

剛掛了一通陌生開發還算成功的電話,感謝主!讓我今天工作還有些進展。

「嘿!如夏~。」小彭又默默地來到我身後。

「中午要不要一起去吃飯?」小彭微笑地問著我。

突然手機熟悉的旋律響起,是小易!

「等一下,我出去接個電話。」我跟小彭說了聲,就走出辦公室。

小易打給我,不會又是要說那些傷害我的話吧!?

深呼吸幾口氣,揣揣不安的接起電話。

「如夏~你在上班嗎?我跟妳說我一整晚都沒睡,很有靈感,我剛剛錄好一首歌,是用妳寫給我的歌詞耶。」電話那頭不等我說話的,傳來一個就像小孩一樣興奮的聲音。

「嗯,恭喜你。」我冷冷地說著。

我想努力的,放下對小易的感情...。

「中午吃飯了嗎?我去找妳好不好?」小易到了台北後,我第一次聽到他主動要來找我。

「還沒午休,而且,我們...。」我停頓了,我不知道該怎麼說下去。

「妳什麼時候午休?我把歌存到mp3,帶去給妳聽?」小易像小孩一樣開心的說著。

他這樣開心的聲音,我好久沒有聽到了。

「小易,我們應該先不要碰面了...。」我緩緩地說出這些字。

我的心如同被刀割著,我還是愛著小易。

「幹嘛不要碰面?妳要跟我分手喔?」小易開始察覺我口氣的變化,從他的自己的世界慢慢抽離到現實。

「我們,好像已經沒有辦法繼續了,不是嗎?」不爭氣的眼淚,還是落了下來,我的聲音微微顫抖著。

「為什麼沒有辦法繼續?」小易好像不明所以的問著我。

「你問我為什麼嗎?你不是已經不愛我了嗎?」我開始有點激動的問著小易。

「唉唷!又沒有怎樣,妳不會記到現在吧?我記得你說過妳在松江路那附近工作對嗎?我大概一小時到妳那喔!」小易還是自顧自地說著。

「你不用過來,既然還沒睡,就在家睡吧!」我還是不想面對他。

「如夏,我想讓妳聽聽我們一起創作的作品,難道妳不想聽嗎?」小易突然語氣認真的說道。

「我...。」我是很期待聽我們一起創作的作品,但我該聽嗎?

「我現在弄一弄過去,妳12點午休吧!?我到附近打給你。」小易逕自的說著,就掛了電話。

我是不是應該再繼續拒絕他呢!?

可是,小易寫歌可以用我的歌詞,不是一直是我很期待的嗎?

算了,只是聽個歌而已,他也沒有說還愛我...。



----


因為怕遇到小彭,避免八卦的產生,我提早了10分鐘就下樓等待。

晴天鈴聲響起。

「喂。」我冷冷的接起了電話。

「我到附近了,妳在哪裡?」小易的背景聲音很吵雜。

「我在7-11隔壁的大樓。」我邊走出大樓邊回答著。

「喔喔,我看到妳了,我剛好停在這裡抽菸,我有戴安全帽,我繞過去載妳。」小易說完就發動了車子,掛了電話。

我看到小易在前一個路口,正騎過來。

「妳看起來氣色好很多耶。」小易看著我笑著說。

我嘴角冷笑一下說。

「上車吧!」小易把安全帽遞給我。

「不了,就在這聽吧!」我不理會他遞來的安全帽。

「走啊!去吃飯啊!」小易開心的說著。

「我想,我們還是多冷靜幾天好了。」我還是提不起勁,冷冷地說著。

小易把機車用斜腳架的立起,隨即就拉著我的手,把我按在車上。

「欸,我沒有要去啦!」來不及反應他這一連串的動作到底是什麼用意。

「別動!」他按住我的頭,就要幫我戴安全帽。

我終於看進他的眼睛,他充滿溫柔的眼神,我好久沒有看到了...。

他眼角的疲憊,略透點鬍渣的頹廢,他確實是熬夜了。

他第一次為我帶上安全帽,我再一次看進他眼裡的這一刻,我的心再次為他跳動...。

我還是愛他的。

他把我就定位後,就騎著車往前飆去。

因為速度太快,我只能急忙抓緊他的襯衫。

他在前方拉起我的手,環抱再他腰上。

「抱著,不然會掉下來!」小易從前方順著風也順著雜音的命令著我。

那熟悉的味道傳來,我眼淚再次的落下,我的小易,回來了嗎?

歡迎來到 夏凱那Shekinah 人生的故事很多 不只是愛情 有更多的是生命跳躍的精彩 歡迎彼此分享 支持夏凱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